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Anisong Fantasy Live」香港站興奮落幕!Aimer、Kalafina等6組歌手逾3小時熱唱29曲

In 活動報導

AFLHK_Kalafina05

首次在香港舉行的「Anisong Fantasy Live」星期五晚在伊利沙伯體育館圓滿結束。6組歌手GARNiDELiA、ELISA、瀧川ありさ(Takigawa Alisa)、春奈るな(春奈露娜)、Aimer及Kalafina,連同樂隊,除了個人代表作,更有驚喜合唱環節翻唱「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在內的多首動漫名曲!

AFLHK_venue01

AFLHK_venue03

AFLHK_venue02

演唱會開始前,雖然是星期五,但已經有大量歌迷提早到場購買會場周邊商品。

AFLHK_venue04

AFLHK_venue05

場內還能看見由歌迷送來的賀花呢。

演唱會由ClariS的特別映像開始,為活動預熱。螢幕上播放著ClariS在日本舉行演唱會時的映像,最後更播出為香港公演特別準備的「Clever Hong Kong Ver.」!映像中可以看到ClariS二人的角色在香港的風景下載歌載舞,實在充滿誠意。

AFLHK_GARNiDELiA01

GARNiDELiA

AFLHK_GARNiDELiA02

GARNiDELiA主音MARiA

映像播放完畢,第一組登場的是第三次來香港表演的GARNiDELiA!由主音MARiA和鍵盤手toku組成的二人組合,一出場就是其major debut曲-動畫《Kill la Kill》的主題曲「ambiguous」,把會場氣氛一下炒熱!最後他們以早前在YouTube瀏覽數突破了一千萬的「極楽浄土」,與在場過千歌迷一起又唱又跳!

AFLHK_ELISA01

ELISA

AFLHK_ELISA02

ELISA

第二組出場的是anisong界美聲歌姬之一的ELISA。繼上次來港已經是2年前的動漫節,ELISA以一襲高貴的白色大露背長裙登場,可以說是全晚最搶鏡的服裝。這次回來,ELISA帶來了她的新曲-PS4/PSVita「Fate/EXTELLA」的主題曲「ex:tella」,以及王道快歌「Real Force」(動畫《科學超電磁砲》片尾曲),會場瞬間被歌迷的螢光棒染得通紅。

AFLHK_Alisa01

瀧川ありさ

AFLHK_Alisa02

瀧川ありさ

接著登場的是首次來港的唱作才女瀧川ありさ(Takigawa Alisa)。以動畫《七大罪》片尾曲tie-up出道的她,帶著愛用的結他,發揮自如地唱出包括「Season」和「色褪せない瞳」在內的三曲。清純的形象加上自彈自唱,在香港歌迷中相信已經留下深刻的印象。

AFLHK_Luna02

春奈露娜

AFLHK_Luna01

春奈露娜

AFLHK_Luna03

春奈露娜

演唱會前半的最後一組登場歌手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春奈露娜!自2月C3演出後今次再來香港,春奈的表演也一點不遜色,唱出了現正在日本上映電影版的大熱作品《刀劍神域》的2首片尾曲「Overfly」及「Startear」。溫柔的歌聲中卻包含著鼓動會場情緒力量,以一曲《不起眼女主角培育法》OP「君色シグナル」完成了個人環節。

AFLHK_Luna+Maria@Garnidelia

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瀧川ありさ x ELISA

AFLHK_Luna

INNOCENCE/GARNiDELiA x 春奈露娜

AFLHK_Luna+Elisa+Alisa+Maria@garnidelia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MARiA x ELISA x 瀧川ありさ x 春奈露娜

演唱會的中盤是由以上四組歌手一同翻唱名曲的環節!ELISA和瀧川ありさ再次登場唱出EGOIST的「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而GARNiDELiA及春奈るな則唱出其好友藍井艾露的「INNOCENCE」。最後4位歌姬一同唱出supercell名作「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可算是全晚最驚喜的一首。

AFLHK_Aimer02

Aimer

AFLHK_Aimer01

Aimer

演唱會進入後半,演出前已經深受期待的Aimer終於首踏香港舞台,由鋼琴伴奏下率先唱出《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的二期OP「Brave Shine」。Aimer神秘而又獨特的聲線,穿過擴音器仍然清晰地傳達到會場每一位的耳中,「繞樑三日」指的應該是她的歌聲了。被稱為擁用稀有聲線的Aimer,首次的香港表演已經令人印像深刻,樂曲雖不是激昂快拍,但卻絲毫無損歌迷的投入。演出了的5首曲中,均是人氣動畫《機動戰士高達UC》、《夏目友人帳 伍》和《甲鉄城のカバネリ》的tie-up曲。

AFLHK_Kalafina08

Kalafina

AFLHK_Kalafina07

Kalafina

AFLHK_Kalafina01

Kalafina

AFLHK_Kalafina06

Kalafina

為演唱會壓軸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Kalafina!3位美聲歌姬的harmony,每次來香港表演的門票都瞬間售完。今次她們先以華麗的浴衣登場,唱至中段即席在台上「卸甲」,引來歌迷哄動!由《魔法少女小圓》到《亞爾斯蘭戰記》,還有《Fate/Zero》的「to the beginning」,三位一舉手一投足,每個細節都緊扣著歌迷的心絃。

AFLHK_Keiko@Kalafina

Kalafina – Keiko

AFLHK_Hikaru@Kalafina

Kalafina – Hikaru

AFLHK_Wakana@Kalafina

Kalafina – Wakana

演唱會最後,由Aimer和Kalafina同台合唱互相的名曲,分別是以純鋼琴伴奏只此一場的《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片尾曲「believe」,以及《夏雪ランデブー(中譯:夏雪之約)》ED、Aimer的名曲「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 〜夏雪冬花〜」。如此豪華的陣容加上驚喜的合唱環節,「Anisong Fantasy Live」可說是香港近年難得的高質素anisong演唱會。

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
Anisong Fantasy Live in Hong Kong 

Setlist

〖ClariS特別映像〗
コネクト~CLICK~ルミナス~アネモネ~カラフル~Clever Hong Kong Ver.

GARNiDELiA
1. ambiguous
2. BLAZING
3. 約束 -Promise code-
4. 極楽浄土

ELISA
5. ex:tella
6. Real Force
7. REALISM

瀧川ありさ
8. Season
9. 色褪せない瞳
10. さよならのゆくえ

春奈るな
11. Overfly
12. アイヲウタエ
13. Startear
14. 君色シグナル

合唱環節
15. Departures ~あなたにおくるアイの歌~/ELISA x 瀧川ありさ(原唱:EGOIST)
16. INNOCENCE/GARNiDELiA x 春奈るな(原唱:藍井エイル)
17.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MARiA x ELISA x 瀧川ありさ x 春奈るな(原唱:supercell)

Aimer
18. Brave Shine
19. LAST STARDUST
20. StarRingChild
21. 茜さす
22. ninelie

Kalafina
23. overture ~ Magia
24. One Light
25, ひかりふる
26. to the beginning
27. blaze

合唱環節
28. believe(Piano only)/Kalafina x Aimer
29. あなたに出会わなければ 〜夏雪冬花〜/Aimer x Kalafina

※Special thanks to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HK 提供演出相片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2 commentsOn 首屆「Anisong Fantasy Live」香港站興奮落幕!Aimer、Kalafina等6組歌手逾3小時熱唱29曲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