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0 – 天使降臨!「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ELISA部分演唱會報告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天使降臨!「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ELISA部分演唱會報告

相信大家還未忘記,二月二十日ELISA與飛蘭帶給香港的感動演出。今天我們將為大家詳細回顧一下當天演唱會的點點滴滴,首先推出的是成為了大家的新娘ELISA部分的演出報告。

開場前,早在下午的時間已有一群十分有心的歌迷為了是次演唱會送來花籃祝賀,而本報與所隸屬的歌迷組織AniSong Fans Club也同樣送來祝賀的花籃,相信當天有來欣賞演出的朋友也有看見吧。

而當天有追蹤Lantis斎藤滋twtter 的朋友相信也看到,他在開前場曾一度把花籃與場外的環境拍下來並上載至其twitter。你又有沒有上鏡呢?(笑)

到了晚上八時十五分左右,當大部分觀眾也已經安坐位上等候演唱會開始時,主辦是次演唱會的ED Production Limited 的負責人親身來到台前宣佈演唱會即將開始。大家頓時進入興奮狀態!

ELISA戴著白色玫瑰花頭飾,並以一身純白色的連身裙,貫徹其天使形象高雅地出登上舞台。在一段優美的小提琴前奏後,率先披露的是她的出道作—動畫《ef – a tale of memories》的第一首主題曲「euphoric field (English)」。首張出道作即令ELISA聲名大噪,首次的海外演出ELISA在其後也表示這首歌是特地揀選作為第一首的。當中激烈的節奏令很多觀眾在演唱會甫開始便使出UO應援。而接著第二首唱的則是人氣一時無倆的動畫《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的片尾曲「Dear My Friend -まだ見ぬ未来へ-」。觀眾們都以不同顏色的螢光棒打氣。

連續唱畢兩首歌,ELISA先跟香港的觀眾打招呼和自我介紹。對於首次來香港的ELISA來說,最新鮮的是高樓大廈處處。這相信對所有首次來港的日本藝人來說都是一次新鮮的經歷。及後ELISA也大讚作為美食之都的香港,飲茶所吃到的東西均十分深刻。簡短的MC後,ELISA再唱出兩首熱門歌曲,分別是在TVB 播放中的《ハヤテのごとく》(港譯:爆笑管家) 主題曲「Wonder Wind」和OVA《超電磁砲》片尾曲「Special “ONE”」。當中「Wonder Wind」唱到第二段旋律 (即所謂「Bメロ」) 時,大家都不約而同地叫著ELISA的名字玩起「PPPH」了。而當天同樣從日本而來的「御宅藝藝師」(ヲタ芸芸者) 也出盡渾身解數,以日本「最正宗」的演唱會應援方式打氣。當天相信大家也大開眼界了吧 (笑)。

唱畢,接下來的MC一定是這麼多Anisong歌手來香港之中最好玩的一次。在對上一段MC中已有觀眾逼不及待大聲提出玩「ELISA Call」的要求。而在這時就是ELISA老師教學的時間了。首先ELISA老師先對「ELISA Call」作簡短的說明,而當然有追看我們介紹與Freepaper的朋友一定不會不懂。ELISA簡略數了一下以前玩過的不同版本,分別有「大好きだ」(Anisama 2010)、「マジ天使」(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 和 「俺の嫁」(九州「Lasei」發售event等)。而首度來到香港,ELISA馬上就想成為大家的新娘了!先說明了大家要喊「俺の嫁」後,ELISA發號施令,但大家聽見的不是「な~に?」而是ELISA以廣東話大叫「咩話?」!此刻大家都驚訝得不懂得反應,首次海外「ELISA Call」失敗(笑)?然而愛玩的ELISA當然再接再勵,這次大家都齊聲的高呼:「俺の嫁」。又愛玩又害羞的ELISA頓時用手來掩住臉,十分可愛。

大玩「ELISA Call」後,專業的歌姬ELISA馬上轉換心情,演繹出最新曲—《神のみぞ知るセカイ》(直譯: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的主題曲「God only knows」。ELISA歌劇式的演出與高潮迭起的氣氛,彷彿將整個演講廳帶進歌曲的世界裡去,歌迷們也聽得如癡如醉。狀態大勇的ELISA繼續唱出《隠の王》的片尾曲「HIKARI」。ELISA遊刃有餘的高音表現將歌曲的真緒完全表露無遺。三連發的歌曲最後由同樣收錄在第七張Single「Special “ONE”」中的原創曲「Heaven’s Sky」。

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很快就去到ELISA部分的最後一曲。大家都齊聲地以「えぇぇぇ~」表示依依不捨的心情 (笑)。在演唱最後一曲之前,ELISA先吩咐各位「丈夫」準備好手上的螢光棒,尤其是UO,以熱烈的應援來一起演出這首ELISA的「UO定番」—《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第二片尾曲「Real Force」!雖然比不上日本大型演唱會中的「UO海」來得宏偉,但會場氣氛絕對是當天的頂點!E~LISA Hey!此後,演唱會就進入第二名嘉賓—飛蘭的部份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320 – 天使降臨!「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ELISA部分演唱會報告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