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歌畫歌迷帶來瘋狂的一晚,「I Love Anisong Showcase」三名歌手訪問公開

In 活動報導

今年C3AFA請來了三位動畫歌手綾野真白、田所梓及ASCA來港進行表演,為第二天活動主舞台I Love Anisong Showcase帶來壓軸演出。

我們有幸與三位歌手進行訪問。讓各位久等了,以下為三位歌手的訪問內容。

綾野真白篇

綾野小姐去年推出的動畫『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片尾曲「衝動」走向比較搖滾風格,請問今後會否繼續打算唱同樣風格,還是會向新曲風挑戰呢。
綾野:我唱歌的聲線比較強,所以能夠利用自己的長處去唱歌。我十分喜歡搖滾風格風格的歌曲,所以今後想繼續打算推出同類型的歌曲。當然,一路以來推出的作品除了搖滾系外還會有其他風格的歌曲,希望大家欣賞我不同風格的歌曲作品。

即將在今年4月舉行的演唱會名叫「ID -fourth spring-」,為何會有這樣的命名呢。
綾野:因為是今年第一次個人演唱會,為了証明自己的存在,以及喚醒自己的「週期衝動」,所以以ID命名。而-fourth spring-則是自己出道以來第4次在春季舉行演唱會,希望可以和大家一起迎接春天的意思。

綾野小姐有不少海外演出經驗,請問有沒有甚麼有趣的經驗可以分別一下呢。
綾野:我每次都感覺到通過動畫能夠超越語言的界限,只要大家喜歡動畫,就能夠在演唱會中透過歌曲和大家玩得十分熱鬧。粉絲們會和我一起唱歌,或是因應歌曲而作出反應等,這些行為都令我十分開心。

綾野小姐的演唱會與平日的衣著風格有沒有不同?平日喜歡怎樣的衣著風格呢。
綾野:演唱會中比較多露出下腹的衣著,這些衣著當然不能在平日穿著外出呢。像今日般穿著衛衣,以及露出大腿的衣著比較多,因為這樣會方便平日活動。

綾野小姐和ASCA小姐兩位在動畫《皇帝聖印戰記》(日語原名:グランクレスト戦記)各自負責主題曲及片尾曲,而且都在不同場合都有過合作,今次在香港可以再次同場演唱有無新感受?
綾野:我和ASCA小姐在《皇帝聖印戰記》分別擔任主題曲和片尾曲,我們因為可以長時間合作,一起上舞台的時間比較多,不知不覺在工作以外的地方都十分喜歡和ASCA小姐一起,因為她在歌唱以外有很多魅力呢。

田所梓篇

請問田所小姐一直以個人名義及角色名義去唱歌,請問兩者有何名別呢。
田所:角色名義要以角色的身份演繹歌曲,會考慮對以角色的角度考量歌訶的意味等等;而個人名義以自己身份去演繹歌曲,也會配合作詞家帶出的意思而進入歌曲的世界觀,從而唱出歌曲。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日語原名: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片尾曲「リトルソルジャー」,用了甚麼感覺投入去唱這首歌?以及在拍攝MV時有沒有什麼有趣經驗可以分享?
田所:為了突出作品的世界觀,要為這首歌曲營造出沒有壓力的感覺,也同時要令歌曲帶有疾走感。我在看《転生》漫畫時,主角令我有種爽快感,所以想把這種感覺放進歌曲中。作詞方面也寫出與歌手田所梓同步的歌詞,寫出了能令我回顧過去,以及珍惜將來的歌詞,再以作品方面看歌詞,有種以神角度為出發點視線,去守護著世界的感覺。至於MV的工作以很快的速度完成,與以往有很多時間相比,簡直沒有壓力呢。而且MV是和小朋友一起拍,在休息時間也會閒談呢。

承上題,如果有機會轉生的話,希望能變成什麼?
田所:完全沒有想過轉生呢(笑),我覺得享受只有一次的人生就足夠了。

ASCA篇

ASCA小姐為《刀劍神域 Alicization篇》唱出新主題曲,請問對於該作品有甚麼印象?
ASCA:聽說SAO是一部十分人氣的作品,故事講述和人和尤吉歐互相扶持,互相成長,突破障害,這都令我對這部作品留下深刻印象。

為這麼受歡迎的作品唱出主題曲,會否覺得有壓力?如果有的話會怎樣處理壓力?
ASCA:最初知道能擔任主題曲,因為之前有十分尊敬的前輩歌手們擔任過主題歌曲,所以最初感受到相當的壓力。相反在演唱會中唱出歌曲時沒有太大霆力呢。

ASCA小姐一開始以大倉明日香歌手出道,經歷了高中畢業後在路上演出一段時間,有甚麼契機令妳決定重新主流出道做歌手?以及為何會使用ASCA名義呢?
ASCA:在我20歲時由故鄉上京,就是為了做歌手。在我人生的道路上,就只有一個想法就是盡我所能去唱歌。以ASCA身份出道,最大原因是中間出現了真空期,而新的歌手名義ASCA是自然變化而來。

ASCA小姐上個月參與Lisani演出而上了武道館,你對上武道館有甚麼感覺呢?
ASCA:我十分憧憬在武道館演出,所以最初聽到在Lisani上演出真的十分高興。但隨著演唱會日子將近,自己開始覺得緊張,但難得有武道館演出的機會,會盡自己全力演出。

ASCA小姐是有在路上演出的經驗,請問Street Live和Stage Live有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ASCA:路上演出最主要的要訣是你的演出能令多少人停下腳步去聽你的演出。而去到演唱會層面,就要確實地把自己的歌唱給自己的歌迷,把自己的訊息傳達歌迷。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UC』的歌曲「Unti-L」是與澤野弘之合力創作的歌曲,請問ASCA小姐對澤野先生的音樂有甚麼感覺?
ASCA:我覺得澤野先生的音樂是非現實,能帶你進入幻想領域。今次「Unti-L」帶給我一種很懷念的,好像離現在十分久遠的故事的感覺。

主舞台setlist

綾野真白(綾野ましろ)
1. NEWLOOK
2. Lotus pain
3. GLAMOROUS SKY
4. Ideal White

ASCA
5. 凛
6. KOE(TV size)
7. REGISTER

田所梓(田所あずさ)
8. DEAREST DROP
9. リトルソルジャー
10. 純真Always

註:舞台照片 credit by I LOVE ANISONG / C3AFA Hong Kong
photo by 138production.info / DGzDigital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