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 先聲奪人!新同人樂隊「迴音廊」處女演出獨家專訪

In 活動情報

【同人活動】
先聲奪人!新同人樂隊「迴音廊」處女演出獨家專訪

香港動漫同人音樂界近年人才輩出,將於由AniSong Fans Club協辦的Vocaloid活動「MIRACLE VOX—歌姬和您有個約會」中登場的眾多樂隊,繼早前本站介紹過的Ani-Things和ANIZ後,今天本站再介紹一隊大家不容忽視,擁有非一般實力的後起之秀—迴音廊。

迴音廊 Whispering Gallery

二零零九年由一群志同道合並在網上惺惺相惜的朋友揭竿而起,經過多次召集成員終於在二零一零年正成結成。各懷絕技的他們音樂造詣絕非泛泛之輩,組成樂隊後一直低調練習,是次活動正正是他們漸露頭角之時。處女演出,相信必定能夠為大家帶來新的震撼。

成員
Vocal:藤、御姐
Lead Guitar:A君
Rhythm Guitar:Ricky
Bass:青檸
Keyboard:觸手
Drum:Justine

曾演奏歌曲:
Don’t say “lazy” – 動畫《けいおん!》片尾曲
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 – 動畫《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主題曲
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 (World is Mine) 等

「迴音廊」的結成經過?

首先大家都是在網上討論區「K島」(Komica)上認識,二零零九年的時候有成員突然提出想組成動漫樂隊,於是便四出找尋合適的人選。經過一番張羅後,以朋友找朋友的方式集齊了初期成員。後來我們還需要一名女主音,御姐就是在二零一零年時加入的。演奏的音樂主要都是大家喜歡的,而「迴音廊」一名的由來是因初期練習時經常有回音而得名。

據聞各人演奏樂器時間都很已經很長?

A君:結他4年
Ricky:結他3年、Bass 6年
檸爺:Bass 2年
御姐與藤:自小學參加合唱團
觸手:鋼琴16年、Keyboard 2年、Bass 1.5年
Justine:鼓3年

演奏的動漫音樂通常是哪個方面?

二零一零年時開始練習Anisong,唱過「Don’t say “lazy”」。半年之後開始嘗試Vocaloid的歌曲,例如「World is Mind」、「ブラック★ロックシューター」、「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和「月光花」等等。會選這些歌曲的原因是大家都很喜歡上ニコニコ動画去聽歌看MV。Vocaloid歌的樂譜相對上比較完整,又由於V家的歌曲變化比較多,我們的樂隊人數較多,有兩支結他又有Keyboard,演奏起上來會比較有優勢。而且大家普遍也喜歡一些節奏較快的歌曲,因此選曲方面通常也是選擇曲風比較激烈的歌曲。

對Vocaloid的感想?

(觸手) 雖然本身很喜歡ルカ,但自己還是不太喜歡Vocaloid的聲線,倒是喜歡聽由其他歌手去翻唱的Vocaloid歌曲。而幸有Vocaloid軟件這個平台,我們能夠認識到更多不同類型的音樂作品。而最有深刻感受的一定是「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這首吧,因為是我們第一首演奏的Vocaloid歌曲。

練習時有沒有甚麼特別難忘的趣事或困難?

初期編曲或找樂譜的時候會比較困難,很多時候只有Keyboard的觸手在預備。然而漸漸大家都開始能夠分工合作了。(Justine) 有趣的事情是當初還在招攬成員的時候,竟然碰巧遇上了多年不見的鄰居老朋友,後來發覺原來香港這個ACG圈子還挺小的 (編按:訪問那一天赫然發現,原來我們的記者與其中一名成員互相認識)。

對於初次公演有甚麼特別感受?

心情難免有點緊張,畢竟是第一次登台演奏。面對其他演出的樂隊,還是有種競爭的心理,希望能夠得到觀眾的認同。而大家都是大伙兒一起上去演奏,團隊合作,並沒有甚麼特別害怕的。另外,我們也不是刻意要去練一些比較偏門的歌曲,只是主流的樂曲大家也有在夾,聽起想來沒有甚麼突破。所以我們也希望能夠重新創作一些新感覺送給大家。

將來會有甚麼發展方向嗎?

公開演出對我們也有正面影響,當然我們一定感興趣。視乎主辦而定,我們應該會繼續參加演出,例如城大秋祭。器材方面倒是沒有問題,因為有相熟的朋友在Studio工作。而且即使資源缺乏也好,其實也習慣了,大家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上載歌曲則暫時未有這個打算,這方面還得需要有自己的Band房練習。

謝謝你們百忙中抽空與我們詳談。相信大家一定十分期待你們技驚四座的初次演出!

各位AniSong Headline的讀者,四月十日柴灣青年廣場Y劇場「MIRACLE VOX—歌姬和您有個約會」約定你!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2 commentsOn 20110331 – 先聲奪人!新同人樂隊「迴音廊」處女演出獨家專訪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