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 南里侑香月夜圓舞曲先行感想、AGS專訪對談初公開

In 專訪

【演唱會報導】
南里侑香月夜圓舞曲先行感想、AGS專訪對談初公開

即將在下個月再來香港舉行首場海外演唱會的聲優歌手南里侑香,在去年十二月的亞洲遊戲展中接受了我們的訪問。作為這場演唱會的預熱,我們今天先為大家公開當天的訪問對談!

1. 南里小姐從小就以成為舞台演員為目標吧。為什麼最後會成為了聲優呢?

答:最初的時候是因為參加了試音(Audition)。那時候雖然一直以來都沒有怎樣接受過聲優的訓練,如果那次的試音能成功的話就嘗試一下聲優的工作吧。而一切的開始就是在動畫《パワーパフガールズ(中譯:飛天小女警)》中參與吹替配音(由日語以外的語言翻譯成日語)的工作。

2. 在動畫、遊戲和吹替配音三種聲優的工作中,你覺得有甚麼不同的地方?

答:這三種類中我覺得還是遊戲的配音比較困難。遊戲配音的工作中經常會是只有個別一個人去錄音。和動畫配音不同,遊戲的配音工作並沒有一群聲優聚在一起形造成的那種「空氣」,往往都是靠自己去想像遊戲的世界。常常都有一種不知能否與其他聲優所配的合得起來的緊張感。吹替配音的話,因為角色都是一邊活動一邊說話,我會把自己當成是在劇中演員身邊演出一樣。動畫因為是畫,有著與現實不同的部分。我會覺得這是因為動畫才能表現出來獨特的地方,像是個夢的世界一樣。

3. 哪一部動畫是對你自己有特別意義的呢?

答:要選一部真的很困難呢。果然還是《飛天小女警》吧,畢竟是自己第一件聲優的工作,而且亦因為有著這套作品才有現在的自己。

4. 在音樂方面,梶浦由記小姐對你的影響很大吧?你在她身上受到了甚麼啟發呢?

答:在演舞台劇的時候我已經承蒙梶浦小姐很多的照顧了。她教了我在唱歌的時候要幻想成自己站在演出的舞台上,燈光都集中在自己的身上,觀眾也聚精會神地看著自己一樣。演譯動畫角色或者是主唱主題曲的時候就好像在演自己有份演出的舞台劇一樣。梶浦小姐常常都很鬆容自然呢。

5. 你與結城アイラ組成了Fairy Story這個組合吧。在組合和個人活動之間有甚麼不同呢?

答:嗯… 原本自己就很喜歡音樂,在小時候,很喜歡大約1980年代的偶像歌曲,在家裡會跟著一起唱呢。以前工作時唱的歌有很多都是比較帥氣、比較cool的風格,演繹起上來也很享受。然而也有些只有組合才能表現的地方,例如一些我們都喜歡的歌,在solo的時候不能充分演唱,有一種當我們兩個人一起作為組合的時候就能夠表現了的感覺。

6. 來年二月會在香港舉行個人演唱會呢。有甚麼說話想預先跟香港的歌迷說呢?

答:第一次可以在海外舉行演唱會,其實到現在還是有種「到底我能否在海外舉行演唱會呢?」的感覺。不過還是十分開心,總而言之我會繼續努力,創造一場大家都能好好享受的演出。

「南里侑香月夜輪舞曲香港演唱會」
(鍵琴手、結他手隨隊來港現場伴奏)

日期: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開場時間:晚上6:30
開演時間:晚上7:30
演出時間:約2小時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地下Music Zone@E-Max
票價:HK$580 (設劃位)

※南里侑香的官方網頁
※香港主辦ED Production Limited網頁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30120 – 南里侑香月夜圓舞曲先行感想、AGS專訪對談初公開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