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 元氣女孩的青春圓舞曲!麻生夏子專題介紹

In 專訪

【歌手專輯】
元氣女孩的青春圓舞曲!麻生夏子專題介紹


二零一一年已進入最後兩個月,踏進年尾仍有一眾日本動漫界精英密鑼緊鼓來港演出。將於十一月十八日(星期五)舉行的「Music Junction 石田耀子&麻生夏子動畫歌之夜香港演唱會」中其中一位女主角—首次來港演出的麻生夏子,可能會有一些讀者對出道不久的她不太熟悉,那麼就讓AniSong Headline先行介紹這位元氣女孩吧。(本文鳴謝歌迷キイ提供原稿)

背景

外號「夏子」或「なっちゃん」的麻生夏子(Aso Natsuko),喜愛彈鋼琴及跳舞,現在是日本中央大學法學部的三年級生。活躍於歌、視兩界的夏子,曾參與演出的劇集有《魔法老師》真人版和《假面騎士W》。她更多次演出各類型的綜藝節目,當中包括在節目「ZIP!」中擔任客席主持。憑藉其開朗活潑的形象,使得該環節相當受歡迎,連帶節目的口號「究極クエスチョン きゅーきゅー」也相當著名。

出道與簡介


麻生夏子於二零零九年以《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Z編 on television》片尾曲「Brand new world」作個人名義歌手出道。她之後曾主唱《笨蛋、測驗、召喚獸》系列、《MM一族》、《簡單易學的現代魔法》等動畫的主題曲,以其充滿活力又帶點可愛的唱腔為自己帶來極大人氣。去年夏子便先後兩度踏上遠在巴黎的舞台,而今年更作為演出歌手參演動畫歌曲界最大的盛事「Animelo Summer Live 2011 -rainbow-」。

與《笨測》的不解緣


在主唱過主題曲的動畫當中,對麻生夏子影響最大的莫過於《笨蛋、測驗、召喚獸》系列。剛出道的她曾替兩輯動畫主唱主題曲,可能因為曲風不合,播出當時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回響。但當不久後宣佈製作第三張細碟「Perfect-area complete!」時,配合作為《笨蛋、測驗、召喚獸》第一輯的主題曲,夏子的可愛唱腔的潛質由前山田健一(即ヒャダイン)的編曲充分引發出來,旋即引來各方動畫歌曲愛好者的注意,並為她帶來各種演出的機會。

夏子曾在個人BLOG上表示很高興能為這套作品主唱主題曲,亦因為有這套作品自己才能夠站在「Animelo Summer Live」的舞台上。而「なっちゅりーに(夏子稱呼自己歌迷時的字眼)」的原字便是出自該動畫其中一位角色土屋康太的暱稱—ムッツリーニ(中譯:悶聲色狼),可見此動畫對夏子來說重要性十分大。

萌燃皆可的歌舞能者


經歷過「Perfect-area complete!」的回響後,夏子的曲風便改以輕快活潑為主,輕鬆小品《MM一族》的「More-More LOVERS!!」可算是當中的佼佼者。充滿躍動感的歌曲配合夏子可愛的聲音,可愛舞蹈伴隨繽紛色彩的音樂影片,絕對能為大家的聽覺視覺帶來衝擊。

另一方面,第六張細碟—動畫《カードファイト!! ヴァンガード》片尾曲「ダイヤモンドスター☆」則完全體現夏子激昂的一面。燃系的曲風加上rap部分的JAM Project成員(影山浩宣、遠藤正明、北谷洋、福山芳樹)客串演出,使這首歌成為正規JAM Project以外以麻生夏子和四位前輩共同錄製的豪華合唱。

新大碟火速降臨!海外率先披露有望?


在十月二十六日麻生夏子推出第二隻個人大碟「Precious tone」,大碟主題與「寶物」有關。同名主打歌「Precious tone」在曲風上帶有濃烈夢幻氣息,原來當こだまさおり(填詞)作詞時,夏子曾提出:「有如小女孩打開了重要的寶箱,當中的寶石(Precious tone)飛散而出,從而展開充滿光芒的物語」。歌詞中的一句「オレンジの光 明ける世界 夢じゃないオレンジの光 明ける世界 夢じゃない」正正就是夏子站在Anisama舞台上的自身感覺。站上舞台的剎那,觀眾打開手上的橙色螢光棒,滿場頓時染上一片屬於她的橙色;接收到來自各方歌迷打氣的夏子差點就要大哭出來了。

而新碟中的「bitter」將會是麻生夏子第三度填詞,是比較少有帶強烈R&B感覺的love ballade。雖然主題是她本人並不太擅長的「失戀」主題,曾說過這首歌會帶給大家一個「從來沒見過的夏子」,但原來這首歌的創作背後來自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去年聖誕節時在沒有任何約會的情況下與父親打著電玩便過去了,不禁有種不甘心的感覺(果然很有夏子的風格呢)。

※按此進入Lantis「Precious tone」專頁(內含歌曲解說)

敬業樂業—熱愛動漫文化


身為動畫歌手的麻生夏子非常喜歡ACG文化,尤其是《柯南》、《海賊王》等著名動漫。在她的BLOG中經常可以看到以上動漫畫精品的照片,更不時談及有關的話題。而她更熱愛動畫歌曲,例如她曾在自己的活動上翻唱「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only my railgun」、「ムーンライト伝説」等有名動畫歌曲。

另外她對《Monster Hunter》這遊戲也相當的熱衷,甚至在官網的個人介紹定的興趣欄上就寫上了「モンハン(魔物獵人的俗稱)」,遊戲一推出就會馬上入手,而當時Twitter的更新差不多全部也是モンハン的話題呢。這樣的偶像派歌手真的沒有問題嗎?(笑)

香港演唱會歌迷企劃呼籲

最後想藉此機會宣傳一下,十一月十八日當天我們會在演出場地外提供簽名簿讓各位歌迷簽名,有興趣的不妨到場參與。另外,麻生夏子的形象顏色為橙色,古位準備參加是次演唱會的歌迷,不管是否為夏子而去的,也希望大家能準備橙色的螢光棒,一起為這位元氣女孩落力打氣吧。

~Music Junction 6th Diary~
Yoko Ishida & Natsuko Aso AniSong Night in Hong Kong
Music Junction 石田燿子&麻生夏子動畫歌之夜香港演唱會

日期: 2011年11月18日(五) 【開演】 20:15
會場: Auditorium, KITEC
票價: HKD 580/480/280
演出者: 石田燿子、麻生夏子
售票日期: 2011年10月15日(現已火速發售中!)

※按此進入Stardust麻生夏子的官方網頁
※按此進入麻生夏子的個人網誌
※按此進入Anisong in ASiA主辦網頁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