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 以驚喜不斷的豪華演出築出七色彩虹!「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演唱會報告最終回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以驚喜不斷的豪華演出築出七色彩虹!「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演唱會報告最終回

連續兩天,吸引超過五萬名動漫音樂愛好者參加的「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的回顧報告終於進入最後一章。今年日本雖遇上史無前例的天災打擊,但仍無阻礙大家熱愛動漫音樂的心,更藉此發揮anisong的存在意義。第二天的後半部分,先由既神秘又爆笑的MC開始、帶大家懷念*逝去的麻美學姐、新生黃金鐵三角爆誕、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嘉賓以及神級合唱都叫人完全意想不到!事不宜遲馬上回顧Day2後半部分的精彩演出!(*註一:請參考動畫《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24 「Os-宇宙人」/ エリオをかまってちゃん
25 「コタツから眺める世界地図」/ エリオをかまってちゃん

「Saitama Super Arena被盯上了。」一把神秘聲音把二萬多名觀眾的注意力從休息時段召回來。突然一名穿著一身紅色裝扮、騎著單車的神秘男子出現在舞台上,原來就是神聖かまってちゃん的結他與主音—の子。像問題兒童一樣,の子在台上不斷說話令人摸不著頭腦,當中更隨意拿出索尼的手提電腦出來開始*「ニコ生放送」!中途更讓大家一同大叫「還我麻美學姐!」的爆笑MC。終於有觀眾不耐煩(笑)催促他趕快演奏,於是主角大亀あすか便以《電波女と青春男》的劇中造型,包著綿被高歌一曲「Os-宇宙人」!(*註二:「ニコ生放送」指動畫網站「ニコニコ動画」中的實時直播頻道)

以劇中エリオ的聲音說出MC的大亀あすか顯得份外萌與可愛(?),脫下綿被的大亀拿起電腦邊走邊說,隨著樂隊以鋼琴伴奏出前奏,唱出細碟coupling曲「コタツから眺める世界地図」,在琦玉Super Arena散發著電波女的獨特電波。

26 「SUPERNOVA」/ GRANRODEO
27 「アウトサイダー」/ GRANRODEO
28 「Go For It!」/ GRANRODEO

一段電波暫落後,螢幕播放著穿梭宇宙的影像,當中來自宇宙他方的GRANRODEO兩名成員的名字—KISHOW與e-ZUKA的名字顯示在大家眼前,anisong界堂堂有名的Rock Band Unit—GRANRODEO以大碟主打曲「SUPERNOVA」配合在宇宙疾馳的感覺登場!然後再連續唱出日劇《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THE LIVE》的插入歌「アウトサイダー」,贏得不少UO應援。

一邊自虐地吐糟連續四年登場,但今年卻越來越少動畫tie-up歌的KISHOW,到最後終於要推出GRANRODEO的最強武器-唱出個人出道作動畫《IGPX》的主題曲「Go For It!」,個人演唱會的定番盡現在Saitama Super Arena,大玩「I‧G‧P‧X!」的Call & Response,在二萬七千人的會場中震撼人心。

29 「Magia」/ Kalafina
30 「sprinter」/ Kalafina

一番火熱的舞台漸漸冷卻,螢幕上開始播放《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的動畫片段,幾位魔法少女在劇中與魔女激戰的英姿重現大家眼前,果然麻美學姐也回來了(笑)。當「Kalafina」的字樣配上華麗的文字效果被映照出來,由三位歌姬的聲音編織成充滿神秘感的前奏,觀眾不約而同地以紅色螢光棒緩緩應援。

Wakana、Keiko、Hikaru三位貫徹CD的形象,以一襲黑長裙高雅登場,以完美音色唱出人氣樂曲「Magia」,堅定的眼神好像相信著這個世界看不見的力量,施展出只屬於她們三人的魔法。哀怨得來帶點對於魔法的激昂與肯定,三位歌姬以叫人驚訝的歌唱力與合拍性表現出Kalafina三位一體的獨特音樂個性。

道完感謝之情,Kalafina披露的第二曲是劇場版《空の境界》第五章《矛盾螺旋》的主題曲「sprinter」。由梶浦由記所一手培養,以擁有華麗高音的Wakana、充滿魅力低音的Keiko、和透明感滿溢的Hikaru所集合,由聲音所繪畫的這幅藝術品,在觀眾們大歡迎的歡呼聲下徐徐落幕。

31 「I’ll believe」/ ALTIMA

接著繼續由動畫角色串連表演!螢幕方向突然傳來熟悉的聲音—シャナ開口道出今天將以「音樂」誕生新的力量。接著シャナ續一介紹:以文字節奏展示力量—m.o.v.e的MOTSU、以音樂旋律展示力量—fripSide的SAT、及以歌聲謳歌展示力量—新星MAON(黒崎真音)所組成的anisong界黃金鐵三角ALTIMA這天正式爆誕!

「來吧ALTIMA、今天就表示出你們的實力吧!」隨著シャナ的號令,ALTIMA三人連同一眾dancer以首組神秘嘉賓的形式站上舞台!由MAON充滿個性力量的聲線唱出英文前奏,來自SAT精采的電子音樂風格伴奏,配合MOTSU獨一無二的Rap演出,無疑這首「I’ll believe」將為anisong界帶來新的進化潮流!最後三人連同dancer擺出ALTIMA的招牌架勢,在舞台射燈映照下黃金鐵三角的新星光輝此時都刻盡每一位觀眾的心中。

32 「FLAGS」/ T.M.Revolution
33 「SWORD SUMMIT」/ T.M.Revolution
34 「ignited-イグナイテッド-」/ T.M.Revolution

興奮尚未冷卻,舞台上已煙霧瀰漫,經過ALTIMA的震撼後,觀眾們都在期待接受更大的衝擊。突然場中奏起和風的搖滾背景音樂,一個威風凜凜的男性身影以一把充滿力量的聲線唱出《劇場版 戦国BASARA -The Last Party-》主題曲「FLAGS」的,正正就是萬千歌迷望穿秋水都希望在Anisama舞台看到的T.M.Revolution!

興奮莫名的歌迷們已顧不了手上殘彈餘下多少,紛紛拿出UO激烈搖動。之後再來一曲動畫《戦国BASARA弐》的主題曲「SWORD SUMMIT」,相信觀眾的頭腦已一片空白。MC中西川貴教表示回應大家在網上投票的意願,終於以特別嘉賓的形式站在Anisama的台上,並以雄壯的咆哮呼籲大家高舉雙手,使全會場的觀眾心意都瞬間合一。西川一聲令下,唱出動畫《機動戦士ガンダムSEED DESTINY》初代主題曲「ignited-イグナイテッド-」,頓時整個會場都真的像被點燃起了一般熾熱燃燒。

35 「ETERNAL BLAZE」 / 水樹奈々&遠藤正明

舞台中壓軸中的壓軸,傳說中的夢幻合唱就在這時出現!由一姐水樹奈々唱出個人成名作「ETERNAL BLAZE」的前奏,接著在台上出現的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遠藤正明!遠藤在其翻唱大碟「ENSON2」中翻唱「ETERNAL BLAZE」一曲已深得歌迷歡心 (編按:多年來筆者的心願也在此刻得到實現了……除了感動的淚目還是感動的淚目),這一刻的合唱無疑已成為anisong界中最強的合唱。

與原唱者水樹奈々一同以原key演唱的遠藤正明,充分把他那種廣闊得可怕的鬼音域表現出來;而將踏進東京巨蛋舞台的水樹奈々表現仍然充滿壓倒性。歌曲中的高低轉換情感交替,配合上遠藤正明充滿力量的和音,這可謂已到達本年演出的Climax!由UO所構成的光之海此時也比之前任何時候來得壯觀。

36 「UNBREAKABLE」/ 水樹奈々
37 「純潔パラドックス」/ 水樹奈々
38 「SCARLET KNIGHT」/ 水樹奈々

從一開始連續七年演出Anisama的水樹奈々,在本年的場刊中刊登的與影山浩宣的對談中回想這七年來的點點滴滴。今年能與堀江由衣、遠藤正明這樣在大舞台合唱,除了感謝Anisama外她更謙恭地多謝在座的觀眾。

身穿純白帶強烈對比黑邊的長裙,水樹奈々接著披露新曲「純潔パラドックス」。水樹流的搖滾與絃樂風格加上和風的旋律,由她游刃有餘的高低音與充滿感情的歌聲演唱,一舉手一投足都讓觀眾回想起PV中既帶點妖豔又高雅的姿態。像敲響鐘樓的壯麗鐘聲,水樹奈々唱著最後一曲「SCARLET KNIGHT」,彷彿將動畫《DOG DAYS》的世界觀一幕幕重現。兩首以紅色為主色的歌曲,為本年的Anisama帶進真赤之終章。

ENCORE 「rainbow」/ Anisama All Stars

經觀眾連留落力encore後,眾星換上Live Tee重新踏上舞台。謝幕先由JAM Project成員開始,逐一向觀眾傳達感謝之情。第二天的合唱、嘉賓、與各種驚喜表演,都在每位入場觀眾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最後眾星一同唱出本年主題曲「rainbow」,繞場一周後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逐一退下。螢光幕顯示著「See you in Animelo Summer Live 2012」的預告訊息,相信這道彩虹必定一直懸掛直至明年!

AniSong Headline一連四篇的「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的Live Report特輯到此圓滿結束,謝謝大家的支持!如大家覺得本站的文章值得推薦的話,就請介紹給同樣對動畫和動畫歌有興趣的朋友吧!

※按此閱讀「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演唱會報告第三回
※按此閱讀「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演唱會報告第二回
※按此閱讀「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演唱會報告第一回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3 commentsOn 20111016 – 以驚喜不斷的豪華演出築出七色彩虹!「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演唱會報告最終回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