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 PIKO香港行訪問回顧、928演唱會約定你!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PIKO香港行訪問回顧、928演唱會約定你!

相信大家還未忘記今個月的二十八日就是PIKO香港個人演唱會的舉行日子吧!在演唱會前兩個星期本站再為大家回顧一下PIKO八月來港時的訪問內容!

問:作為能唱男女聲的兩聲類歌手,會在唱不同聲線的歌曲時把自己想像成那個角色的性別嗎?
答:嗯,在每一首不同的歌曲中也會有不同的人物角色登場,我會一邊在意識中想像著那個角色,考慮著角色的性別、年齡、性格等等去使用不同的聲音唱歌。

問:有時要唱男聲有時要唱女聲,會不會覺得混淆?
答:搞混倒是沒有呢(笑)。我也有在一些歌中用兩把聲音自己跟自己合唱,有時也會有種「這句應該用哪種聲唱呢?」的感覺。

問:兩聲類這種獨特的唱法是你自己研究出來的呢?還是學回來的?
答:不是自己研究出來的。從前在網上活動的時候,從網上的comment中看見有人覺得自己的聲音有點像女孩子才開始發現。雖然最初沒有怎樣刻意去做發聲的訓練,但發現了之後就開始去接受一些專門一點的訓練了。

問:有沒有甚麼特別保護聲帶的方法?
答:嗯…例如在家會用加濕器、還有會吃一些漢方藥物。除此之外,就是唱歌以外的時間都不說話!還有就是演出之前一日,絕對不會飲酒!(笑)

問:發夢的時候會是怎樣的聲音?發怒的時候又怎樣?(笑)
答:發夢的時候當然是男聲啦(笑)。嘛在現實中用到女聲的時間通常是在電話中搞惡作劇的時候(笑)。

問:PIKO以能唱女聲聞名,但會不會也因此局限了你歌曲的路線?
答:唔…我覺得能唱男女聲反而是我的長處,一方面我能唱出男聲的激昂,另一方面女聲的幼細我也能表現出來,這樣倒是使我能唱的歌曲風格更加廣。而事實上我也在繼續挑戰更多不同的歌曲風格。

問:由PIKO唱的動畫歌都讓人覺得節奏很明快,與早期比較多唱一點抒情歌感覺有點不同。你自己比較喜歡哪一種?今後在音樂是會有甚麼新的嘗試?
答:兩種其實自己也很喜歡。另外自己未接觸過的歌曲風格其實還有很多,今後還會有很多不同的嘗試。

問:今後會想為哪一套動畫唱主題曲?
答:我想還是想為《銀魂》唱主題曲吧。

問:有人說PIKO和歌迷是零距離的。在你心目中fans是怎樣的存在?
答:在我自己的BLOG或Twitter上我和fans們都互相分享,有時我還會在家用web camera進行生放送。有時會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例如是自己弄的料理,然後大家就會很直接的回應說「這樣切不對啊」、「那些材料用錯了」之類。可能就是因為這些緣故大家便覺得我和fans很親近吧。另外就是在每場個人演出之後都會和fans們high five道別。

問:在新碟中所有歌都是你自己作詞呢。你其實會否也想以作為一個唱作人去發展?今後會不會打算為其他歌手寫歌呢?
答:將來也是想成為唱作人呢,可是現在覺得自己還是有很多不足之處要去好好學習。而如果有機會為其他歌手提供歌曲的話我也是十分願意嘗試的。

問:L’Arc〜en〜Ciel的TETSUYA曾經也為你作過曲吧,那麼有沒有去請教過他有關作曲的技巧?
答:TETSUYA先生本身也十分忙,基本上除了準備那一首歌的時候有交流過之外其他時間都很少傾談。不過初初唱這首歌的時候受到了TETSUYA不少的提點,從中也學了很多東西。

問:有關新曲「Make My Day!」有沒有甚麼特別的地方或感想能跟歌迷分享一下?
答:「Make My Day!」是一首在演唱會中能和大家一起邊唱邊玩的歌曲。尤其是在副歌部分「1 way 2 way 3 way 4 way」這種很容易上口的歌詞,那裡很想大家能夠跟著一起唱呢。

問:以前是你的母親鼓勵你去把自己的歌放上網站分享的。到現在你成名了,母親有沒有感到好欣慰?
答:在出道很久很久以前母親就鼓勵我,直到現在她還是跟我說「即管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吧」,我十分感謝我的母親。今後我會以音樂作為我的事業,我也很希望能夠想這樣兩母子同心的一齊走下去。

問:第一次來香港的感覺如何?
答:夜景很美麗,大佛也去看過,只是…很熱!(笑)

問:最近有沒有哪套動漫特別喜歡?
答:最近呢……《Pretty Cure》吧(笑)。然後就是自己有份唱主題曲的《貧乏神が!》……(經理人:一些在香港也有播放的動畫例如《鋼之鍊金術師》之類?) 嗯…..《銀魂》吧。我自己就很喜歡《銀魂》了。

=============================================================

而九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就是PIKO第一次在香港的個人演唱會舉行之日了!大家別忘了時間喔!

「PIKO LIVE TOUR 2012 ~2PIKO出差篇~嘩!香港 」
「PIKO LIVE TOUR 2012 ~2PIKO出張版~“香港なぅ” 」

日期:2012年09月28日 (五)
時間:OPEN 19:30 START 20:00
會場: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E-Max Music Zone
票價:HK$450 (All Standing)
主辦:CLS Entertainment, G MUSIC LTD
公開售票日期:8月10日 (快達票)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