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9 – 遠征報導:豊崎愛生1st Concert Tour 「love your life」@中野SUNPLAZA HALL演唱會報告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遠征報導:豊崎愛生1st Concert Tour 「love your life」@中野SUNPLAZA HALL演唱會報告

在過去的六月四日,sphere成員豊崎愛生在東京中野SUNPLAZA HALL舉行了早、午兩場首次的個人演唱會「豊崎愛生1st Concert Tour 「love your life」@中野SUNPLAZA HALL」。作為對於豊崎愛生來說充滿著特別意義的一場演出,AniSong Headline今次也特別為大家報告一下當地演唱會的實況和重點。(特別嗚謝歌迷愛理大叔提供這場演唱會的情報資料)

據回報,在這場演唱會開始之前的一晚十一時多,已經有數百名愛生飯在會場外通宵守候。上圖為當天早上八時多,工作人員開始搬入物販商品。

除了一般的會場商品外,還有近年新興的扭蛋。在開始售賣商品之前,大家也是例行的「叫囂」一下(笑)。限定的Live Tee當然首當其衝最快全滅,而螢光棒也在隨後時間售罄。

會場限定的商品,即場購買新大碟「love your life, love my life」能獲得兩款海報中的其中一款。同樣即場購入六月號的雜誌《声優アニメディア》能夠得到特製愛生照片乙張!

進入會場前,從業界各方友中送來的祝賀花圈中怎會少得來自同為sphere成員的寿美菜子、高垣彩陽和戸松遥呢?花的顏色看來也是各位的指定顏色。

在一堆來自業界的祝賀花圈中,竟然!出現了來自香港與澳門Fans送來的花圈!看來在華語地區的歌迷門的熱心一點也不輸日本本地的歌迷呢 (笑)!

到了下午兩時半左右,豊崎愛生身穿一襲白色清爽感覺的連身裙登場。頭上戴著葉型頭飾,背面則是可脫下更換的小花刺繡,屬於豊崎愛生的演唱會正式開始!

01. Hello Allo
02. 春風 SHUN PU
03. Alright

MC1
正如所有聽過最新大碟「love your life, love my life」的朋友所感覺的一樣,作為豊崎愛生音樂的存在是為了帶給大家精神(元気)、治癒的感覺,讓大家可以消除日常生活中的疲勞煩惱,心裡能夠溫暖起 來。客席中有觀眾大聲問正在飲水的愛生覺得怎樣,當然是「おいしいよ~(好好喝哦)」吧。(編按:喝水問題原來要變成Live中MC必問的問題嗎?)

04. 何がが空を飛んでくる
05. march
06. Magical Circle
07. パティシエール

MC2
在此愛生先行感謝為她作曲作詞的各位音樂人,並再次重提第一次的個人Live「MUSIC RAINBOW 01」。

08. ぼくを探して
09. カレイドスコープ
10. 片想いのテーマ
11. Dill
12. 君にありがとう

唱到「君にありがとう」時,觀眾都不約而同把螢光棒的燈光調暗,全場的目光都留在愛生一人身上。感動萬分的她唱到副歌的時候也偶有失手,並且淚從中來。這個時候溫柔的歌迷們都以「頑張って~(加油~)」來為愛生打氣,最終也能撐過去。感動場面最後以大家的「特長拍手」暫時告一段落。

MC3
歌詞中有感動得讓她揪心的部分,加上是首次公開演唱新曲的關係,結果一忍不住淚水便跑出來了。藉此成長,愛生向大家承諾往後的演唱會不會再出現同樣的事了。(編按:鬼畜的觀眾們倒是喜歡看你哭啊XD) 最後再度向當日作鋼琴伴奏並且擔當作曲和填詞的奧華子致謝。

13. love your life

整場演唱會私run down基本上是跟從大碟的歌曲順序,舞台背後播放的影片圖案都是來自最新大碟,而當中縱橫穿插的圖像,按風格看起來有機會是由愛生親自操刀的。

一輪安歌後,愛生一句「我回來了~」獲得歌迷們熱情的回應:「歡迎回來!」。豊崎愛生以綠色Live Tee蓋於連身裙之上,而樂隊成員則因穿上「東京限定的流口蟲T恤」而被冠上「流口水蟲樂隊」(笑)。而此刻已經準備好愛生專用結他「エレコちゃん」。

14.ソラソラあおぞら

MC4
這天舞台上放置了一些小動物佈置,原來是愛生為了不因為舞台上只有她一人而形成單調的感覺而設。並且是次的曲順是是與學生時代的朋友商量而得的。15.

15. KARA-KURI DOLL

MC中愛生即場畫出拿手好戲「流口水蟲」並說明了一下頭頂上的是「天線桿」而非耳或觸角。另外就是公佈豊崎愛生的首本個人Photo Book「あきやすみ」將在八月二十五日發售!(註:日本有春、夏、冬季長假就是沒有秋季) 說畢,愛生拿起很久沒用的結他「エレコちゃん」,自彈自唱唱出以下一曲:

16. Hey Jude

除了結他,愛生還拿出了口琴在觀眾面前唱奏了一下,興奮的她在台上馬上跳了起來 (笑)。

17. For You (公演限定曲,動畫《放浪息子》ED,由Rie fu原唱)
18. 春風 SHUN PU

最後愛生與大家同唱「春風 SHUN PU」的副歌完成了中午的演出,而完場後即場派發Photo Book「あきやすみ」的宣傳單張。

晚上的演唱會在六時半左右再次展開,Setlist與下午的基本上相同。在以繪畫介紹Photo Book的期間,愛生不慎把筆給弄丟了。此時工作人員出場幫忙檢起掉在地上的筆時,突然一句「ゆいちゃん、ありがとう (謝謝你小唯)」引來觀眾一時哄動!

中午時曾拿出吹奏的口琴,晚上一樣再度登場。觀眾們這次問及這口琴有沒有甚麼名字時愛生才赫然想起還沒有給它起名字。觀眾中有人把口琴「ハーモニカ」(英:Harmonica) 取其諧音「モニカ」(Monica),於是愛生從此便把口琴稱之為「モニカちゃん」了。(笑)

晚上演出的翻唱樂曲,是來自為愛生提供「何かが空を飛んでくる」及「KARA-KURI DOLL」的谷山浩子。而她也坦言是谷山的粉絲,亦希望以以下這一首歌成為大家「一生的寶物」。

17. カントリーガール (公演限定曲,谷山浩子原唱)
18.
春風 SHUN PU

最後一次的大合唱「春風 SHUN PU」,副曲部分比起中午場重唱了多幾遍,演唱會就在這樣讓人感動落淚的合唱聲中迎來了終結。而豊崎愛生的巡迴演唱會則則還再繼續,以使聽眾聽了感到治癒的歌聲傳達愛生的心意。

14.ソラソラあおぞら

MC4
這天舞台上放置了一些小動物佈置,原來是愛生為了不因為舞台上只有她一人而形成單調的感覺而設。並且是次的曲順是是與學生時代的朋友商量而得的。15.

15. KARA-KURI DOLL

MC中愛生即場畫出拿手好戲「流口水蟲」並說明了一下頭頂上的是「天線桿」而非耳或觸角。另外就是公佈豊崎愛生的首本個人Photo Bookあきやすみ」將在八月二十五日發售!(註:日本有春、夏、冬季長假就是沒有秋季) 說畢,愛生拿起很久沒用的結他「エレコちゃん」,自彈自唱唱出以下一曲: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