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S最高!「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5th Tour石川公演報告

In 活動報導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巡迴演唱會「THE IDOLM@STER CINDERELLA GIRLS 5thLIVE TOUR Serendipity Parade!!!」於過去的5月28日在石川舉行了第二站。由於會場地點實在偏遠,筆者最後到了東京一間戲院觀看Live Viewing。(上圖攝於開場前)

正如第一站宮城公演,衆灰姑娘手持旗幟,從台後步操至舞台,進行一段步操表演。緊接著便以「Yes! Party time!!」一曲炒熱氣氛,為今天的表演打開序幕。

第一個mc部份,出演者之一的洲崎綾談到自己為石川縣出身,自大學上京以來,想不到會以此為契機,重返家鄉。接下來的是由牧野由依唱出「エヴリデイドリーム」一曲、種崎敦美的「恋のHamburg♪」、及金子有希獻唱其聲演角色之第二首角色歌曲-「青空リレーション」。而這首首更是當天首次於演唱會披露。

由高野麻美,高橋花林,花守ゆみり,春瀬なつみ四人唱出「私色ギフト」後,進入第二段mc時間。金子有希說在演出前猜測P們會以甚麼顏色去作新曲應援;而高橋花林,花守ゆみり兩位則談及首次演出的感受。高橋更說演出時配合其角色的性格,演出時會刻意視線避開鏡頭。

之後是由大坪由佳獻唱「おかしな国のおかし屋さん」。與去年4th時一樣,配合歌詞再次於演唱中嘗了一口檸檬撻。而按著歌詞忠實重現的,是被稱為「王子」的飯田友子在當中登場!之後是津田美波的「空と風と恋のワルツ」,和自1st之後都沒有在「灰姑娘」的獨立演唱會中演唱的,洲崎綾的「ヴィーナスシンドローム」。

緊接的是由大坪由佳、牧野由依及飯田友子三人合唱「あいくるしい」。這首歌本來是由小早川紗枝(CV:立花理香)及佐久間まゆ(CV:牧野由依)之二人合唱曲,手遊版「STARLIGHT STAGE」裡加上了三人,能夠聽到由飾演三村加奈子的大坪由佳和聲演速水奏的飯田友子加上牧野由依的生歌版本可說是非常難得!唱畢,大坪透露今次的檸檬撻並非其親手所造,而是找店家製作。另外為配合宮城出演,津田說特意找洲崎尋求協助,將歌詞中的一句改為宮城方言。津田原本在網上找到一種說法,但洲崎補充說那是年長的前輩常用的說法,因而轉為用另一種通法了。

接下來進入屬性組合曲環節!今次唱出的是「絶対特権主張しますっ!」、「オルゴールの小箱」及「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只有少數的原唱者會登場唱回原曲,而「オルゴールの小箱」時甚至全員都是由其他偶像翻唱,為各Producer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キラッ!満開スマイル」則名副其實,每位偶像都面露笑容,令人看見都解開憂愁,歡樂感覺傳到每一個角落。這個環節最後就是由全員一同獻唱「Star!!」。

接著是由全員mc的部分。演出的和偶像各自自我介紹後便進入提問環節。由青木琉璃子向各人發問有關宮城的問題。問題分別為:石川年輕人的約會勝地、當地著名雪糕,以及當地吉祥物之名字。當追問到吉祥物背後所寫著的三個漢字是甚麼時,洲崎綾風趣地說是「洲崎綾」三字,引得全場大笑。

問完問到,到青木琉璃子唱出「Sparkling Girl」。而緊接其後的是「Rockin’ Emotion」的搖滾二連發!「Rockin’ Emotion」一曲自去年4th時安野希世乃與「炎陣」其餘四位成員合唱之後,今次亦與「炎陣」伙伴之一的原優子合唱。本以為接下來會是二人合唱之「Jet to the Future」,怎料是「Hotel Moonside」!一如既往,配合著伴舞員之帥氣舞蹈,加上飯田友子的歌聲,同時滿足觀眾視覺及聽覺的享受。接下來的「Jet to the Future」,二人分別帶上了皮手套及帶上皮腰帶,拿著mic stand演出,帶來一段美妙的演出。

終於進入音樂遊戲衍生歌曲之環節,先是由三位原唱成員唱出「Love∞Destiny」,之後是由「STARLIGHT STAGE」版本中的飯田友子及洲崎綾唱出「Nocturne」。接著的「Sweet Witches’ Night ~6人目はだぁれ~」則由兩位原唱-大坪由佳及高橋花林唱出。正如第一站之宮城公演所唱的「∀NSWER」一般,這曲也是第一次在Live披露完整版!而「生存本能ヴァルキュリア」也由二位原唱成員-洲崎綾及 金子有希唱出。當中洲崎更為第一次在演唱會中獻唱這曲。本番最後一曲是由全員灰姑娘唱出「夕映えプレゼント」一曲,表演暫告一段落。

隨著Producer們之安歌聲,灰姑娘們再一次現身於舞台上。全員即獻唱「M@GIC☆」一曲,並再次分享各人的自身感受以及一些趣事。最後的結尾,是灰姑娘演唱會的定番曲-「お願い!シンデレラ一」。唱畢,最後在牧野由依帶領下,說出「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アイマスー!」為這日的演出劃上了句號。

「偶像大師 灰姑娘女孩」官方網頁:http://idolmaster.jp/event/cinderella5th.php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