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 angela之結他手KATSU為日本M9地震作曲,感想文翻譯

In 歌手動態

【歌手動態】【地震專題】
angela之結他手KATSU為日本M9地震作曲,感想文翻譯

angela中擔任作曲編曲的結他手KATSU,在三月十一日發生前所未有的九級地震中,在感覺到「死亡」是如此接近自己的一瞬間,以最深切的感情創作了一首純音樂樂曲。本報再次在此將KATSU在StarChild:angela網頁中的文章翻譯成中文,讓所有受感動的歌迷,盡力關注是次災難,並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協助當地災民!

東北地區太平洋地震
身體因首次感受到如此巨大的搖動而不能動彈,不能夠在第一時間離開錄音室。
牆壁崩坍與巨響。散落一地凌亂的雜物與樂器。
最終逃到室外時,街上都是從未看過建築物與大地搖動的景象。
雖然很快便聯絡上atsuko (angela的主音) 和公司的職員,之後只能夠忍耐著警報和餘震帶來的驚恐。明白到在大自然面前,人類與科學是何等的渺小。
雖然這樣說很不謹慎,的確也有意識到「死亡」的一瞬間。

餘震還要持續一段時間,又回到錄音室去了。
定一定神後我一邊開著電視的緊急報導,一邊彈著鋼琴。
現在回想起真的太危險了。
一臉慌張的社長進入了錄音室。
「你在幹甚麼?趕快避難去!」我卻對自己說:
「一定要留下些甚麼‥‥」
相對於東京徐徐穩定下來的畫面,電視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幕一幕從來沒有這樣規模的悲慘場景。
地震、海嘯、火災、核泄‥‥

之後下去悲傷的眼淚究竟還要流到何時?
我們究竟可以做到些甚麼?
接著下來應該做些甚麼?
盡早回復平常的生活?
只能將如今這一刻用音樂表現出來和盼望著復興早一刻臨到‥‥
祈求著你與你所愛的人能夠再一次重逢‥‥

※按此進入StarChild:angela網頁試聽由KATSU所作的新曲「記憶」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