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Japan 2017】西川貴教就任「動漫盜版對策協議會」大使 今後將大力推動正版動漫的海外流通與版權認識教育等

In 活動報導

AJ2017_DSC09399

在3月26日,「AnimeJapan 2017」最終日的Business Seminar環節中,藝人西川貴教於「Manga-Anime Guardians Project 〜西川貴教カウンシラー就任式〜」中就任成為「動漫盜版對策協議會」(下簡稱為「協議會」)大使。當天的儀式中,西川貴教連同《你的名字。》執行製作人古澤佳寬,在「動漫盜版對策協議會」事務局長桶田大介與MIRAI股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Danny Choo作司儀下,談及了協議會至今的工作,以及協議會今後與動漫業界將向日本及全世界推動的活動方向。

AJ2017_DSC09345

漫畫・動畫盜版對策協議會「Manga-Anime Guardians Project (MAGP)」是?

在2012年發足,由日本各大漫畫出版社及動畫企業構成的協議會。在日本經濟產業省的支援下,進行針對電子盜版問題的總合對策,以及提供向世界各地的動漫fans發佈正版內容服務之支援戰略。成立至今,組織不但維持著日本國內外不同的動漫fans層,藉著逐漸擴充,將盜版從市場中排除,讓正規content能得到合理的收益,繼而持續創造新作品。這是為創造和維持此良好的動漫業界營商環境而營運的計劃。

AJ2017_DSC09338

「Smart Doll」Creator-Danny Choo先生

AJ2017_DSC09340

就任儀式首先由「Smart Doll」Creator-Danny Choo作為司儀登場。簡介過自己與其製作的「Smart Doll」Mirai後,協議會的事務局長桶田大介先生登場,介紹「Manga-Anime Guardians Project (MAGP)」的工作。

AJ2017_DSC09344

AJ2017_DSC09348

「動漫盜版對策協議會」事務局長桶田大介先生

MAGP的實際工作

・盜版對策

01 向盜版網站發出警告/關站勸告
由小学館、集英社、講談社、KADOKAWA,連同日本各中小出版社及動畫公司,全20社及500套作品的規模,針對網上的違法content而作出行動。到2017年1月:
漫畫:盜版檔案213萬個之中刪除了168萬(約79%)
動畫:盜版檔案84萬個之中刪除了72萬(約86%)
關閉網站:對象134個網站之中,成功關閉了101個網站(當中有24個網站是短暫關閉)
02 對特別嚴重的盜版網站之營運者發出刑事檢控
03 對於盜版資源的大規模刪除及對行正版流通的戰略性分析調查
04 應對盜版商品(違法之仿製品)

・促進正版內容流通

01 開展及營運網上戰略的工作小組,讓動漫業界不同人士進行意見交換或共同對策等。
02 推出在日本國內小學高年班~中學為主的版權教育program,以普及版權意識為目標與多方關係者進行協議。
03 與廣告商和網上搜索引擎公司等進行協議。

AJ2017_DSC09360

西川貴教先生接過委任狀

MAGP簡介過後,經Danny Choo呼喚,在一片拍手的歡聲中西川貴教先生與古澤佳寬先生先後進場。由桶田先生讀出委任內容後,西川接過委任狀,正式就任「動漫盜版對策協議會」大使。

AJ2017_DSC09365

AJ2017_DSC09388

曾到過不少海外國家演出的西川先生對於網上盜版,說過曾經有海外的fans跟他說,在YouTube上看過你的表演啊!令他苦笑。同樣,因著《你的名字。》的全球大熱,與監製新海誠一同到過不少國家的古澤先生也身同感受,不少影迷天真無邪地說是在網上看過他們的作品。

AJ2017_DSC09368

就任後西川貴教分享說以前曾經參加過日本文化廳的「アニメミライ」實驗計劃。當中衍生出來的就是《デス・ビリヤード(死亡遊行)》及《リトルウィッチアカデミア(Little Witch Academia)》。「在說要把大家都喜歡的動漫帶到海外前,更加要努力去守護作品本身。而作為「打開拓展新境界的大門」,能夠參加這樣一個讓意見和情報能互相交換的平台,實在非常榮幸。」

AJ2017_DSC09372

東寶股份有限公司映像本部映像事業部映像企劃室室長
《你的名字。》執行製作人 古澤佳寬 先生

AJ2017_DSC09378

作為東寶股份有限公司映像本部映像事業部映像企劃室室長的古澤先生在會中表示:「東寶也在5年前成立動畫的專門部門,這5年間動畫在海外所得之收益,可謂非常巨大。不論是人口不斷增長的中國,還是漸漸接受日本動畫文化的南韓,相信今後動畫fans會觸及的不只是動漫,而是日本的各種文化。為此是需要注入市場開拓的能量,在經過10年20年後再回想,相信這是一年很值得做的事。」

AJ2017_DSC09405

藉西川貴教的加入,已經運行5年的MAGP,今後將會與日本政府、動漫業界、網絡機構等等互相溝通協力,以向海外推廣正版動漫內容,以及讓整個業界能持續發展而努力。

漫畫・動畫盜版對策協議會 委員企業

株式会社アニプレックス
株式会社アニメコンソーシアムジャパン
株式会社KADOKAWA
株式会社グッドスマイルカンパニー
株式会社講談社
株式会社サンライズ
株式会社集英社
株式会社小学館
株式会社小学館集英社プロダクション
シンエイ動画株式会社
株式会社スタジオジブリ
株式会社手塚プロダクション
東映アニメーション株式会社
株式会社トムス・エンタテインメント
株式会社白泉社
バンダイビジュアル株式会社
株式会社ブシロード
株式会社プロダクション・アイジー

顧問・大使 西川 貴教 先生 (藝人)
事務局長 桶田 大介 先生(律師,牛鳴坂法律事務所)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