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 柔情回憶!「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Live Report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柔情回憶!「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Live Report

在九月三十日一舉行既治癒又激昂的夢幻聯合演出「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當天牧野由依的代表作「ユメノツバサ」、Ceui的「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大合唱前「YO!YO!YO!」,今天讓我們為大家回顧一下當天的柔情回憶!(特別嗚謝IT技術部嘿哈兒撰寫本文牧野由依演出部分原稿)

由大會主持講完例行的致謝與叮囑後,首先打頭陣登場的是萬眾期待的牧野由依。身穿露肩白色長裙登場,牧野由依第一首就唱出名作《ツバサ・クロニクル》的主題曲「ユメノツバサ」。可能是第一首歌的關係,牧野顯得有些緊張,但以她出色歌藝和老到的演出經驗,很快就進入狀態。

歌迷們這次有別於其他anisong歌手的演出,大都是靜靜的坐著欣賞,時而配合安舒的旋律緩緩地揮著螢光棒。唱完第一首歌後,牧野特別用廣東話「多謝」致謝,還用廣東話作自我介紹。

牧野由依之後一連唱出兩首名曲「もどかしい世界の上で」和「スピラーレ」,在MC中她用廣東話說想唱很多新舊歌給歌迷聽,但由於廣東話對日本人來說很難發音,結果引來一連串的歌迷大爆笑。最後牧野由依用回日文再次同廣迷打招呼,還讚嘆歌迷們都懂得日本語。

多唱六首歌曲後,當中更包括新大碟中的「未来の瞳を開くとき」,已臨近牧野由依的演唱部份的尾升。在一遍歌迷「えぇぇ」的感嘆聲中,牧野由依請出Ceui和她合唱最後的一首歌曲—《ソウルイーター リピートショー》的片尾曲「碧の香り」。歌迷雖難捨難離,牧野由依把舞台的時間交給第二位主角Ceui,暫時退下火線。

繼合唱歌碧の香り後,Ceui一人在舞台上盡顯台風。下半場的最高潮莫過於Ceui翻唱大眾耳熟能詳的名曲—「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台下的觀眾都激烈地揮動手上的螢光棒,以及在副歌部份與歌迷一起合唱,Ceui穩定的演出與驚喜的歌迷在會場中交織成一幕難以言喻的回憶。

MC中溫柔的大家對首次作海外演出的Ceui作鼓勵後,Ceui表示接下來的歌曲「Energy 」是在失去親人時所作的曲,是一首鼓勵大家的曲。Ceui在這首歌中表現出對親人的思念,彷彿抑望一片浩瀚星空一樣,台下的歌迷亦靜心去感受歌中的Ceui的思念,積極的歌詞中找到不到半點悲觀感情。

在歌曲「不思議の國のセイ子」中,Ceui以輕快的舞蹈以及看似冒失(笑)的動作將歌曲中的故事情境活生生呈現在歌迷面前。相信Ceui這種天然呆可愛的美少女形象已經深入民心了!Ceui隨後以高超的唱功演唱出動畫《sola》的片尾主題曲「mellow melody」為獨唱的部分畫上句號。

最後Ceui再次請出牧野由依,當問及歌迷們知不知她與牧野由依第一次合作是哪套動畫作品時,台下的歌迷瞬間就猜到兩人再有合唱歌時立即興奮起來。兩人一同合唱促使二人互相認識的命運動畫《宇宙をかける少女》片尾曲「espacio」!

隨後歌迷們大叫安歌,二人再度登台。牧野由依經翻譯宣佈之後將以作為鋼琴手隨岩井俊二到中國演出;而Ceui則提及有份主唱新番動畫《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的片尾曲「Stardust Melodia」,而神秘的地方是在每集動畫播放後將會隨機播出Ceui的曲或是另一位歌手AiRi的曲。在唱出最後一曲前兩位美女更「盛讚」當天翻譯酷似Rapper,逼使他在場「露兩手」。最後牧野由依與Ceui更合唱名曲「ライオン」為演唱會完美地結幕。

是次「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前兩位歌手都接受了傳媒的訪問,對答內容亦將於日內公開。請大家繼續緊貼AniSong Headline的最新更新吧!

※按此參考是次演唱會的Setlist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2 commentsOn 20111013 – 柔情回憶!「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Live Report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