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 牧野由依與Ceui的奇幻音樂物語—演唱會訪問後記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牧野由依與Ceui的奇幻音樂物語—演唱會訪問後記

繼演唱會報告,「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前為牧野由依與Ceui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中兩位大談了一番製作音樂的心得與相遇的經過。兩位既可愛又動人的歌姬在訪問時已盛裝出席又互相禮讓,我們精心預備了多題有關她們的問題,她們回答起來時更毫不敷衍,十分詳盡!現在讓我們為大家回顧一下當天她們的對答吧。

問:牧野由依與Ceui兩位都演繹過不少動畫作品的主題曲,有沒有哪一首是特別喜歡的?為什麼?

牧野:其實沒有哪一首是特別喜歡的,因為首首都十分喜歡(笑)。

Ceui:基本上我也是首首也喜歡,但一定要選的話我會選《傳說之勇者傳說》這一套作品。在這套動畫中我是負責主唱前期片尾曲和後期片頭曲的,在製作兩首主題曲時感覺就好像與動畫製作的工作人員一起努力完成整套動畫一樣。

問:兩位都參與過製作動畫《宇宙をかける少女》(中譯:穿越宇宙的少女)這套作品,兩位對這套作品的感覺是?

牧野:在這套作品中我是聲演河合穗乃香一角。這套作品的角色每一個都很特別,聲演的聲優每位也很出色。可是這套作品所包含的範圍很大,要完全了解也比較困難呢。

Ceui:這套作品中我是負責第二首片尾曲的呢。原本我自己就很喜歡仰望天空,欣賞滿佈星星的夜空。當時知道我會主唱這套作品的片尾曲時我很高興,自己的歌曲中有很多都是親手作曲和填詞的,而這首「espacio」也是我自己創作的,作的時候幻想自己能像動畫中的設定一樣在宇宙飛翔的感覺寫進去。而且在這套作品的慶功宴中更是我第一次與牧野由依小姐相遇呢。

問:兩位都是有實力的音樂唱作人,在創作新曲時會怎樣找靈感呢?

牧野:在為作品作曲時,我都會先想像一下作品的世界觀。例如在為《ARIA》插曲填詞時,我都會先考慮一下作品的世界觀或大方向來創作。另一種情況就會是自己先想到一些想表達的意念,把這個拿去跟作品的原作者或導演談談,從而得到一個適合作品的大方向來。

Ceui:平時我都很喜歡幻想,甚至可以說是「妄想」吧(笑),我會把日常生活的事情寫進曲子裡,當然除了幻想外也會加入作品的思想進曲子裡,例如在明天(指訪問後一天)首播的動畫《境界線上的地平線》的片尾曲「Stardust Melodia」中就已加入了很多我個人的幻想了。

問:對於《境界線上的地平線》的片尾曲「Stardust Melodia」這首新歌,Ceui小姐有甚麼特別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

Ceui:我覺得《境界線上的地平線》就像一套愉快的青春校園劇。這套作品中有很多角色,大家都很活躍很熱鬧,令我覺得很有活力。在創作這首歌時我融入了主角托利面對命運的勇敢作為主題。同時我也希望這首歌能對日本的朋友作為一點鼓勵,因為日本正面對著很多災害。此外想特別提一下這套作品另一個主題是「愛」與「羈絆」,大家切勿忘記了啊。

問:牧野由依小姐隨了唱歌外,也為不少動畫配樂、更為岩井俊二的電影配樂,這幾方面對你來說有甚麼不同和有甚麼挑戰?

牧野:(大笑)其實三種都是不同的!聲優方面,我是用聲音去演繹劇中角色,與其他聲優一起把一幕幕的動畫情景呈現在大家面前。而要去作一首新歌的時候,只要能夠把心中的意念靈感表現出來就可以了。可是在為電影配樂時,就像一項新挑戰,要考驗自己對表現一種從未在心中存在過的新意念去引發出來。總括而言,聲優、歌手和配樂都是一種帶來我成長的經歷。

問:牧野由依小姐自小就學習鋼琴,是否有考慮過成為一位鋼琴家?撇除鋼琴的話,你會在管絃樂團中選擇哪一種新樂器來演奏?

牧野:如果不局限於音樂活動的話我倒想成為一個藥劑師(笑)。除了鋼琴之外我應該會選小提琴。在我小時候,父親讓我選擇學習鋼琴或是小提琴,我個人是很想學小提琴,但他說學習小提琴的話頸會很容易長起繭來,手指也容易弄傷,因此就「被逼」選了鋼琴了。因此如果可以再選,我大概會選小提琴了。

問:兩位都是第一次來港,有甚麼話想跟香港的歌迷說?


牧野:首次來到香港,我希望可以把自己的音樂帶給香港的歌迷。而對於今天未能來的歌迷,我會繼續努力,希望盡快有下一次的機會來香港舉行演唱會。而今天我會盡量多唱歌少說話,希望能以歌聲讓大家都享受這次演唱會!

Ceui:今次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的海外演出!著落香港之前在飛機上一直很期待這天的演出,既興奮又緊張,我會努力把自己的音樂帶給大家!而今次能夠跟牧野由依小姐同台演出,都是緣於《宇宙をかける少女》這套動畫才得的機會,「(廣東話)今晚大家一定要盡興而歸!」

※按此閱讀「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的詳盡演唱會報告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