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 – Kalafina小專輯:《空之境界》的創團,只是個開始‥‥

In 專訪, 歌手動態

【歌手專輯】【歌手動態】

Kalafina小專輯:《空之境界》的創團,只是個開始‥‥

圖片來源:Kalafina blog繼二零一零年三月《Kalafina LIVE TOUR 2010 in Asia》, Kalafina 首次的海外巡迴演唱會(台北、上海以及香港站)之後短短五個月內,Kalafina 決定今年八月重訪香港,為大家獻唱。
首先,Kalafina 將在八月二日於香港動漫節演出,而八月六日會舉行個人演唱會,名為《Kalafina LIVE 2010“Red Moon”in Hong Kong》,這次將帶來曾在日本引起哄動的話題個人大碟《Red Moon》的歌曲,在香港現場演唱。本次演唱會也是跟隨於梶浦制作(Kajiura Produce)三週年具紀念意義的日本全國巡迴演唱會(二零一零年五月-六月)之後,香港的歌迷實在有福。順帶一提,八月六日也是團體的靈魂人物梶浦由記小姐的生日,不知道她會否現身與香港歌迷一起慶祝呢?而九月十五日將推出新單曲「輝く空の静寂には」(收錄《黑執事 II》劇中歌),分別會有普通版、連 DVD 的限定版及動畫版。
有見於未來 Kalafina 將會在香港作出多次演出,本站會在以下送上 Kalafina 的專輯,讓各位瞭解三位成員一起走過的音樂軌跡!

《空の境界》 oblivious Re/oblivious

Kalafina 所屬唱片公司為 SME Records ,是因為演繹劇場版動畫《空の境界》七部作品的主題曲,而在二零零七年成立的團體,她們是由著名音樂製作人梶浦由記,透過多次的選拔所挑選出的合適女性新人歌手,梶浦更為她們親自作詞和作曲。 Kalafina 初期的演唱成員,有 Wakana 與 Keiko 。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三日第一張單曲「oblivious」,收錄了《空の境界》第一至第三章劇場版的片尾曲,首度亮相已獲得 Oricon 週榜第八位的佳績。因為「oblivious」這張單曲超出預計的人氣度, Kalafina 決定在同年推出完全限定生產的Remix 版「Re/oblivious」,由梶浦小姐為「oblivious」內的所有歌重新編曲,最終該 Remix 版亦在短時間內售罄。

seventh heaven Lacrimosa-初回限定封面 Lacrimosa-普通版封面

其後, Kalafina 獲兩位新歌姬 Hikaru 與 Maya 加入,更分別推出「sprinter/ARIA」(《空の境界》第四及第五章片尾曲)和「fairytale」(《空の境界》第六章片尾曲)兩張單曲。二零零九年三月四日,她們同時推出了首張個人大碟「Seventh Heaven」(收錄了《空の境界》第七章片尾曲) 和另一張單曲「Lacrimosa」(《黑執事》片尾曲),當時設有同時購入特典,首張大碟得到 Oricon 週榜第八位的佳績。不過,成員 MAYA 自推出「Seventh Heaven」後退出團隊, Kalafina 的演唱者成員亦正式固定,分別是 Wakana 、 Keiko 以及 Hikaru 。

Storia-初回版封面 動畫《空之音》OP《光の旋律》-初回版封面 Red Moon-初回版封面

在《空の境界》的聯動後, Kalafina 亦有為不同的動畫和電視節目提供樂曲,例如上面提過的動畫《黑執事》的片尾曲,電視節目《歴史秘話ヒストリア》的主題曲等, Kalafina project 漸漸成為不限於 Anisong 的音樂組合。在二零一零年三月十七日推出的第二張個人大碟「Red Moon」,亦獲得 Oricon 週榜第五位的歷來最好成績。

IT Media:Live "progressive" 照片

演唱會方面,二零零九年開始 Kalafina 投入不少心力於形形式式的演唱會活動,例如作為參加者之一在 morph-tokyo 的每月演唱會,五月應邀出國參與 Anime Boston 的演唱活動,至自己的首個個人演唱會 Kalafina Live 2009“storia” 等等,並從中累積了不少演出經驗。其中,在橫浜BLITZ舉行的 Kalafina LIVE 2009 “progressive” ,被喻為是 Kalafina 一直以來演唱會經驗的集大成,表現出 Kalafina 作為三人組合的演唱風格。即使在大碟中的 Kalafina 偏向靜態,但演唱會中的 Kalafina 亦能表現出熱情奔放及進取,這方面已在亞洲巡迴演唱時充分表現出來,每位歌姬更發揮了各自不同的現場魅力。而在二零一零年她們三度舉辦巡迴演唱會,包括首次在亞洲區舉行的演唱會 Kalafina LIVE TOUR 2010 ~progressive+~ 與 Kajiura Produce 3rd Anniversary LIVE TOUR~Kalafina LIVE 2010“Red Moon”~ 。

以下簡單介紹一下Kalafina的成員 (部份描述取自官方網頁)

梶浦由記(from web)
音樂制作:梶浦由記
一手包辦Kalafina樂曲的作詞、作曲、編曲的音樂家,歌曲方面重用和音和自己創造的「梶浦語」(造語詞),她的風格是為自己作的歌曲挑選最適合的演唱者,透過一首首的歌曲特顯不同歌姬的魅力。

Wakana
Vocal-Wakana
以FictionJunction WAKANA名義被發掘出來有延伸力並具清涼感歌聲的歌姬。

Keiko
Vocal-Keiko
以FictionJunction KEIKO名義被發掘出來具魅惑低音歌聲的歌姬。

Hikaru
Vocal-Hikaru
SonyMusic審查的3萬人當中梶浦小姐挑選出來的一位參選者,兼具透明感與緊張感歌聲的歌姬。

Back Chorus-梶浦由記,貝田由里子,戸丸華江
部分資料和圖片,來源包括下列網站:

※按此觀看 Kalafina 詳細資料 (日語)

※按此觀看Kalafina――大躍進した2009年の集大成を魅せつけたLIVE 2009 “progressive”(該演唱會的資料)

按此看《輝く空の静寂には》CD情報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