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4 – 青春萬歲!活潑可人兒麻生夏子專訪全港初公開,這樣的夏子你看過了沒?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青春萬歲!活潑可人兒麻生夏子專訪全港初公開,這樣的夏子你看過了沒?


才完成了首次香港演出的新星麻生夏子なっちゃん,在演唱會翌日早上便接受傳媒的訪問和拍照。在這次訪談中,夏子除了回答了我們很多有關動漫畫和音樂有關的問題外,更提及了喜歡的男生類型和想合作的anisong界前輩。現在就馬上看一看這位擁有連女生都大叫可愛臉蛋的可人兒當天與我們的對答內容吧!

1. 請問是甚麼契機讓麻生夏子小姐成為歌手的呢?

答:其實在成為anisong歌手之前,曾經是偶像組合的成員,而在當時遇上現在的音樂制作人,並被對方問道「有沒有興趣唱動畫歌曲?」,於是我便以anisong歌手身份作出演唱。

2. 麻生夏子小姐的歌曲以可愛形象和節奏明快為主,有很多歌曲的歌詞部分都會唱得很快,例如「More-more LOVERS!!」一曲。在表現自己可愛的曲風的同時又要保持急促的節奏,在唱的時候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技考可以分享一下?

答:其實這些歌曲在最初錄音的時候,曾經有因為節奏太急促而唱不出來。但在不斷努力的過程中漸漸就習慣了,而且不論在往後的錄音和演唱會中都能夠自然地唱出來。另外,我的歌曲中也有十分多動作,把動作和歌詞一起記著來練習意外地變得比較容易記住呢。


3. 麻生夏子小姐與業界很多的音樂人或前輩都有合作過,例如曾與ヒャダイン(前山田健一)組成過「あそうにゃつこ&ニャダイン」唱過一首動畫歌、客串過動畫《日常》的主題曲PV的拍攝、「ダイヤモンドスター」一曲中請來了JAM Project的男成員參與錄音等。不知還有沒有哪一位圈中的音樂人或前輩你是很想合作的?

答:(苦惱)….其實我一直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呢()。要說的話我想和在《涼宮春日》系列制作「God knows…」的音樂人神前暁合作。另外,在拍攝《日常》主題曲PV時,由於歌曲本身不是自己主唱的,要在自己不熟悉的歌曲PV中夾口形真的十分困難;而且ヒャダイン的歌曲經常也以快歌為主,拍攝的時候有點吃力,某些部份更加要重拍數次。而和JAM Project合作時,由於要先錄下各成員的合唱部份,更加要由我發號施令,真的十分緊張呢。

4. 麻生夏子小姐曾經和前山田健一先生在多首歌曲上也有合作,對於前山田健一先生有甚麼印象?

答:(指前山田健一)真的是一位天才,可是在某些地方上有點…..脫線吧(),不過呢,這也算是他的魅力之處,而且多次合作之後已經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了。


5. 有關一月動畫《探偵オペラミルキィホームズ第2幕》的新片尾曲以將由麻生夏子小姐主唱,你對這套動畫有甚麼感覺?可以透露一下新曲會是怎樣的風格嗎?

答:我個人十分喜歡偵探系列的故事,尤其是《名偵探柯南》。新曲方面應算是走女孩子式的可愛風格吧,相對以往的歌曲來說是節奏比較平穩的新曲,感覺就是與動畫中四位女主角的形象十分相近。另外,CD封面及PV拍攝等也未開始,到最後會變成怎樣還是請大家期待一下了。

6. 請問麻生夏子小姐平時有什麼興趣?會看動畫嗎?

答:只說動畫方面吧,最近都在研究歷代《Pretty Cure》的主題曲及結尾曲,當中最喜歡的是《Heart Catch(即時在眾人面前手舞足動唱出來),也會經常自己一個去唱卡拉OK,每次都會挑戰自己可以唱多少首anisong


7. 新大碟中「bitter」一曲由麻生夏子小姐親自作詞,是講述「失戀」的歌曲。在創作的時候有沒有想起甚麼戀愛的經歷可以分享一下?或者你自己喜歡甚麼類型的男生?

答:其實「bitter」一曲不是以自己失戀經驗來作詞的。去年的聖誕節時我並沒有約會,只好與父親在家中,一邊喝酒一邊玩「Monster Hunter」渡過(嗚嗚)。在這時候看到街上一對對情侶在四目交投的時候不禁有點妒忌…..真的不是自己的失戀經驗喔()。至於喜歡的男生方面,我喜歡工藤新一這類型的男生,因為很聰明,加上外型方面十分適合穿著白色緊身褲,有種王子的感覺呢。

8. 據說麻生夏子小姐懂得彈奏鋼琴,那將來會否打算自己親自參與歌曲鋼琴部分的演奏?

答:因為母親是鋼琴老師的關係,所以我從三歲就開始練習鋼琴了。其實邊彈邊唱的表演在日本曾經試過兩三次,真的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而我自己則十分喜歡acoustic 類型的演唱會,有機會的話想嘗試自彈自唱「bitter」這首歌曲呢。

9. 除了作為anisong歌手外,麻生夏子小姐也曾參與拍劇和擔任節目主持,除這些之外還有沒有甚麼想挑戰的?而今後有沒有甚麼目標呢?

答:現在的工作已經十分忙碌了,有時還要兼顧早上的節目等。如果以宣揚anisong而主持電視節目,我是十分樂意的。


10. 除了香港,還有哪些地方是想去演出的?

答:想去美國的紐約大街上漫步,還有意大利,因為…..意大利有地中海,我想吃海鮮()。中國的話就想去上海演出呢,因為上海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小籠包、擔擔面之類的。(編按:夏子你是有多愛吃啦…)

11. 經過昨晚的演唱會後,麻生夏子小姐覺得香港的歌迷怎樣?有多次遠赴歐洲演出經驗的你覺得兩地的歌迷有甚麼分別?

答:香港的歌迷真的十分熱情,感覺上和在日本舉行演唱會時沒有甚麼分別,大家在打Call等方面簡直與日本一樣,甚至令我覺得有種身處日本演出的錯覺;另外大家也有在演唱會前聽我的歌曲進行預習,總而言之真的是一場十分開心的演唱會呢!至於和歐洲的分別,因為歐洲人的發音沒有促音「っ」的關係,所以我的名字聽起上來就變成了「なちゃん」了。另外就是香港的便利店也有賣我「なっちゃん」的橙汁呢()。總括來說,大家對演唱會的熱情和日本都是一樣的,大家都對日語的熟悉實在很厲害呢!


經過這次演唱會,親身感受過なっちゃん可愛動人一面的大家相信已被她活潑可人兒的形象所吸引了吧()。剛推出了第二張大碟「Precious tone」的麻生夏子將在二零一二年繼續活躍於anisong界!而有關這次香港之行她也陸續在BLOG與網上電台節目中分享,大家緊記留意なっちゃん的最新動態了!

※按此進入麻生夏子網上電台節目的官方網頁

其實在成為Anisong歌手之前,曾經是偶像組合的成員,而在當時遇上現在的音樂制作人,並被對方問道「有沒有興趣唱動畫歌曲?」,於是我便以Anisong歌手身份作出演唱。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