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唱名作《數碼暴龍》主題曲感榮幸 C3飯田里穗訪問後記

In 專訪

C32017_rippi02

以《Love Live!》星空凜一角走紅,現正人氣急上升中的飯田里穗早前出席「C3日本動玩博覽2017」,以歌手個人身分演出了包括《超游世界》主題曲「Change the World」在內的4首歌,又以普通話唱出「片想い接近」,令場內觀眾都看得盡興!今天讓本站為大家回顧當天足本的訪問內容!

2017年2月12日(星期日)
C3日本動玩博覽2017

Riho Iida Special Stage in HONG KONG 2017

Setlist
01 KISS! KISS! KISS!(日本電視台音樂節目「バズリズム」1月份ED
02 Stargazer(個人大碟「rippi-rippi」收錄曲)
03 Change the World(中日合作網上動畫《超游世界》主題曲)
04 片想い接近【中文版】(TV TOKYO動畫情報節目「アニメマシテ」7月份ED)

表演完結後飯田里穗更接受了傳媒的訪問!

C32017_rippi01

剛才飯田小姐在台上唱了國語歌,之後會不會也嘗試一下唱廣東話歌呢?

飯田:語言也有各種各樣呢,雖然很困難,但只要是我能做得到的話,有機會時當然想試一下。

飯田小姐曾經去過韓國、台灣和上海演出呢!之後想到什麼地方演出呢?

飯田:其實我很喜歡到海外的地方,被邀請的話甚麼地方也想去呢!以前也有去過巴西,歐洲方面法國巴黎還未去過呢!為了能夠去法國的動漫展活動我會努力的!

你的親友南條愛乃小姐有作曲和作詞,請問飯田小姐也會嘗試一下嗎?

飯田:現在來說完全沒有預定,但其實我本身也很喜歡作詞,如果能夠為多一些自己的歌曲作詞就好了。有機會的話,也想嘗試幫其他人提供歌詞。

C32017_rippi04

在會場內FIELD CORPORATIONS攤位裡《怪獸娘》展版上飯田里穗的簽名

1月29日你在東京舉行了演唱會「rippi-echolic」的追加公演,大受歡迎而且一票難求,另外在Niconico動畫上也有直播。對於這場的演唱會有什麼感受呢?

飯田:這場是Tour(巡迴)來的呢,比起對上一次的巡迴,會場變得更大了,對自己來說有一種已經成長了的感覺。Tour橫跨了2016跟2017年,有著回望去年、迎接新年,邁向新目標的意思。而且今次表演的舞蹈是自己創作的,演出中觀眾們都一起跟著做,整場的一體感讓我感覺到觀眾都很享受演出呢。

飯田小姐的電台節目「人生道でも飯田里穂」剛剛過了第一百集,對你有什麼義意呢?

飯田:電台節目呢其實一直都以很輕鬆很隨意的方式去做,想不到這樣的節目不經不覺就做到一百集以上呢。這樣的節目竟然有這麼多人收聽令我非常開心呢。節目還會繼續跟大家分享的自己的價值觀,另外為著紀念第100回,我們還會準備特別環節呢。請大家要繼續留意了。

C32017_rippi03

「青い炎シンドローム」是「數碼暴龍」系列新作《DIGIMON UNIVERSE APPLI MONSTERS》的ED曲,對於能夠主唱這套長壽作品的主題曲有什麼感覺呢?

飯田:《DIGIMON UNIVERSE APPLI MONSTERS》這是一套這個世代的「數碼暴龍」的感覺呢,在日本也是開始了播放不久。「數碼暴龍」系列十分有名,自己小時候也是十分喜歡的作品。當時的主題曲片尾曲,直到今日,有很多當年的小朋友如今變成了大人,在卡拉OK裡仍然會唱。當自己接到這份工作時,真的是十分驚喜又榮幸。在錄製歌曲時,我是帶著「如果今日聽到這首歌的小朋友,將來長大了後還會記得的話就好了」的心情去歌唱。

今後還想挑戰什麼類形的音樂呢?

飯田:當然想!在Live上演出時常常都想,好像小朋友的玩具箱一樣,有各種各樣不同的類型的歌曲,令大家都開心盡興的話就好了。不限於現有的方式,想挑戰不同風格的心情現在是滿滿的!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