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9 – 雙子香港遊後記,ON/OFF獨家訪問初公開

In 歌手動態

【歌手動態】
雙子香港遊後記,ON/OFF獨家訪問初公開

在二月尾,由坂本直弥(兄)和坂本和弥(弟)所組成的雙胞胎組合ON/OFF,曾一度來港觀光和舉行歌迷活動。藉由主唱動畫《ヴァンパイア騎士》、《デュラララ!!》和《べるぜバブ》在動漫音樂界漸露頭角的他們,來港的時候抽出了寶貴的時間接受了我們的訪問。各位香港的ON/OFF迷,大家有福了!

問:ON/OFF自二零零一年組成後,至今在作為歌手的活動中有沒有甚麼難忘的經歷呢?

和弥:我想起去年為三一一東日本大地震而舉辦的一個慈善活動。雖然我們偶然地因為工作的關係留在福岡(日本較南的地區)而並沒有即時感受到,但從電視看到地震的情景時,那時就在想我們究竟可以做些甚麼。因此,那時第二天原定的活動便改為慈善活動了。藉著了解人命的重要和尊貴,我們重新並真切地感受到可以歌唱的喜悅。

→因為地震,再一次感到自己的歌可以為人們帶來力量?

直弥:當然在發生地震的時候,我們都在想可以做些甚麼。即使不是在一起,如果能夠因為聽到我們的歌而得到些少力量,我們都會繼續唱下去。而現在,我們正正就是以這種心情去挑戰每一場演出。

問:在你們的演出中曾經翻唱過不同的歌曲,在第二張大碟中也收錄了多首翻唱曲。那麼今後有推出翻唱碟的打算嗎?

直弥:我們當然也很想製作翻唱碟呢。而對於日本的歌曲,因為我們特別喜歡的是昭和時代的歌謠,所以想繼續以和歌為主要的歌曲風格來歌唱。

→另一方面,有沒有想過翻唱外國的歌呢?

和弥:如果有機會一定會挑戰!外語因為與日文完全不同的關係,那個時候一定要努力呢!

問:ON/OFF因主唱動畫歌而人氣得到上升,不知你們喜歡甚麼動畫歌?

直弥:其實也沒有常常聽動畫歌。要說的話,我比較喜歡大約十五年前ZARD或者WANDS的歌吧。(註:ZARD和WANDS曾主唱動畫《SLAMDUNK》的主題曲)

問:你們想透過自己的歌向歌迷傳遞甚麼訊息?

和弥:在日常生活中,每個人都有不如意的事情或壓力出現…正因為不會盡是順風的事,在那些時候如果能夠聽到我們的聲音或歌曲,就像能夠鼓勵人向前的歌一樣,大家有這種感覺的話我們就開心了。

→也說是說,你們唱的歌是想讓大家聽了得到鼓勵吧?

和弥:對啊。而能夠來到看我們演出的話我們會更加開心呢。去年在台灣舉行免費演唱會時,我們親身感覺到音樂實在無分彊界。然而我們還是想先由日本開始,逐步走往亞洲、歐洲等不同的地方,向大家唱出我們的歌。

→既然已經在台灣演出過了,下次會來香港舉行演唱會或出席活動之類嗎?

和弥:當然我們也這樣希望!到那時候就請大家一定要邀請我們到活動去啊。(笑)

問:由ON/OFF親自創作的樂曲「Story」,有打算CD化並讓海外的歌迷也能聽到嗎?

直弥:說起這首歌,其實不是作曲,而是歌詞的部分是由我們自己想出來的。當然我們也很想推出CD,因為這是透過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能夠更加直率地傳達我們心中所想的方法。

和弥:果然推出CD是讓我們的人生有形式地記錄起來的事情,能夠提升自己所作的詞,並且整體的質素;能夠做得更好的話就更想讓大家聽到了。

問:最近率先披露了Live用的新曲「繋がり」吧,今年ON/OFF會展開怎樣的音樂活動呢?

直弥:我們還是以Live演出為中心,希望讓不同的世代、不同國家的人們能夠聽到我們的歌為目標。

和弥:今年內,在日本國內將預定到過往未去過的區域舉行演唱會;而為了能在不同的地方都能夠實現舉行演唱會的目標,每年都會以舉辦演唱會為主導去活動。

問:據公佈ON/OFF今年會繼續演出舞台劇呢。這場舞台劇的預備工作是否已經開始呢?

直弥:雖然還未正式排練,因為過去曾演過的作品都有更新,所以持著再次尋找出新的自己的心情去演出。另外,我們也會從DVD中參考其他演員,一邊鑽研演技,一邊使勁去準備。

→二人都很喜歡舞台劇呢。

直弥:喜歡啊。我尤其喜歡站在舞台上演出。

問:ON/OFF已經Major Debut五年,今年又會有甚麼打算?

直弥:我們還是會以音樂活動為中心吧。我們希望把歌曲珍重地傳達給歌迷。對於我們來說,音樂、歌已經是生活的一部分。

和弥:以音樂活動作主導不在話下,同時我們會擴展我們的領域,戲劇或是電視節目都會出演,我們希望能藉這些機會向看著我們的粉絲們傳達我們的心意。

問:最後有甚麼想跟香港的歌迷說?

直弥:多謝大家一直支持我們!今後我們會去不同的地方,由香港開始、亞洲、甚至到歐洲等等,把我們的聲音以歌曲傳遞到大家那裡。今後請大家繼續支持我們!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