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FR@GMENT WING 01發售紀念活動(4月21日)活動報告

In 活動報導, 海外活動報導

遊戲服務開始一週年的enza平台遊戲『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於2019年4月21日(日)舉行了遊戲第2彈CD「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FR@GMENT WING 01」的發售紀念活動。

隨著於今年3月發表的新組合Straylight(ストレイライト)的加入、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亦成為共計5組合 ,共19人的團隊。發售紀念活動第一回出演者為ALSTROEMERIA(アルストロメリア)以及Straylight(ストレイライト)、而第二回則為L’Antica(アンティーカ)以及Straylight(ストレイライト)。以只有發售紀念活動才能見到的跨組合構成帶來了Talk Show以及Mini Live。

【第一回活動報告】
ALSTROEMERIA的黒木ほの香(大崎甘奈役)、前川涼子(大崎甜花役)、芝崎典子(桑山千雪役)、Straylight的田中有紀(芹沢あさひ役)、幸村恵理(黛冬優子役)、北原沙弥香(和泉愛依役)各演出者皆以UNIT服裝於台上亮相。

ALSTROEMERIA&Straylight

出演者們以簡單的問候為這次活動掀開序幕。打頭陣的為自由對談環節。
是次活動為Straylight發表之後所參與的第一場活動、三人不免亦有所緊張。ALSTROEMERIA正正為以包容以及愛心見稱的UNIT,三人亦發揮所長緩和Straylight三人的緊張。
實際上因為日程上的問題兩個UNIT並沒有太多交流機會,第一次相遇為舞蹈課的時候。藉此機會兩個UNIT互相談及對對方UNIT的印象。
其後以黒木為首,介紹了六人分別的愛稱 :「ゆっきー」(田中)、「えりち」(幸村)、「さや姉」(北原)、「ぽのちゃん」(黒木)、「りょんちゃん」(前川)、「のんちゃん」(芝崎)、會場內的P們亦一起以愛稱稱呼六人、六人聽見了都不禁流露出喜悅之容。

六人及後圍繞著今次兩首新曲發表了有關感想等。田中表示「『Ambitious Eve』一曲中『どこまで行けるの 眺めてた空に飛び込んだあの日から』這句歌詞最喜歡」。而芝崎覺得「『いつか Shiny Days』就像一首大合唱,想盡心盡力唱好它」黑木表達了「兩首歌歌詞都有著『ダイスキ』『大好き』(最喜歡)。在想是不是踏第2年,與其他人關係熟絡起來,像這樣的說話也變得能直接說出」與其他演出者漸漸加深的羈絆這樣的感情。

接下來便是本次活動的第一個環節「あなたのこと、もっと教えて!」(告訴我關於你多一點!)。

從事先預備好的問題箱中抽出一道問題,藉此加深認識回答者多一點。「好きな寿司ネタは?」(喜歡的壽司是?)「昨日寝る前に何をしていましたか?」(昨天晚上睡前做了甚麼?)「書道はやっていましたか?」(有沒有學過書法?)
等等各式各樣問題。

最後 幸村 向 前川問及有關放假會做甚麼時、前川便回說「最緊經常午睡」。「最近比較上想睡覺,變得有點像甜花一般」、以此為開端,前川表示原來當初進入事務所時個人檔案中與甜花相同,同為寫道「特別才能:並沒有」、會場亦進入一遍笑聲中。

第二個環節為「ぴったりポージング対決!」(三人同樣姿勢比賽)

以屏風分開每隊3位成員、3位成員擺出一致動作便能獲得一分。先攻為Straylight,而題目則是「求婚」「醫生」「排球」、雖然並非全部答中但亦取得答中2題的好成績。後攻的ALSTROEMERIA題目則是「辣妹Pose」「可愛Pose」等充滿少女感的題目、北原及幸村風趣地叫道「想從台下觀看!」。雖然ALSTROEMERIA三人力嘗試力挽狂瀾,但最後一題「満員電車」亦失敗告終。最後以1分收場、Straylight取得了勝利。

來到引頸以待的Live環節。一轉到剛才為止的柔和氣氛,以Cool的風格程獻了「Ambitious Eve」一曲。此曲於CD版當中本為各組合的齊唱,但是本次活動A part以ALSTROEMERIA、B part則以Straylight為主,並當中有著各人的獨唱部分、能充分享受到每一個偶像各自的歌聲。接下來伴隨著微笑獻出了第二曲「いつか Shiny Days」。ストレイライト其表演實在看不出她們只是首次演出、與ALSTROEMERIA一起,可愛且清新的歌聲響徹了整個會場。

「一起參與活動令到我們彼此的友誼增進了」前川語畢,其他演出者亦點頭認同。「今後也請多多指教」6人互相言謝、最後當然是以「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今後請繼續「アイマス」喔!)」「アイマスー!」這樣的互動為第一回活動落下謝幕。

【第二回活動報告】
繼前回亦有參與的Straylight三人外、L’Antica的礒部花凜(月岡恋鐘役)、菅沼千紗(田中摩美々役)、八巻アンナ(白瀬咲耶役)、成海瑠奈(三峰結華役)、結名美月(幽谷霧子役)共計8名演出者。

L’Antica

於是次活動首次公開的Straylight UNIT服裝,為紅黑交錯作為基調性感得來帶些許可愛的衣裳、與アンティーカ5人所身穿的UNIT服裝“シンフォニックスチーム”充分表現出兩隊組合的個性。對持有與アンティーカ不同cool方向,名為ストレイライト的這股新氣象、結名表示她們是不會輸的。談到服裝,成海向ストレイライト問道服裝中有沒有特別喜歡的部分、三人都表示為短身的上衣以及露出小腹的空隙。三人亦與此同時展示了以各自聲演角色的代表顏色作的美甲。

CD收錄中的樣子成為了第二回話題的討論中心。「Ambitious Eve」一曲的收錄當中,八巻表示盡全力為求表現出アンティーカ的感覺「副歌本身是比較積極向前看但為此以Cool的感覺唱了」。北原亦憶述說「由於太過緊張緊張到唱不出聲來、變得與愛依一樣了」。於收錄「いつか Shiny Days」時差不多因感動流淚的礒部「本当にいい歌」(真的是一首很好的歌)這樣稱讚該曲、同時談及到「(為了容易點唱出感覺)收錄現場的員工替她降低了錄音室的光度」這樣的收錄背後小故事。

突然話題一轉、八巻問道「ストレイライト通常是誰負責裝傻?」,「放任不管的話會變到三個人也在裝傻、所以我們訂了規矩如果有兩個人裝緊傻剩下一位便要負責吐糟了」(田中)。似乎8成時間都由幸村擔起吐糟這個任務、客席中表示意料之中的P亦看似不少。

與第一回一樣,隨後便移師到「あなたのこと、もっと教えて!」環節。

打頭陣的礒部抽中了「北原さんに“も“から始まる質問」(對 北原 問一條以“も“起首的題目)這樣一道命題、便出了「もしもアンティーカの一人と付き合うとしたら?」(如果要與其中一人拍拖的話會選擇誰?)這樣一條難題。面對著アンティーカ五人自我推銷的北原、最後選擇牽了菅沼的手。菅沼向田中問及有關舞蹈的「かっこいい下がり方」(如何型格地後退)、幸村被問及「好きなアニマルを声で表して」(以聲音表達出自己喜歡的動物)後,無奈下只有扮演小鳥的叫聲。

亦與第一回相同,其後為「ぴったりポージング対決!」環節。

Straylight面對的三題分別為「在玩電玩時的姿勢」「打保齡球時」「變身姿勢」,面對這樣三題歷經一番苦戰。L’Antica由於是5人組合所以選擇了3位成員應戰。「年號換成年和時的動作」這樣出奇不意的一題動作不能統一實為意料中事、看到了三人的八巻想都沒有想便吐糧了。及後兩題「型格Pose」「冒失娘」亦未能成功、遊戲環節Straylight以 1:0勝過L’Antica結束。Straylight於當天活動得到全勝!

來到最後的現場演唱、Setlist與第一回一樣同為「Ambitious Eve」以及「いつか Shiny Days」二曲。隨著編成人數從6人升至8人陣型亦有所改變。全員一起叫出歌名、以及8人凜然的舞姿,實為壯麗。伴隨著P熱烈的應援,一口氣炒熱了會場的氣氛。隨著同伴間對望等,令人會心微笑的「いつか Shiny Days」一曲、響起了令人心安的協奏曲。

兩曲唱畢,演出者像是帶點不捨,但最後亦以笑容「これからもアイマスですよ!(今後請繼續「アイマス」喔!)」 這句「Call and Respond」為本日活動劃下句號。

-CD資訊-
「THE IDOLM@STER SHINY COLORS FR@GMENT WING 01」好評發售中!
歌手: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編號:LACM-14861
價格:1,300円(未連稅)
曲表:
1.Ambitious Eve
2.いつか Shiny Days

-節目資訊-
『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 はばたきラジオステーション』 在アソビストア(Asobistore)毎週星期二18時配信!(日本時間)
シャニラジ特設網頁:https://shop.asobistore.jp/feature/shinyradio

©BANDAI NAMCO Entertainment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