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 就連男生也能腐?2010 動漫節腐男塾簽名會及迷你演唱會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2010 動漫節腐男塾簽名會及迷你演唱會

腐男塾 – 一個由七名女孩所組成的男子組合,在去年憑著真人版《小雙俠》電影主題曲 – ヤッタ—マンの歌而正式出道。跟據其官方網站所述,每一位成員都有各自的屬性及其「腐器」(取自日文武器的近音)。此組合極具特色,在日本和香港也有不少的支持者。腐男塾今次是第二次獲邀來香港作活動嘉賓,第一次則是在上年的 C3 香港。

今次腐男塾在香港動漫節中有一個簽名會及一個迷你演唱會,兩項活動都是在第一日舉行。簽名會大約在動漫節第一日下午六點開始,組合各成員都在簽名會開始前十五分鐘到達會場,大部份成員都已穿上組合的制服,而約八十名的歌迷已到達簽名區域等候偶像出現,而按小編目測,女性的歌迷比男性較多,難得的是,在台下的歌迷中,甚至有數名是遠自日本而來的,可見他們對偶像是何其熱愛。

在後台整頓一番後,司儀先對腐男塾作一個簡單的介紹,不久後,簽名會正式開始。也許是為了節省時間及便於維持秩序,大會並沒有安排各成員即場為支持者簽名,而是派發已簽了名的海報。支持者接著遂一上台和偶像握手及拿取簽名海報,當然在途中歌迷也對偶像說出了自己想說的話,而在活動一路進行的時侯,亦不斷有歌迷向偶像送上他們為偶像而製的小禮物及擺設,而腐男塾的各成員亦對此報以親切的笑容及流露出興奮的表情。

簽名會完了後,組合的各成員最後接受了電視台的訪問,訪問中提及到她們是第二次到港,最希望到處遊玩,其中有隊員聲稱來港最希望吃蛋撻。隊員亦稱香港的歌迷較日本的熱情,看見有數位現場的歌迷 cosplay 腐男塾亦十分開心。

在簽名會完了後,約晚上八點半,作為當晚壓軸嘉賓的腐男塾終於出場。整頓一會後,在眾支持者的打氣歡呼聲下,腐男塾唱出第一首歌 — 七常の腐器,現場的氣氛馬上被推上高峰。

當第一首歌完了後,腐男塾很親切地與台下的觀眾打招呼:「大家好! 你好嗎?我地係 Fudanjuku!」各隊員作出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更用了中文跟台下的觀眾說:「下一首歌係小雙俠!」唱畢ヤッタ一マンの歌一曲後,現場觀眾亦報以熱烈的掌聲。也許是怕海外的觀眾不懂得日文,腐男塾的團員還用英文說了:「Next Song is 無敵!夏休み」除了表演外,腐男塾也不忘宣傳一下她們的CD,在唱最後一曲「勝つんだ」前說了一句:「我地ge CD 係會場已經買得」。表演完後,眾成員向台下觀眾送上了一句 Goodbye 就回到後台去了。

小編於迷你演唱會完了後有幸邀請到一位從日本過來支持腐男塾的歌迷做了一個短短的訪問。

編:想問下先生你這一次是第一次來香港?

日本歌迷:是啊,因為腐男塾今次會來香港開小型演唱會嘛。除此之外,也想順道參觀一些旅遊境點。

編:暫時去了那兒?

日本歌迷:還未啊,因這兩天都在忙腐男塾的事,大約要明天才有時間去。

編:想請問一下你為甚麼會喜歡腐男塾,何時開始喜歡她們?

日本歌迷:大約是她們唱完《小雙俠》主題曲之後吧,很喜歡她們在台上的英姿及她們的性格啊、樣子啊。

編:最後一條問題是,你個人對腐男塾她們有甚麼期望,又或者是你希望她們有甚麼的突破?

日本歌迷:希望她們能衝出日本,到美國啊,歐洲啊,把她們的音樂帶給那裡的人。當然最希望的是她們可以開多數場演唱會,讓大家親近一下偶像吧。 (笑)

總括而言,小編覺得這次的簽名會及迷你演唱會舉辦得頗為成功,不單是台上的表演者帶給了各人無限的歡樂,台下的觀眾亦非常投入,跟隨住歌手的動作打拍子。在整個活動過程中,小編相信這次的演唱會定能為腐男塾的支持者帶來珍貴的回憶,但腐男塾能否再來香港,真真正正地開一次屬於自己的演唱會呢?相信這要靠業界朋友們的努力了。

※按此進入腐男塾官方網站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