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 – 上海NICO歌迷福音!「Asian New Story in shanghai」豪華陣容遠征!

In 活動情報, 演唱會情報

【動漫演唱會】
上海NICO歌迷福音!「Asian New Story in shanghai」豪華陣容遠征!

正當台灣「ASIAN NEW STORY LIVE 2」圓滿結束不久後,另一邊窗準備得如火如荼的「Asian New Story in shanghai」也開始進入倒數階段,由日本NICO網站演奏者主辦的LIVE首次進軍上海,參加歌手如とくP、のど飴、コゲ犬及少年T等均是NICO中的佼佼者,日期鐵定於七月十日與上海歌迷近距離會面!

以下乃活動之介紹:

「Asian New Story in shanghai」
[演出時間]  2011年7月10日,入場:14:00開演:15:00
[演出場地]  金海岸演藝大舞臺
位址:楊浦區控江路1155號(近黃興路)
地鐵八號線黃興路站出口、870、522、538大橋四線169路220路90路
[售票資訊]  票價:特等席 580 RMB/普通席 380 RMB
(購票詳情請參考官方博客)

────────────────────────

ANS——全稱為「Asian New Story」,為由事務員G(演奏類別活躍奏者)牽頭,並由多位演奏類別與翻唱類別活躍的up主所自發組織的LIVE活動。需要明確的是這與niconico大會議的定位不同,ANS為歌手組織的類似民間性質的活動,而nico大會議則是以視頻網站niconico動畫為主體進行的,其中除了LIVE活動外更是有不少宣傳nico動網站新機能等常規的內容。先前以ANS為名義的LIVE活動首次海外征戰前往的是臺灣地區,去年在臺灣首次舉辦了「Asian New Story」活動獲得了極大的人氣和成功;而今年5月28日更將舉辦他們的第二場的演出,陣容也同樣非常強大!

此次上海LIVE的風格也與臺灣ANS一脈相承,在陣容上不少也是已經有過海外演出經驗的翻唱歌手。當然其中也有幾位是首次參加ANS活動的歌手,沒准還會有首次在這樣活動中公開亮相的人哦!當然,對於大陸的翻唱類別愛好者而言,單單是能看到他們的真人現場也已經是史無前例了,豈容錯過!

────────────────────────

【演出成員】


そらる

提到そらる,凡是聽過他的歌的人恐怕都會對他的聲音印象深刻。充滿質感的男性低音中透著富有黏著感的色氣,溫柔的Ballad時是讓人安心的溫暖——「月光食堂」,激烈的Rock時又是爽快漂亮的疾走——「モザイクロール」。自2008年活躍至今,他也有著相當數量的投稿作品,除了一部分solo之外還有不少合作作品。近期的人氣代表作莫過於付原創PV的——「愛迷エレジー」,男性視角的這一版再演繹也為這一曲帶來了新的詮釋和可能性。

而在そらる的活動中,近期還有不少CD上的動作——如與少年T合作的以翻唱ジミーサムP作品為主的CD《Space Ship》,與ろん合作的以翻唱DECO*27作品為主的CD《ユウアイスウ》等。在翻唱活動之外,そらる也作為一位MIXER為不少翻唱歌手擔當MIX後期等工作,他的諸多活動都頗為引人注目。

ちょうちょ

2008年6月20日,憑藉一曲「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翻唱而橫空出世的ちょうちょ,以她富有質感和張力的聲音而在沒有被細緻處理過的音訊之中依然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可愛而又富有延伸感的聲線,在各種各樣的曲風中都能發揮出色。高音鬼畜曲「Last Night, Good Night」的翻唱中清透的高音,一人二役演繹「magnet」時鮮明的差距與恰到好處的色氣,ちょうちょ的諸多投稿作品都有著極高的素質和耐聽度,而她也儼然是nico動代表性的女性翻唱歌手之一。在Niconico大會議的舞臺上,她安定的歌聲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LIVE時的表現值得期待!

のど飴

對niconico動畫翻唱類別早期有所瞭解的同好們,一定不會對“のど飴”感到陌生吧。他那充滿熱情的高音使人在聽的同時忍不住要遞給他一包喉糖(のど飴)怕他喉嚨壞掉,而這也是他的名字的來源。

早在2008年,有Lantis發售的niconico動畫人氣翻唱歌手參與的CD「ランティスの缶詰」與「ランティス組曲」中便有他的身影。歌聲上直率而不多加技巧的他,也因此在正面意義上有著“素人”風的好感。從高亢的「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到熱血的「天樂」,他的帥氣高音與熱血勁頭相信一定能給LIVE現場帶來超越7月酷暑的熱氣!

とくP

2009年以一首初音原創曲《COLOR》橫空出世的とくP,在最初便以那出色的音樂素質吸引了諸多VOCALOID廚的注目。這一首日後在《零度戰姬》中成為OP曲的老歌,也在那時便偷偷暗示了とくP作為阿部尚徳——這位如假包換的職業音樂人的真實面目。而說到とくP的代表作,便要到2009年夏季的《SPiCa》,讓人聯想到夏夜星空的充滿爽快感的Anisong曲風,以及之後C78發售的聯合多位VOCALOID P製作的SPiCa Remix Project 「SPiCa ReACT」的同人盤,都讓人印象深刻。とくP在音樂風格上充滿成熟的透明感,編曲上的精緻感更是引人注目!在四月新番《未聞花名》(あの日見た花の名前を僕達はまだ知らない。)中,為《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10 years after Ver.)》進行編曲的とくP(已發售單曲中還有古川本鋪編曲版,但TV至今放送的均為とくP編曲的版本),在副歌響起前的一瞬,伴隨著畫面定格停滯的短暫瞬間,也著實令人難忘。

MARiA

和著とくP的《ARiA》投稿,同日發表的來自MARiA(讀音:メイリア)的翻唱版也為nico動的翻唱界帶來了一顆巨型新星。安穩的歌聲充滿少女的力量感,唱功和感染力上都引人注目的MARiA,在日後也被證明為職業歌手水橋舞(1992年出生的90後……)的nico動馬甲。自組合Chix Chicks于2010年解散後,MARiA便與とくP 組成組合“GARNiDELiA”,並發售同人CD《ONE》,其中收錄了來自とくP所作MARiA演唱的數曲。如今MARiA作為一位翻唱歌手在nico動的活動多少有點“とくP御用”的味道,但實際上她個人的翻唱作品也相當出彩,在niconico大會議的表現同樣可圈可點。無論怎樣,從初中時代便已經出道的她,在今後的活躍著實令人期待!

コゲ犬

2008年便已經在nico動活躍的コゲ犬如今看來也是個不折不扣的古參。聲線偏高偏清亮的コゲ犬在演唱女聲key的曲目時也遊刃有餘,與むっち合作的《サンドリヨン》中披露的便不僅是歌聲還有兩人在短劇上的天賦(實際上日後大紅大紫的寢下呂的形式要追溯前身的話就必然是ふぁねる與コゲ犬早期的合作……題外話了)。說到 底,筆者也許更喜歡コゲ犬那捏他感十足的翻唱,比如紅極一時的露露羞音MAD《最終鬼畜仮面ゼロ 全力でニッポンポン!》的翻唱,真的很像ZERO!)和《リア充爆発しろ!》的怨念出演。2011年的新作品中,來自コゲ犬與のど飴這對高音組合帶來的原創曲《拝啓ミザリー》同樣不容錯過!在不少人印象中的コゲ犬大概都是可愛與笑點十足,他那種獨特的活力在ANS中又會帶來怎樣的化學反應呢?真讓人拭目以待!

少年T

初期以吉他彈唱為主的少年T,著實是如假包換的“少年”。二十未滿的他有著清爽乾淨的少年聲,和著吉他自彈自唱的作品不加過多修飾,卻足以打動人心。初投稿《from Y to Y》(已刪除)目前僅留保留有再投稿的品質上升版,這種帶有些許深情與悵惘的曲目也使得少年T的音樂有著那麼一些青春獨有的飄渺感。雖然Ballad的分量在少年T的投稿中佔據大部,但與らむだーじゃん合作的《パンダヒーロー》等激烈的曲目也同樣可圈可點。與そらる合作的CD《Space Ship》、個人solo CD《promise》等近期的CD中,那治癒感十足的音樂風格也同樣適合在深夜,靜靜聆聽。

事務員G

作為從2007年便開始在niconico動畫有所活動的大古參,事務員G也算開創了演奏類別“同時演奏”的先河。初投稿的“1人で同時に情熱大陸を演奏してみた”中變換樂器的高速與同時演奏的強大讓人不得不心生敬佩。除了大量的同時演奏之外,單純的鋼琴演奏作品如久石讓神曲鋼琴連彈等等也展現了事務員G在鋼琴演奏上的出色實力。自2009年以來,雖然事務員G在niconico動畫的演奏類別沒有投稿新作,但在生放送等方面依然相當活躍。在此次ANS的LIVE活動中,事務員G也將作為情報發佈人活躍,此外事務員G也進駐了新浪微波,還請喜歡他的廚子們多多關注他的微博哦!

TEST

作為演奏類別一位非常著名的吉他奏者,[ TEST ]以其出色的實力讓人始終印象深刻。在niconico動畫演奏類別中他投稿了大量的吉他演奏作品,並作為演奏類別的奏者組成的樂隊[ Mint ](現成員:[ TEST ]、紅い流星、ショボン)中的一員,以樂隊為單位也多次出演Live活動。實際上,[ Mint ]的演奏在編曲上往往十分秀逸,並也因此給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而除此之外,[ TEST ]也參與了多首VOCALOID曲的Band Edition演奏,在與翻唱歌手的合作上也非常惹人注目。ピコ版的「Desire」、ちょうちょ版的「ぼくらの16bit戦爭」等翻唱中,[ TEST ]帥氣的吉他Arrange都為原曲增色不少。而在演奏之外,[ TEST ]也作為一位VOCALOID P創作了數首原創曲,而此時他又被稱為テP,注意要區別開哦!

H.J.Freaks

凡是看過H.J.Freaks貝司演奏視頻的人,一定會對他印象深刻——總愛身著女裝,在鏡頭前的表現也是收放自如(說不好聽的話那叫動來動去閒不住……),雖然有“變態”定評卻完全不會讓人反感;而他那看家的貝司本領更是不容小覷,水準極高。|

近期投稿作中,“【作業用BGM】數々のボカロ曲を演奏してみた【ベース】”裡長達半小時的連彈也可謂是一場貝司演奏的衝擊吧?順帶一提,他的國籍實際上是韓國哦!再重點一提——注意他的絕對領域哦!!

ショボン

戴著(´・ω・`)(ショボン)面具最初出道的他,雖然在最開始的[ ショボンナイト ]第1回,帶著那麼點脫線和不正經——該說[ ショボンナイト] 都是這個調調——但他作為鼓手的技術還是不得不讓人敬佩。同樣是[Mint]的一員的他,在nico存在的[ Mint ]作品中也展現了他十足的實力,而那鏡頭掃到時經常露出的燦爛笑容更是大放存在感,令人過目不忘!

─────────────


想親身欣賞合唱Smiling及各VOCALOID神曲的NICO歌迷不用猶疑也會入場支持遠道而來的表演成員,期待他們為大家帶來不一樣的全新視聽感受!


※按此進入Asian New Story in shanghai官方博客
※按此進入ASIAN NEW STORY LIVE 2官方網站
※按此進入Asian New Story Live官方網站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607 – 上海NICO歌迷福音!「Asian New Story in shanghai」豪華陣容遠征!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