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 – 香港動漫節2011特輯:純白大提琴公主分島花音表演回顧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香港動漫節2011特輯:純白大提琴公主分島花音表演回顧

八月一日在「2011第十三屆香港動漫電玩節」(下文簡稱為「動漫節」) 中演出的分島花音首次在本港亮相,當天以純白色衣裝打扮、出色的拉著大提琴邊彈邊唱,迷倒不少在場觀眾。今天AniSong Headline 將為大家回顧分島花音的演出和當天進行的記者會和專訪內容。

分島花音在記者會中表示喜歡大提琴的原因是因為她認為大提琴的聲音是與人類的發聲最為配合,可以互相調和將兩者發揮到最好。首次來港的花音更覺得香港是個日本流行文化的集合點,相比歐洲和美國等地,香港更能跟上日本的潮流和文化。最後,她希望集合自已最喜歡的風格,如古典音樂、Jass 和Big Band (大樂隊)等風格的歌曲帶給大家,從而形成只屬於她自己的「花音風」。

記者會結束後是簽名會,在等候簽名期間不少歌迷拿出與分島花音相關的精品及CD出來與身邊其他的歌迷分享交流。大會則為歌迷們準備了一張分島花音的相片,花音則在相片上簽名並親手交給歌迷。歌迷接過相片後亦非常有禮貌,簽名會其間的秩序非常良好,接過花音親手遞上的簽名相,歌迷們都展露滿足的神情。

到了舞台演出,分島花音總共唱了四首歌,可是現場熱烈的氣氛卻大大超出這四首歌的時間。早於表演前一小時就已經有歌迷於舞台前等待,為的只是佔一個好位置見心愛的偶像一面。準備期間,工作人員將大提琴搬出來的瞬間即引起現場觀眾們的尖叫。而花音的大提琴有別於大家平常見到的顏色,是一個非常稀有的銀白色大提琴。分島花音在一輪的音樂間奏後登場,身穿一件以深藍色的蝴蝶結及花邊襯托的純白色歌德式連身裙登場。在雪白的長髮上戴上一頂附有兩朵藍花的小禮帽,不禁使人想像成童話故事中準備參加舞會的公主。

第一曲是歌迷耳熟能詳、分島花音出道單碟「still doll」。作為動畫《吸血鬼騎士》的片尾曲增加了它的知明度。花音在演唱時不時用舞蹈將自己化作人偶,完全表達出這首歌的意境。在副歌中,她拿起了大提琴獨奏,超凡的大提琴技術更使台下的觀眾都靜止下來,且用心傾聽。演奏完畢後,花音向台下的歌迷鞠躬,並於歌迷熱烈的拍掌聲中宣告第二首表演的歌曲「果実の警告」。

果実の警告之後是MC時間,分島花音用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及自我介紹。並表示動漫節的表演會全力以赴。

之後的歌曲是「少女仕掛けのリブレット ~Storytelling by solita~」,這首歌的大提琴的戲份比起前兩首更重,花音在中段時就已經琴不離手,表演出純熟且高超的大提琴技巧,再次令觀眾看得入神。

接下來是第二段MC時間。分島花音覺得香港是一個好地方,並答應歌迷有機會一定會再次來香港。在說出這個好消息之後花音表示下一首就是她最後一首的歌曲。

當音樂響起,花音帶領台下的觀眾一同拍掌,最後一曲「プリンセスチャールストン」是一首可愛且輕快的歌曲,所以在歌曲完結時大家都依依不捨,途中更有不少歌迷大叫「Encore!!」。表演就在一輪歡呼和安歌聲中結束。

表演完結後,本站有幸與分島花音進行了訪問,以下為訪問的內容:

問:你覺得動畫歌的吸引之處在哪?之後的時間會否唱更多的動畫歌?

分島:從小時候就很常看(接觸)動畫了,完全沒想到現在的自已能夠參與其中演唱動畫歌曲。亦因為與工作有關,所以我比以前更常接觸到動畫,也更明白到更多動畫作品中有趣之處,所以也越來越喜歡動畫了。我也想為動畫去創作和演繹主題曲。而且在Project Kanon x Kanon裡的兩隻單曲也是以動畫的世界為主,當然以後也想有更多演唱動畫歌的機會。

問:分島花音跟kanon×kanon的風格完全不同,其實你本人喜歡哪一方多些?為甚麼?

分島:因為用本人名義工作的音樂都是由Mana製作的,所以曲風會偏向電子和古典的混合,也會有比較重的歌德風格,跟自己本人的風格氣氛都很相似。而kanon×kanon的話會特別用歌詞為動畫的角色描繪出一個世界,無論是歌詞還是曲調,一聽上去就會很明顯聽得出跟「分島花音」的分別,有比較濃重的動畫曲的味道。因為兩邊也很喜歡的關係所以完全取捨不了,不過平常都會在兩邊取一個平衡點,像這次在香港是用「分島花音」的名義的話,也就會用盡全力表現出100%的「分島花音」給大家看。

問:有哪一首歌想推薦給歌迷?為什麼?

分島:因為對自己來說,每一首歌曲都是放了很多心血去製作的重要結晶,每一首都有不同的內容或意義,所以完全不能只選擇其中一首。不過最近自己想聽的或者是在演出前很常哼著的一首是第二張大碟裡的「シェークスピアの忘れ物」。總覺得這首歌在腦海中一直很深刻地回響,所以對我來說這首歌一定有很重要的意義。

問:分島小姐會否打算在香港以外的亞洲地區演出?

分島:其實在剛剛過去的七月的時候在美國就有舉行過Live了,然後就是今次在香港動漫節的演出。但這次的演出時間很短,所以如果有機會的話,真的很想在香港舉辦一次個人的Live。另外,當然如果有機會的話也想在香港以外的地方演出。但還是想一步一步的慢慢來實現去不同國家地方舉行演唱會的夢想。

問:最後有什麼想跟歌迷們說?

分島:真的很感謝大家有進場來看我的演出,由於幾乎沒有去過亞洲其他地方,香港更是第一次,所以一開始真的很擔心會不會沒有觀眾來看,如果出場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那要怎麼辦?可是一出場就有這麼多的歌迷在喊自己的名字,大家也有聽單曲和大碟的歌曲,而且也比自己的想像中更熟悉自己的歌曲。看到也有人跟著一起唱,真的是嚇了一跳,不過也覺得很感動。這一天真的是最近的日子中最開心的一天,在海外所得到的這種感動是自今為止在日本裡沒有感受過的,真的很謝謝每一位到場看我的朋友,喊我名字的人,謝謝大家。

================================================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對分島花音的了解增加了不少,而本站還有其他動漫歌手的資訊每日更新。想要緊貼歌手的動態就請密切留意本站的消息更新了。

AniSong Fans Club 的專用論壇也已在最近推出,為各方的歌迷們發表自己的意見和與他人交流而建立的,歡迎所有朋友參與討論互相交流!

※按此進入分島花音的個人部落格

※按此進入AniSong Fans Club論壇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815 – 香港動漫節2011特輯:純白大提琴公主分島花音表演回顧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