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 「無拘無束地,以音樂傳遞出自己的心情!」—LiSA上海演唱會訪談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無拘無束地,以音樂傳遞出自己的心情!」—LiSA上海演唱會訪談


早前LiSA在上海成功舉行初次海外個人演唱會「LiVE is Smile Always~Letters to U~」,AniSong Headline十分慶幸得到與LiSA獨家專訪交談的機會,立即為大家送上AniSong Headline與LiSA的對談內容!

問:LiSA以前的樂隊「Love is Same All」是怎樣組成的呢?
LiSA:我從小開始就有玩音樂。早在組成「Love is Same All」之前,在學生時代一直也有「夾BAND」(組樂隊)。

問:在去年的動畫《Angel Beats!》中,LiSA小姐作為搖滾樂隊「Girl Dead Monster」第二代主音ユイ的幕後代唱,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決定呢?
LiSA:在偶然之下參加了歌手選拔,並成功合格而成為了現在大家認識的「Girl Dead Monster」主唱了。

問:LiSA小姐在以「Girl Dead Monster」身份的活動中,曾經推出過三張細碟與一張大碟,更舉行了全國演唱會。在眾多的活動中有沒有甚麼難忘經歷?
LiSA:不論去到日本甚麼地方,都會聚集很多喜歡「Girl Dead Monster」、《Angel Beats!》、ユイ、或是我LiSA的歌迷。在演唱會中大家十分熱情,在全國演唱會中,與歌迷們一起渡過的每分每秒都是我重要的回憶。

問:LiSA小姐今年終於以個人身分出道,四月的時候更加推出了首張個人大碟「Letters to U」。碟中有很多歌曲都是由現時很有名的同人音樂作曲家所提供,在錄音時有甚麼感覺呢?
LiSA:這張大碟中的歌詞都是由我自己負責的,而曲子則是由同人作曲家們提供。要將作曲家所描繪出來的音樂世界,與自己想透過歌詞表達的世界兩者結合起來其實一點也不容易呢。

問:原來歌詞都是LiSA小姐親自執筆的呢,那當中想透過歌曲向大家傳達甚麼訊息呢?
LiSA:其實歌詞中已經包含很多我想向歌迷們傳達的訊息。而在LiSA的歌曲中,最想大家留意的是大碟的第一首「Believe in myself」,歌詞中有著我最想向大家訴說的內心想法。

問:以LiSA身份活動與「Girl Dead Monster」時相比,有沒有甚麼不同之處?
LiSA:兩者我又覺得沒有太大差異,因為不論作為「Girl Dead Monster」的ユイ代唱也好,作為LiSA唱歌也好,只要有音樂,我都能樂在其中,並且會以最真誠的心,毫無掩飾或謊言地唱出心中每一個音符。要說最大的不同之處的話,就是以自己的名字活動時,可以無拘無束地向歌迷傳遞自己的感情吧。

問:有關今後的活動方向,LiSA小姐有甚麼打算呢?
LiSA:今年夏天將會在西日本舉行個人演唱會活動呢!

問:那將來還會推出anisong tie-up曲嗎?
LiSA:這是秘密呢 (笑),還請大家好好期待一下吧。

問:那麼你覺得anisong是甚麼呢?
LiSA:就音樂而言,我倒是覺得anisong與平常大家熟悉的Hip Hop、Rock等等沒太大的差別,可說是很有型的歌曲風格。而anisong最厲害的地方,是當一個人看到動畫中的故事,聽著anisong,意識很容易一下子就代入到作品中的世界。因此無論是動畫的世界,anisong所描繪的世界或是現實世界,都能夠因此同步起來。這是在其他音樂中感受不到,只屬於anisong的獨特之處呢。

問:這樣,LiSA的音樂世界有沒有像這樣子與anisong同步起來呢?
LiSA:的確,在參與「Girl Dead Monster」的時候,我的心情也與ユイ同步起來了。

問:對這個首次的海外演唱會,有甚麼感覺?
LiSA:現在都幾乎想像不到演唱會的情況和觀眾的反應會是怎樣,所以非常的興奮。到達上海時,令我意外的是有歌迷在機場中守候我,並當場大喊「LiSA」,這一刻我真的覺得大家十分燦爛和耀眼。

問:如果還有機會到海外演出,下次想去哪兒呢?
LiSA:我還想再來一次上海!當然有機會的話,亞洲其他地方例如香港等等也想去呢。

問:在訪問的最後,LiSA小姐有甚麼話想跟歌迷說?
LiSA:希望大家看完我的演出後每天都能夠說「今日真是好日子」(今日もいい日だ)。我會繼續努力製作能令歌迷滿足的歌曲和每一場演唱會。為了以後在不同的地方都能看見大家帶著歡笑,聽見大家說「今日真是好日子」,製作這樣的音樂,就是我的目標。請大家多多指教!

稍後時間將會推出LiSA上海站演唱會報告,届時小編會把上海的親身經歷場景詳細報導,請大家繼續緊貼AniSong Headline的最新資訊!

當日採訪場地由: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廳提供。

※按此進入LiSA的官方網頁
※按此觀看LiSA上海演唱會setlist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6 commentsOn 20110711 – 「無拘無束地,以音樂傳遞出自己的心情!」—LiSA上海演唱會訪談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