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台十週年再次熱爆台灣!JAM Project ASIA TOUR 2018 TOKYO DIVE in Taipei 官方圖文報告!

In 海外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睽違2年再次訪台開唱的日本動漫天團JAM Project,這次特別將日本的巡迴演唱會帶到亞洲各地。距離2008年首次訪台,2018年更是他們訪台十週年紀念,這次不但要連唱兩日,更特別將日本巡迴演唱會《TOKYO DIVE》精彩表演及服裝帶到台灣,給粉絲們最值得紀念的兩晚!

JAM Project以團體名義出道至今已18年,距離首次訪台距今已十年,本次的兩日表演內容橫跨2000年至今多首經典,包括2000年的第一首歌曲〈疾風になれ〉(OVA《éX-Driver》片頭曲)、2001年發行的〈鋼の救世主〉(PS《超級機器人大戰α外伝》片頭曲)等20多首經典歌曲!

5月26日 Day 1

首日演出一開場便以一身霓虹燈的酷炫裝扮,為等待已久的熱情粉絲演唱 〈TOKYO DIVE〉等多首超熱血歌曲,總是帶給粉絲們各種熱血搖滾的震憾歌曲,這次的新專輯結合時下現在流行的音樂曲風,希望帶給粉絲更不一樣的JAM Project。音樂才下,全場粉絲不負期望,回報相當熱情的跟唱及吶喊應援聲,讓JAM Project們深刻感受到粉絲的熱情!

五人自我介紹時都特別用中文講出自己名字,遠藤正明相當開心說著:「相隔兩年再次來台灣,希望大家都能盡情享受」。北谷洋特別連續唸著自己的中文名字呼喚應援,台下無不激情回應,他表示:「才第三首歌就已經滿頭大汗,今天也要盡情揮灑汗水!」於是奧井雅美也做了同樣的呼喊,她說:「台北好熱、超熱的!大家也都好熱情!準備好了嗎!」接著是福山芳樹和大家打招呼,招呼前展現了相當驚人的超高音嘶吼,並與全場粉絲互相接續吶喊著「Fire」、「Bomber」,讓所有粉絲情緒立即再次翻騰!最後由影山浩宣進行自己的中文名字呼喚應援,但覺得自己的名字好長不順口,「真羨慕北谷洋!」接著連續演唱了多首超級熱血的經典歌曲,包括動畫《牙狼 -VANISHING LINE-》的〈EMG〉和劇場版《牙狼神ノ牙-KAMINOKIBA-》的〈神ノ牙〜The Fang of Apocalypse〜〉,以及最值得紀念的JAM Project第一支單曲〈疾風になれ〉。

這次特別演唱最新單曲《超級機器人大戰X》遊戲主題曲〈鋼のWarriors〉,同時演唱中文及日文的版本,演唱前不斷笑鬧著混用中文、日文、英文,像是「a li ga tou (日文的謝謝) 大家(中文)」、「Thank you(英文) 大家(中文)」、「go men ne (日文的對不起) 大家(中文)」等,只要提到台灣粉絲們就會不斷地使用「大家」(中文)。原來是因為他們為了〈鋼のWarriors〉中文版的發音吃盡苦頭,覺得只要加了中文的「大家」,自己就是在說中文了。影山浩宣說:「我們明明很早就進錄音室,但為何一直都錄不完,差點以為自己永遠都錄不完。」並表示因為台灣大家的中文都很厲害,大家都是JAM Project的英雄,所以請大家能夠多多包容!接著相當用心地帶給粉絲們最嗨的表演,讓台灣的粉絲們一飽耳福!〈鋼のWarriors〉的完整中文版,也將在「JAM Project Motto! Motto!! App」上完整播放!

演唱到經典的〈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特攝電視劇《119特警隊:打火英雄》主題曲),粉絲們大聲且整齊劃一的「MOTTO! MOTTO!」應援聲,全場早已嗨到至高點。最後演唱了人氣動畫《一拳超人》主題曲〈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之後,五人在台灣粉絲們長達5分鐘的「MOTTO! MOTTO!」安可歡呼聲中,再次上台表演。第一首安可曲就是〈HERO〉,演唱中影山浩宣感性地說:「謝謝大家十年來一直支持我們!」這是JAM Project在2011年為巡演特別製作的歌曲,不僅對他們獨具意義,對粉絲們更是充滿回憶,幾乎已經每場巡演必唱的曲目。

最後,遠藤正明說:「十年前的我沒有辦法想像到十年後會站在這唱歌,我真的非常開心,希望十年後也可以繼續為大家唱歌。我愛你(中文)!」北谷洋說:「今天這場應該是讓我汗流最多、最盡情揮灑的一場,所以我今天可以不用再去健身房,這次能很清楚地看到大家的臉,讓我覺得非常興奮,真實地感受到大家等了我們兩年。謝謝大家。」奧井雅美說:「希望我們之後可以一年後、再一年後、再一年後都可以來!我今天也流了很多汗,晚上我要好好吃塊西瓜再睡覺。」福山芳樹說:「謝謝大家每次都這麼熱情地迎接我們,雖然明天還有一場,希望下次我再來台灣時,可以再更瘦些、健康些,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我,10年後見!」影山浩宣壓軸表示:「希望JAM Project不管過了幾年,都可以被當時的人說是全業界最熱血、最激情、最搖滾的團體!謝謝台灣!」並在多首經典歌曲之後,結束長達3小時的狂熱演唱會!

5月27日 Day 2

呼應新專輯及演唱會的霓虹主題,全員穿著特製的超潮霓虹衣登場,衣服上的霓虹隨著音樂及節奏快速變換著,難得以如此酷炫裝扮表演,搭配五人魔鬼般的深厚歌唱實力,一開場就讓全場嗨翻。

這次在台灣能連續舉辦兩場,讓JAM Project著實非常興奮,粉絲們更是熱情響應,不少人連續兩日都到場參加。北谷洋超嗨地喊著:「今天要更加把氣力用盡」奧井雅美提到雖然昨日(5/26)的表演已經燃成灰,今天更要燃燒到連一點餘燼都不剩!福山芳樹則表示不管幾次都老是不記得「芳樹」的中文怎麼說,只記得「福山」的中文,反被影山浩宣虧:「『福山』的中文發音很像小熊維尼的維尼(日文:プーさん〈Poo san〉)。」由於第二日(5/27)遇上全台破122年來的五月歷史新高溫38.2度,影山浩宣說道:「真的是比流感發燒還炙熱,才唱第三首就汗流不止。」面對這樣高溫,成員們紛紛表示結束後想吃冰!

換上第二套服裝的JAM Project,粉絲們不斷稱讚著各成員酷帥、可愛,其中奧井雅美的黑色改良式和服配金色腰帶,更是完美混合成熟與可愛,由於腰帶是在前面,奧井雅美笑著回應其他成員:「花魁就是這樣穿的喔!」這次的特別橋段不僅演唱了多首經典歌曲〈Divine Love〉、〈星空のレクイエム〉、〈Crest of “Z’s”〉等,還有一段相當特別的不插電表演,不但改編成員們各自的經典熱血個人曲,變為相當輕快、俏皮的風格,更由成員們自彈自唱,全場粉絲們每首都跟著拍手打拍子及唱和!雖然JAM Project大多數的歌曲多是熱血澎湃類型,擁有極深厚歌唱實力的他們,演唱起抒情歌曲更為精彩萬分,隨後感性演唱最新專輯《TOKYO DIVE》中,由奧井雅美譜曲填詞的〈Everything〉。

雖然成員們表示錄《超級機器人大戰X》片頭曲〈鋼のWarriors〉的中文版時,為了發音吃盡苦頭,因為光錄一句就花了一小時,就連常在中華區表演的福山芳樹都表示心碎,但現場演唱的中文版+日文版,依舊嗨翻全場!接連多首超嗨經典歌曲連發,成員們無不拼盡全力表演,粉絲們整齊地合聲及應援。遠藤正明開心地大喊著:「我愛你(中文)!」藉以表達對台灣粉絲的感謝和喜愛。北谷洋對於和全場大合唱〈HERO〉感到非常地溫暖,原本擔心連唱兩天的嗓子情況,也因為喝到58度高梁而狀況正佳!奧井雅美笑著表示和四位身強體壯的怪物團員相比,自己是柔弱女性不太能喝,但今天結束後一定盡情享用美食!福山芳樹立即吐槽奧井雅美才是最強魔人,並笑著虧台下滿滿跟著他們唱跳三小時後仍然體力超群的粉絲們太瘋狂「根本是瘋子嘛!」福山芳樹感性地說:「在年紀變得更大之前,我們一定會想辦法常常來!」影山浩宣相當感謝粉絲們十年來一直支持他們,希望能夠盡早再訪台灣。

安可的最後,以多首《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的歌曲為本次台灣兩日演唱會畫下休止,再次期許很快就能再次訪台開唱!更多更新的JAM Project相關資訊、影片及情報,將會陸續在會員APP「JAM Project MOTTO! MOTTO!! App」發表!

SETLIST
2018年5月26-27日 Legacy Taipei
JAM Project ASIA TOUR 2018 TOKYO DIVE in Taipei
SE.Sprinning Out of Control
1.TOKYO DIVE
2.EMG
3.BAD CITY ~We’ll be aright!~
MC
4.神ノ牙〜The Fang of Apocalypse〜
5.鋼の救世主
6.【5/26】紅ノ牙【5/27】迷宮のプリズナー
MC
7.Divine Love
8.疾風になれ
9.星空のレクイエム
10.Crest of “Z’s”
11.Believe in my existence
12.Special Acoustic Time(組曲)
ウィーアー!(北谷洋)
→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遠藤正明)
→輪舞-revolution(奥井雅美)
→真っ赤な誓い(福山芳樹)
→CHA-LA HEAD-CHA-LA(影山浩宣)
13.Everything
MC
14.鋼のWarriors
15.The Brave
16.鋼のレジスタンス
MC
17.東京スキャンダル
18.【5/26】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5/27】Shining Storm 〜烈火の如く〜
19.THE EXCEEDER
20.THE HERO!! 〜怒れる拳に火をつけろ〜
ENCORE
21.HERO
MC
22-a.Rocks
22-b.VICTORY
22-c.GONG
22-d.SKILL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