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 – 天使?店長?老婆?百變形象ELISA專題介紹

In 專訪

【歌手專輯】
天使?店長?老婆?百變形象ELISA專題介紹
*更新:ELISA給歌迷的訊息

距離「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尚餘兩星期,AniSong Headline將為大家帶來兩篇歌手專輯。首先登場的是有Anisong界天使之稱的美人歌手—ELISA。這篇專輯將介紹ELISA在其漂亮面孔背後一些鮮為人知的一面!在參加Live之前大家務必先溫習一下MC時間中必玩的捏他!

背景&出道經過
除了ELISA (註:請大家務必注意「ELISA」的日語發音是エリサ而不是イリサ) 的歌,相信大家對於她的面孔與身高也相當有興趣吧。一張西人混血兒的面孔與完全不像亞洲人的身高 (註:其實不是真的高,按資料指只是166cm,只是腿比較長一點…),而且英文發音一點也不賴,相信會有人懷疑其實ELISA究竟是不是純種的日本人吧。按維基百科的介紹,其實ELISA雙親也是日本人,在大學修英文系但聲稱「只是發音」的程度,實際上也未曾居住海外。喜歡的東西是蜜糖,也自稱為「蜂蜜博士」。

在ELISA出道時有一段這樣的插曲。參加了二零零七年「elite MODEL LOOK」的ELISA,在三千參加者中脫穎而出。在最後的面試中,面試官問她為甚麼想成為模特兒時,ELISA的答案竟然是:「我並不是想成為模特兒,我是想做歌手」當時馬上就讓她試唱一歌劇樂曲,然後一個月後決定歌手出道了。(編按:ELISA的姿色絕對能當模特兒啊……)

歌曲風格
出道作「euphoric field feat. ELISA」是動畫《ef – a tale of memories.》的主題曲。說起《ef》系列的兩首主題曲,包括後期《ef – a tales of melodies》的主題曲「ebulient future」,均是以絃樂為主配合pop rock風格的歌曲。有留意聽ELISA個人album中原創歌曲的朋友也應該能夠聽得出為ELISA度身訂做的樂曲,都特別突出了小提琴和鋼琴伴奏的部分。與其說是穿透力,ELISA的歌聲是清澈沒有雜質,讓人聽起來不像在唱現代的流行音樂,反而有一種像歌劇或教會詩班一樣的歌聲。像化學反應一樣,ELISA的歌聲與《ef》系列歌曲的配樂不能算是不謀而合,反而是混在一起的時候使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且是Anisong界的一顆新星並全新的演繹風格。

ELISA坦言本身對動漫畫一無所知,但因為主唱了《ef》系列的Anisong後,漸漸對動畫認識多了,且因為演唱Anisong而能踏上大大小小不同的舞台而開始對動畫帶有一種感謝的感情。由ELISA主唱的動畫tie-up歌曲除了以上提到的《ef》系列的兩首主題曲外,還有《隠の王》的片尾曲「HIKARI」、《ハヤテのごとく!!》(港譯:爆笑管家) 主題曲「Wonder Wind」、《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兩首片尾曲「Dear My Friends-まだ見ぬ未来へ-」和「Real Force」、劇場版《電磁砲》片尾曲「Special “ONE”」、和最新推出的細碟,以「Oratorio The World God Only Knows」(ELISA擔任其主音) 名義主唱的動畫《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主題曲「God Only Knows」和其他插入曲等。

ELISA出道雖然短短幾年,但已與業界不少歌手作曲家等關係十分友好。歌手方面ELISA在其twitter也不曾一次公開透露其與May’n的親密關係(?),並表示十分喜歡May’n。有次在事務所找到了May’n的Live DVD,還高興得拍照放上twitter並稱之為寶物 (笑)。另外ELISA與fripSide的南条愛乃和主唱《Pretty Cure》的歌手工藤真由也是十分的友好。在工藤真由的Mini Album「My way」中,ELISA更與工藤真由合唱一首「Alright! ハートキャッチプリキュア! Feat.ELISA」。

Twitter趣談
1. ELISA Call
有留意Animelo Summer Live中ELISA的演出或有追看我們遠征報告的朋友也許也知道,ELISA自己為自己創出了獨特的應援方式「ELISA Call」。首先ELISA會說「せ~の」先叫大家準備,接著大家要齊聲大叫:「E~LISA」。

而在去年的Animelo Summer Live 2010 -evolution-中,「ELISA Call」更進一步演化。在大家叫「E~LISA」後,ELISA會再問大家:「な~に?」,然後大家就要說:「大好きだ!」至於首次的海外Live,ELISA會為香港創出甚麼獨特的「ELISA Call」,大家就要好好留心ELISA老師的教學了(笑)。※請參考~How to ELISAコール~

2. ELISA是天使?
ELISA自第一次參戰Animelo Summer Live即備受注視。其清澈通透的歌聲和極為穩定的音準演出,和其清純且高貴的形象讓很多看過現場演出的日本歌迷都以「天使」來稱呼她。

就連ELISA本人也在twitter中自稱自己為天使了。搞不好到演場會當日大家都能對著ELISA大叫:「ELISAマジ天使」(ELISA難道是天使)?

3. ELISA是Animate店長?
在去年四月ELISA個人的演唱會中,她突然宣佈想在商店アニメイト(Animate) 打工!這語出驚人的提案促使了在九月後一連串在不同地方的Animate分店舉行的「一日店長」event。

甚至有新CD為此活動而推出,該CD名為「ELISA店長 アニメイトのうた」,裡面收錄了兩首特地為此活動而寫的新曲「アニメイトのうた」。而在twitter中ELISA亦不時以店長自稱。

4. ELISA是大家的老婆?
這絕對與ELISA一向示人的形象不同 (笑)!曾在twitter發出喜歡大家稱她為「俺の嫁」(我的妻) 的ELISA,至今也不時把大家稱為「夫」又自稱「嫁」。相信大家也沒想過一臉模特兒樣子認真且高貴的ELISA原來這麼愛玩吧?演唱會當日又會有甚麼笑點突然出現實在值得期待,當然也推薦大家follow ELISA的twitter去了解更多這位愛玩的年輕歌姬!

另外飛蘭的專題介紹文章也快將推出,請大家繼續支持AniSong Headline!

更新:ELISA給歌迷的訊息
早前,「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的主辦單位ED Production,公開了一段由ELISA給予歌迷的訊息。各位喜歡她的天使之聲但仍未購票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最後機會!

 

※按此進入ELISA的官方網頁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