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你在那處嗎?」angela與愉快歌迷們的香港演唱會報導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你在那處嗎?」angela與愉快歌迷們的香港演唱會報導

angela-日本當今anisong界的一隊兼具實力與號召力的組合,剛巧碰上《蒼穹のファフナー》(蒼穹之戰神)電影版《HEAVEN AND EARTH》於香港戲院上映,她們像是一同到訪被美譽為東方之珠的香港,為一眾動漫迷帶來angela首次海外足本演唱會「angela香港演唱會2011~蒼穹~」!

於表演前一日到步的angela經過半日的遊覽,翌日便前往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演講廳進行採排,女主音atsuko在開場前看見香港gelakko(angela歌迷之稱呼)獻上的花牌也不禁即場拍照報以「多謝」回覆。

當觀眾陸陸續續進場安坐後,主辦機構的EDO先行上台講解一番後,當日的主角們angela的atsuko、KATSU及鼓手小島億洋便正式出場,一連唱出「fly me to the sky」「DEAD SET」兩首由《蒼穹のファフナー》衍生出來的image song,激昂的節奏配以台上三人現場投入的精湛技術,回彈座椅彷彿一瞬間消失了的感覺似的,回神環觀台下已經是一排又一排的嘆息之牆了。

音樂停下來不久,angela開始作自我介紹,交代今天是她們首次單獨海外演唱會,同時也努力以英語向聽眾提問,對於廣東話則坦言不甚瞭解(哭)。

不知是否故意安排,接下來唱出的是風格偏離《蒼穹のファフナー》的「Beautiful fighter」「The end of the world」,由輕快的拍子慢慢推進至滿滿憂傷的思緒,原來是為了《RIGHT OF LEFT》插入曲「果て無きモノローグ」而作的一點無言提示,KATSU亦即時換來一支Acoustic用的木吉他陪奏,凄美的音頻如同射中雅典娜的黃金之箭般刺入觀眾的心房,揮動着螢光棒的手隨呼吸聲靜靜地停下來。

待現場的氣氛稍為平復下來,angela先向台下致謝,跟著問及大家喜愛的動畫作品時,當然異口同聲傳來《蒼穹のファフナー》的熱烈呼聲。而諧趣的KATSU則做出《鋼の錬金術師》的招牌鍊金動作,引來各種趣話。Atsuko又打探進場的除香港gelakko外,也有由日本、澳門、廣州和北京前來支持angela的gelakko。

續漸進入狀態的angela馬上由「My story」「綺麗な夜空」「Spiral」三曲一氣呵成,既華麗而堂煌的表演不論是鼓手小島及吉他手KATSU也讓人看得眼睛流出血淚來,「Spiral」時段的氣氛更是利害,熱情的觀眾尤如原有Dancer般配合樂曲手舞足蹈地和應,兩者之間的隔膜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

歌曲過後atsuko急不及待大讚剛才一曲看到觀眾們一起舞蹈的樣子十分高興,她們又說起昨天抵港在彌敦道乘坐雙層巴士看過沿途特色招牌後,再轉渡海小輪前往太平山山頂公園一睹聞名海外的百萬圓夜景,在沒有浮雲遮擋下夜空亦很漂亮。旁邊的KATSU突然雙手擺出心形手勢,正常大家猜想當中含意之時,他手一反轉……原來是一個小籠包(笑)。atsuko表示有機會再來香港時會先學好一點廣東話。

中場過後angela挑選了三首近年各俱特色的動畫主題曲「オルタナティヴ」「蒼い春」「Gravitation」,當中《生徒会役員共》的「蒼い春」全曲不斷互動叫唱,觀眾的身體也都不由自主地被「看不見的魔弦」所操控,愉快的情感充滿著會場四方八面。

成員自我介紹時間首先由自稱「じんぼちゃん」的小島億洋用廣東話說出是第一次來香港,跟著KATSU就模仿李小龍叫出「立てよホンコン!」(站起吧香港)及大玩《機動戰士Gundam》裡的「SIEG ZEON」自護萬歲口號,atsuko就以日本御宅族的萌系文化及網絡用語「\(^o^)/オワタ」作出逗人發笑的介紹。

等了大半小時,終於輪到angela唱出她們出道之作「明日へのbrilliant road」,此歌曲某程度上也是angela代表曲之一,加上演會唱裡獨特的手部節拍,絕對是最值得人回味的一曲。當然也少不了之後《蒼穹のファフナー》的「Separation」與「Peace of mind」,atsuko悲壯滄桑的歌聲同時勾起觀眾對劇中主角們的回憶,繼而內心不停地流出濕潤的淚水。

後半場開始即給香港gelakko一份大禮,連atsuko也表示此歌就連日本國內亦不常表演,伴奏響起……原來是零五年翻唱《機動戦艦ナデシコ》(機動戰艦 Nadesico)的主題曲「YOU GET TO BURNING」,前奏完結後,在一片黑暗中,一群火光熊熊的猛獸隨即現身,熱烈地打著飛快的拍子,途中補充回的螢光棒一支又一支的出現,的確與歌名相當配合。最後angela更以《蒼穹のファフナー》兩首新歌「FORTUNES」「蒼穹」結束是次演唱會。

當然gelakko們是不會這麼簡單讓angela停下來,由退回後台開始觀眾席已經不斷傳出「Encore」呼聲,等到angela再出場,第一次香港one man live共二十首的encore部份正式開始。率先表演的是anisong界的傳奇神話《新世紀エヴァンゲリオン》(新世紀福音戰士)主題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另一曲則是以激勵人生為意境的「Yell For You」。來到整晚的戲玉,angela提前拍下大合照及請出EDO協助教授大家依照歌曲旋律揮動毛巾,真正的最後一曲,《蒼穹のファフナー》主題曲「Shangri-La」,全場一同揮動、拋起毛巾與及合唱「僕らは目指した Shangri-La 欲望は抑えきらずに 空想にまみれた 自由を求め続けた」,氣氛直達頂峰。

完場背樂播放著「約束」道謝時,angela稱她們三人一定會再次來香港,在觀眾齊聲的「SIEG ZEON」下結束當晚精彩的表演(笑),相信也了結了不少anisong歌迷多年來的心願。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927 –「你在那處嗎?」angela與愉快歌迷們的香港演唱會報導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