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 – 令人喜出望外的同人活動「Virtual Night」精彩回顧及各樂隊訪問!

In 活動情報

【同人活動
令人喜出望外的同人活動「Virtual Night」精彩回顧及各樂隊訪問!

五月五日於葵坊某工業大廈中舉行的「Virtual Night」完滿結束,當晚氣氛非常熱烈!門票全部完售,當晚四隊樂隊的演出亦非常精彩。我們今天就為大家稍稍回顧一下當天的熱情演出和樂隊們的一些感言吧。

活動開場曲是動畫《男子高中生日常》的片尾曲「おひさま」,以生動有趣的歌曲作頭炮開始當日的表演。除此之外,是次表演的特色之一是四隊演出的樂隊均有有不同程度的crossover 合作 ,與其餘三隊的樂隊成員一同合奏。

首先出場的是時代樂團。他們尚未出場,台下的觀眾早已十分期待。一開始,連續三首都是搖滾風的歌,而第四首則風格一變,是近年來最讓人耳熟能詳的「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有別於輕快抒情的原曲,在時代樂團的演奏下令此曲別有一番新鮮感。

接下來表演的是AniHolic 的stage。與前隊不同,他們演奏的歌曲多以舒情柔和為主;而當中更有不少是出自動畫《けいおん!》中的歌,可見樂隊對於以音樂為題材的動畫加了不少分數。於表演當中,以「曉の車」一曲令台下觀眾最為感動,不少的觀眾用手中的螢光棒順著節奏為樂隊打氣。

接下來表演的第三隊是The SG,歌曲同樣大多屬搖滾系。他們十分擅長配合現場的氣氛,和觀眾打成一片。演出中更以「HIGH SCHOOL OF THE DEAD」一曲振奮台下觀眾,觀眾們亦跟隨著節奏揮手。將氣氛推高!

最後一隊出場的是Whispering Gallery。在他們的表演中,與其他樂隊大為不同的莫過於在「The Everlasting Gilty Crown」一曲中,使用了其他樂隊都沒有的小提琴來演奏,使演奏的歌曲更能重現原作的味道。於香港的動漫同人音樂界中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嘗試。

而是次活動的encore相信是香港同人音樂活動有史以來氣氛最瘋狂的。活動中最後一首表演的歌曲是由以上四隊的成員crossover合作演奏出《聖鬥士星矢》中的《ペガサス幻想》。主音第一段唱的是日文歌詞,然後第二段竟然唱出當年中文版的歌詞,台下的觀眾頓時都非常興奮。最後,全場一同合唱最後一段的中文版歌詞,更以最後一句的「就會打低、班●○仔!」將是次活動劃上句號。

當晚setlist:

  • Crossover

おひさま

  • 時代樂團

リライト
修羅
曇天

secret base~君がくれたもの~

  • AniHolic

Hold on your love
magnet
あなたがいた森
曉之車
No thank you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 The SG

marshmallow justice
嘘つきのパレード
HIGHSCHOOL OF THE DEAD
遥か彼方
SINGING !
little braver

  • Whispering Gallery

Listen
蒼き光の果て
ライオン
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 Crossover(Encore)

Don’t say “lazy”
ペガサス幻想

===============================================

活動後,本站有幸與其中一位主辦人及Whispering Gallery之琴鍵手—觸手進行了訪問。以下為是次訪問的內容。

問:請問舉辦是次活動的目的是什麼?

答:開始時與Samuel是帶著一股衝勁想嘗試一下舉辦活動,想嘗試一下如果不只是表演者,而是作為活動主辦時需要管理和控制的事有什麼,希望更加容易地將想表達的感情和訊息帶給觀眾。加上其實香港動漫同人音樂的活動其實不多,希望這些活動可以成為一種風氣,給更多同屬演奏Anisong 的樂隊更多的上台機會。

問:請問大會於樂隊選曲方面有什麼要求嗎?

答:老實說其實沒有,因為不想給樂隊太多限制而變成了為表演而練習。一切只為興趣,只要是與Anisong相關的曲就可以了。

問:其後還會不會舉辦同類型的活動?

答:如果有機會再辦的話當然希望。而且想不到(今天)會有這麼多人來捧場,也想不到walk-in的人數會這麼多,對買不到票進場看的人我們表示抱歉。另外是次活動成員合作無間,如果有機會還想繼續合作呢!

===============================================

本會更有機會訪問當日表演的四隊樂隊,以下為訪問內容:

問:想問一下組成樂隊的契機是?

時代樂團:成立契機是以前我們大家都有Konami 的音樂遊戲而認識,後來大家都想在音樂上走出遊戲機的框框,繼而進化成為樂團吧。

TSG:成員大多都要是從網上招覽而互相認識的,最初成立的目的主要是想一起創作音樂。

AniHolic:各成員於樂隊結成前都是ACG的愛好者,而且都熱愛音樂。其中亦有成員在YouTube或ニコニコ動画上發一些cover(翻唱)的短片,不過覺得如果能夠組一個樂飛隊cover整首歌應該會更精彩和豐富。順帶一提「Holic」的意思就是狂熱者」。

Whispering Gallery:在朋友介紹下先認識了鼓手及低音結他手,然後再四出尋覓,終於找到兩位結他手及主音。組成的原因其實很單純,就是為了想組團而組團,一起享受音樂的感覺。

問:為什麼樂隊會選擇演奏動畫歌(Anisong)類型的歌曲呢?

時代樂團:我們本身是以翻唱J-Rock 的歌曲為主,再加上我們間中亦會看動畫,所以聽見動畫的OP或ED較為J-Rock 的話,便會嘗試cover。

TSG:翻唱動畫歌其實不是我們本來的目標和定向,但看見各團員本身都是非常愛看動畫和聽動畫歌曲,所以在cover練習方面大多會選擇anisong。

AniHolic:成員們都是ACG的愛好者,昔日動畫中有不少歌曲都給大家的童年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我們就選擇了ACG的歌曲來演奏了。

Whispering Gallery:因為整團人都喜歡ACG所以順理成章就玩Anisong了,而本來我們就是以cover為目標。

問:選曲的條件是什麼?為什麼會這樣選曲呢?

時代樂團:選曲的條件大概是各隊友對曲目的喜好以及駕馭能力,畢竟表演時也要好好睇睇。(笑)

TSG:「順耳」、「好聽」、「好玩」、「某人的本命」及「技巧性」等都是我們選曲的方向。其實我們都比較隨性,所以並沒有很特定的條件去選歌。

AniHolic:選曲基本以廣為人知的歌曲為主,為的是在演出中能使觀眾更有共鳴。而今次演出都嘗試選一些抒情的曲,使觀眾都能夠享受整個演出的起承轉合。

Whispering Gallery:兩個字:「好聽」。歌曲選擇方面,通常先由團員隨意提出,然後再從曲風及難度決定,偶然會將編曲難度考慮在內。例如這次的「The Everlasting Guilty Crown」,原曲電子味重,所以決定前花了不少時間研究編曲後能否保留原曲之味道。

問:之後的發展方向會是怎樣?

時代樂團:一方面會繼續cover J-Rock和Anisong,另一方面會開始嘗試創作自己的音樂,並希望累積更多演出經驗。

TSG:之後發展方向會更加傾向發展原創音樂,但仍然會繼續cover Anisong,詳細可以留意我們的專頁。

AniHolic:樂隊除了練不同的動漫歌曲,也將會嘗試以不同的形式發展,例如玩一些OST、和其他樂隊成員同人翻唱歌手合作等,而且都會努力奏出大家所喜歡的音樂。六月的「Miracle Vox」也會參與演出。

Whispering Gallery:沒想過(死),但相信會繼續以團員盡興為前提玩下去吧,然後有機會的話想嘗試其他曲風,例如玩一下Acoustic Arrange。

問:今次活動後有什麼感想?

時代樂團: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演出,但今次我們是最緊張的一次!可能因為今次全場爆滿,而且觀眾又是動漫迷,所以不想在演出上犯任何錯誤。雖然今次表演算不上完美,但值得高興的是可以與其他樂隊打成一片,一起努力及互相鼓勵,加上台下觀眾的熱情,令我們非常感動!

TSG:感想當然就是開心啦,另外覺得需檢討的事有很多很多(淚),而且經過這次後,相信我們都成長不少,希望能再有機會跟另外三隊樂團合作,亦希望下次的表演能夠有更好的演出!!

AniHolic:我們是首次於ACG活動中演出,雖然有所甩漏,但卻深深地感受到觀眾們的熱情,這樣對我們形成了渴望進步的一大動力。另外在活動的籌備過程,我們認識到不同樂隊的成員,大家互相合作打成一片,最後希望可以有機會再辦多一次「Virtual Night」。

Whispering Gallery:觀眾對「ライオン」的熱烈反應真的意想不到,然後就是很累,真的非常累……這次活動其實獲益良多,也為我們帶來一點衝擊,希望這衝擊能令我們成為一支更好的樂團。

=============================================

※按此進入【時代樂團】專頁

※按此進入【TSG】專頁

※按此進入【AniHolic】專頁

※按此進入【Whispering Gallery】專頁

※按此重溫當日表演片段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