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 清爽誘艷! Anisong 實力派歌姬美郷あき特集

In 專訪

【歌手專輯】
清爽誘艷! Anisong 實力派歌姬美郷あき特集


決定於本月廿六日蒞臨香港Rainbow Gala舉辦個人演唱會的美郷あき,剛踏入十二月已經忙個不停,先飛往巴西表演後,回國即緊接廿三日Anisong Dream in新潟,各位不論初次認識倘或是熱切期待的歌迷也不妨一起重新回顧她的點點往事。(圖為新碟「僕らの自由」封面)

動漫歌手,一般給大眾的印象多是初出茅廬的聲優或組合,總是欠缺一種感性的味道,實際上只要大家細心尋找一遍也會發現一些實力派中堅歌手,而近幾年活躍於動漫電玩界的歌手-美郷あき(MISATO AKI),正正就是當中的典範。

(左:1st Single「君が空だった」 / 右:6th Single“少女迷路でつかまえて”)

能歌善舞的美郷あき與動畫歌曲結下契機是由零四年大熱學園動畫《舞-HiME》片尾曲「君が空だった」開始,當中填詞的畑亜貴及作曲編曲的飯塚昌明在往後多年也一直向美郷あき提供多首優秀歌曲,及後《舞-HiME》的電玩遊戲片尾曲也同樣由美郷あき主唱。說到巨大的轉捩點,莫過於她在二零零六年,演繹了改篇自小說的百合動畫話題作《Strawberry Panic》的兩首主題曲,激烈明快的音樂配上美郷あき柔情誘人的聲線,描繪出少女們相戀時那種淡淡的濃情蜜意,嬴得不少觀眾支持。兩年間經歷七張細碟及多款電腦遊戲歌曲的實績後,在二零零六年末更推出首張大碟「Sincerely」,近年參與的作品《SUPER ROBOT WAR OG》、《Blassreiter》、《怪物王女》、《NEEDLESS》、《簡單易懂的現代魔法》(よくわかる現代魔法)及《祝福的鐘聲》(祝福のカンパネラ) 均獲得廣大好評。而美郷あき擔當開場曲的電腦遊戲《我們沒有羽翼》(俺たちに翼はない)也預定於明年播放動畫版,屆時應該會再次掀起各界的熱烈回響!


(左:4th Album “from now on” / 右:12th Single “Jewelry tears”)

轉眼間,美郷あき已經舉辦過多次演唱會、推出了四張個人大碟及剛於十一月二十四日發售的第二十張細碟「僕らの自由」,除了參與 Animelo Summer Live 2008 和 Girls Night 等日本國內演唱會外,也曾到訪北京、台灣、韓國、美國、以及隨同JAM Project在巴西進行 Anisong 演唱活動,實力相信已經得到國際間的肯定,未來的日子,她將會繼續為 Anisong 業界帶來更多觸動人心的炙手名曲。


(Live 2008 here I am 照片)

※按此進入美郷あき官方網站
※按此進入美郷あきTwitter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