20110606 – 音樂之力響至銀河盡頭!「May’n ASIA TOUR Unite!! 」香港站Live Report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音樂之力響至銀河盡頭!「May’n ASIA TOUR Unite!! 」
香港站Live Report

上星期日晚上載歌載舞,透過歌聲與各位香港部員過了一晚難忘的「聯合之夜-Unite」的銀河妖精—May’n的一舉手一投足,雖然過了一個星期,但相信所有歌迷還是記憶尤新,萬般回味。今天AniSong Headline也為大家回顧一下當晚的盛況,並為沒能參加的朋友稍作報導!

作為May’n第二次亞洲之旅,事前經由官方網站和社交網站Facebook等已在歌迷中成為討論話題。到了演出當天下午,雖然距離開演時間還有幾個小時,已經吸引不少粉絲到場購買演唱會會場商品。而在香港也擁有絕大人氣的May’n,這天也收到歌迷們自發送到場內的花圈以作祝賀!

部長魅力果然沒法擋!早在售票時已經傳出最前部分位置售罄的消息。而當天一到場,所見的是場內幾乎爆滿!人山人海的會場,在演出開始之前已經被大家的熱情感染而徐徐升溫。而位於前方來自日本的「親衛隊」歌迷也同樣興奮,兩地歌迷透過音樂,超越文化隔間,成就之後下來的大同空間「Phonic Nation」。

燈光一暗,早於部長登場前,率先上台為大家熱身的是來自新加坡的新晉四人女子組合—Sea☆A!熱愛日本動漫畫文化,在歌唱或Cosplay界從外國遠渡日本發展的不乏人材,可是以這種女子歌唱組合出道的Sea☆A可算是先驅。善操普通話、日語與英語的四個女孩子,以不同語言先向大家作簡單的自我介紹,可愛的聲線配合青春活力的形象,唱出即將作為出道曲的動畫《カードファイト!!ヴァンガード》主題曲「DREAM SHOOTER」。輕快的曲風,作為演唱會的熱身曲實在合適不過,大家的螢光棒也已準備好為May’n盡情奔放了!

簡短MC過後,May’n專用的四位舞蹈員配合音樂預先上台獻技。開場音樂令氣氛逐漸壓逼,May’先以「Disco☆Galaxxxy」、「Ready Go!」和「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三連發揭開演唱會序幕。英文了得的部長久別重臨,先以英文與大家打招呼,並講述巡迴演唱會的主題「Unite」乃是她以音樂聯繫世界的願望。

才開始不久,連續三首《Macross F》的手本名曲「ライオン」、「ユニバーサル・バニー」與新曲「禁断のエリクシア」令觀眾狂呼起來。再次來到香港,除了必吃的小籠飽外,May’n還初嚐了港式的「打邊爐」,使她回味非常。說畢,氣氛一轉,May’n被一道柔和的白光映照,配合聽來讓人感動的優美鋼琴與小提琴伴奏音樂唱出新大碟中的主打曲「もしも君が願うのなら」。接著部長稍為退下,舞台交給四位專業舞蹈員展示出色舞技。

熱舞瞬即完結,只見May’n換上另一套黑色襯衫再次登台,唱出兩首收錄在大碟中的歌曲,包括電影主題曲「シンジテミル」。演唱會中段部長與千多名香港部員大玩互動環節,先是教授大家新歌「ナンバーワン!」的招牌動作與獨特的跳躍時間。香港部員學習能力之高令May’n也不禁大讚「Hong Kong perfect!」。在歌中更有紙炮放出,會場頓時彌漫著歡樂氣氛。毛巾歌「XYZ」再次在九展奏起,經過去年的「實戰」經驗,今年大家也玩得更為進步。

May’n風格演唱會就是毫不間斷的激烈快歌!大家放下毛巾以為能稍作休息之際,部長馬上連環唱出幾首快歌—「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HERO」、「ユズレナイ想ヒ」和著名十字斬「ノーザンクロス」。此幾曲一出,使觀眾手上的「火具」—UO無不盡用。唱到「May’n on stage」一句時,從舞台前方突然向上噴出白煙,彷彿在襯托銀河妖精音樂響遍銀河之名,歌迷也因此效果而歡呼不已。 而演唱會預定的最後一曲—最新細碟「Scarlet Ballet」一出,預先準備好紅色螢光棒的歌迷也配合此曲的固有配色隨著音樂盡情飛躍、爆發心中熱情。

意猶未盡的歌迷即使聲嘶力竭也大聲呼叫「安歌」。回應大家要求的May’n穿上個人特別cutting(笑)的Live Tee重新登台,唱出出道作品「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和首隻以個人名義推出細碟的「キミシニタモウコトナカレ」。到訪多國的May’n,最後的時候提到大家雖然來自不同國家、操不同語言、擁有不同文化背景,但笑容卻是千里如一。從亞洲巡迴演唱領悟到這點的她於是製作了「Phonic Nation」這首曲子,意味著雖然各地歌迷中存在間隔,但透過音樂、透過她的演唱會,能夠在這一刻這空間創造唯一的國度「Phonic Nation」。台下樂迷即時以日語回應「現在這裡就能夠成為了!」如此台上台下,歌手與樂迷之間一瞬間的交流無形中實現了May’n所寄託於歌曲中的願望。說畢,演唱會最終在May’n與歌迷大和唱與揮手間完結。在這一晚透過音樂所創造的同一國度在各位樂迷心中必定留下難忘回憶。

演唱會完結後即密鑼緊鼓舉行握手會,我們有幸遇到最後抽到由May’n親筆簽名Live Tee的朋友並讓我們拍下這張珍貴照片。

雖然演唱會經已完結,但May’n熱潮尚未冷卻。《May’n THE MOVIE -Phonic Nation- 3D》將於七月假九龍灣MCL德福戲院上映五場,門票現超好評發售中。部員們,你買票了沒有?

※按此進入《May’n THE MOVIE -Phonic Nation- 3D》的消息報導
※按此進入「May’n ASIA TOUR 2011 『UNITE!!』」最終站香港的setlist速報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