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5 – 香港動漫節歌手巡禮:視覺系藝術氣質美女分島花音專題介紹

In 專訪

【歌手專輯】
香港動漫節歌手巡禮:視覺系藝術氣質美女分島花音專題介紹

繼早前為大家介紹型男樂隊ViViD後,我們繼續為大家介紹今年首次來港演出的美人大提琴手分島花音。漂亮的臉蛋與高貴的衣裝背後是一個怎樣的分島花音,現在馬上為大家介紹。

出道經過
分島花音自三歲起開始學習大提琴。中學時,她組建了自己的合奏團;在進入高中後,她亦開始自彈自唱自己創作的歌曲。高中期間,她曾參加過日本索尼音樂舉辦的一次選秀活動,並且獲勝。自此成功簽約至索尼旗下的DefSTAR Records。簽約後,分島花音在公司的安排下與Mana(視覺系樂隊Moi dix Mois的領袖)見了面。Mana被一邊拉提琴一邊唱歌的花音所吸引,於是決定擔任其唱片的製作人。這次亦是Mana首次擔任女性藝人的製作人。(上圖為Moi dix Mois)

與《吸血鬼騎士》結下不解緣
零八年五月二十八日,花音的首張單曲「still doll」發行。這首歌並被用作TV動畫《ヴァンパイア騎士 (中譯:吸血鬼騎士)》的片尾主題曲。與此同時,分島花音成為了日本史上第一位以歌手及大提琴手雙重身份發行大碟唱片的藝人。同年九月,分島還首次參演「INDIVIDUAL FASHION EXPO」。另外,同年十一月十二日,第二張單曲「砂のお城」發行,而這首歌亦被用作《吸血鬼騎士》第二季的片尾主題曲。

國際認同的時尚衣裝品味
由於隸屬Mana旗下的緣故,分島花音在初出道不久便迅速受到了海外的關注。零九年時,首張專輯「侵食ドルチェ」在二月十一日先行在歐洲發行,而且更於發售日遠赴法國巴黎為新專輯宣傳。其後分島還在巴黎舉行了一場小型的演唱會;而日本版在一星期後才發售。在下半年,分島花音相繼在法國巴黎舉行的「Japan EXPO」以及美國巴爾的摩的「OTAKON」上演出。

分島花音的哥德衣著風格引來了時尚雜誌KERA的關注。二零零九年時,KERA上刊登了關於分島花音的連載文章《音女の散歩道》。除此之外,花音與KERA的模特兒更一同完成了歌曲「音女のマーチ」,這首歌於一零年一月以下載形式發售。同年九月,歌曲「透明の鍵」被用作遊戲《アヴァロンの鍵》網路版的主題曲並同樣以下載形式發售。在十月二十九日作為嘉賓參加了「HELLWEEN LIVE 2009」的演出。

二零一零年二月二十日由KERA主辦的「舞踏會~BUTOU-KAI~ COOL JAPAN STYLE」在東京舉行。參加表演的除了分島花音外,亦有上年於來港的Kalafina。這兩次演出的服裝均由哥德蘿莉時尚品牌BABY,THE STARS SHINE BRIGHT旗下的ALICE and the PIRATES特製,花音也藉此展開了與ALICE and the PIRATES的合作。同年七月,第二張專輯「少女仕掛けのリブレット」上市。首發地依然選擇歐洲地區的法國,更在巴黎的「Japan EXPO」上舉行了首發儀式。而日本方面同樣也是在一星期後才正式發行。與此同時,分島在七月還參與了兩次演出,分別是在名古屋的「風林火山」、在東京的「青薔薇幻想交響曲 ~夏夜の夢~」。十月時在東京、名古屋、大阪三地展開名為「少女仕掛けの音楽會」的首次巡迴演唱。

Anisong情有獨鍾
動漫音樂方面,分島花音更與カノン(アンティック-珈琲店-)組成了一支名為kanon×kanon的「2.5次元」組合。首張單曲「カレンデュラ レクイエム」於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七日發行,作為動畫《屍鬼》的片頭曲。而第二張單曲「戀道程」 則於今年六月十五日發行,作為動畫《30歲的保健體育》的片頭曲。

這次分島花音首次來港演出,是首次在日本本土以外首次的亞洲地區演出。大家當然要期待一下這位日本史上第一位的大提琴歌手充滿視覺性及藝術性的演出!分島花音將會於八月一日(星期一)於「2011第十三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內演出,各位有興趣的朋友請勿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

※按此進入分島花音的官方網頁
※按此進入「2011第十三屆香港動漫電玩節」官方網頁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