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 Project熱血前哨戰 影山浩宣訪問全文公開

In 專訪

【專訪】
JAM Project熱血前哨戰 影山浩宣訪問全文公開

IMG_0021

若是喜歡動漫歌曲的人,一定無人不認識JAM Project!苦等五年,他們終於在11 月 6 日(星期日)再次舉行單獨公演「JAM Project LIVE TOUR 2016 ~AREA Z~ in HONG KONG 」。今次,我們有幸與「長老」影山ヒロノブ(影山浩宣)先生作詳細的單獨訪問,現在就來看看長老和我們分享了什麼吧!

謝謝影山先生再次到訪香港!闊別五年,上一次JAM Project在香港的單獨公演已經是2011年的「GO!GO!GOING!」香港站,對於今次的「Area Z」香港站你的感受是?

影山:因為已經有五年沒來到香港舉行單獨公演,所以真的非常高興。經常會有香港的歌迷遠道來到日本看我們的演出,雖然每次都會說「我們會再去演出的!!」但總是遲遲未有機會,今次我們會唱到歌迷滿足為止!

最新Album「Area Z」,表題同時也是今次Tour 的標題,「Area Z」是什麼意思呢?今次是想打造一個怎樣的Tour 呢?

IMG_0027

影山:「Area」在日文中有「領域」的意思,而「Z」是排最後的英文字母,故「Area Z」是指最後到達的境界、Level的意思。

很厲害的標題呢!(笑)

影山:對!(笑)至於今次的Tour,其實主題很簡單,會是非常「Rock」的Live!雖然平時也很Rock、很有力量,今次會是再昇華,有一直向前衝的感覺!

香港的粉絲等了五年,一定會成為一個氣氛極高漲的LIVE呢! 另外,透過「Area Z」,其實是想向粉絲傳達怎樣的信息呢?例如想粉絲特別注意的地方之類。在大碟的製作過程中,又有什麼有趣的事情?

影山:今次的Original Album 最大的主題應該是自由地創作吧!不同於JAM Project平時的動畫或遊戲歌曲需要以故事為本創作。今次大部分的歌曲都是成員自由地作的歌像我就以「cycling」、我最喜歡的「湯咖哩」、「吸血鬼」為題寫歌,自由地想到什麼就以什麼創作的。至於有趣的事情… 唔… 其實整個過程都很順利。

經理人:福山忘了帶USB的事件呢?(笑)

JAM_okuitwitter

影山:那算不上有趣吧!(笑)那個吧,因為我寫的曲成為了專業單車公路賽的主題曲(「AREA Z ~Song for J-Riders~」Jプロツアー主題曲),就想在當中加入單車迴轉的聲音,將自己的單車帶到了錄音室,一邊轉車輪一邊去錄,蠻有趣的。

日本國內Tour 方面,已經完成了滋賀.北海道、大阪、福岡和宮城五個公演,今次的公演又有什麼特別呢?

影山:最特別的是今次的觀眾比以往都要更加熱情、反應更熱烈!應該是因為已經兩年沒有舉行過巡迴Tour 吧,讓大家都久等了。昨年是JAM Project成立的十五週年,有在橫濱和神戶舉行兩場紀念公演,但到不同縣市的地方公演就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辦了,這次真是個非常開心的Tour。

決定舉行今次Tour 的海外公演的契機是?

IMG_0029

影山:在很久以前的Tour 是沒有海外公演的,之後JAM Project 開始到海外演出,由亞洲各地開始舉行演唱會。想到Tour 很久都沒有到亞洲各地演出,就決定今次一定要在香港、台灣、中國等等亞洲地方舉行。

那各地的歌迷有沒有什麼分別呢?

影山:其實都沒有太大差別,大家都會站起來跟我們一起唱一起跳,到什麼地方歌迷都很熱情!

JAM Project 真的是以歌的力量將世界連結起來呢。早前影山先生有到德島的anisong活動演出,那個LIVE怎樣呢?同時,香港人很喜歡到日本旅行,如果到德島旅行,有什麼是一定要去的地方或美食呢?

影山:你們竟然連這個都知道!(笑)其實那是德島的日本三大盂蘭盆舞祭典中的德島阿波舞祭(阿波おどり)的前夜祭。不止日本國內,每年都有很多人從國外來到參加,十分熱鬧。那個Live 有水木大哥、米倉千尋ちゃん(米倉千尋)、JAM的遠藤正明都有演出。觀眾氣氛很高漲,是場很愉快的Live。

IMG_0023

至於觀光方面… 其實什麼都很好吃,而我最喜歡的是德島的拉麵。觀光方面,德島有個叫鳴門的地方,在那可看到有名的鳴門漩渦,是兩個海的接點,十分壯麗。現在大家都是坐很的大的觀光船去欣賞。但以前只能坐小船前往,真的有機會連船也捲入漩渦。

我們也有留意影山先生的Instagram,看到你經常穿著JAM Project 的單車服到踏單車。其實在香港單車運動也開始流行,剛剛的奧運會亦有香港單車競技選手出場。有機會的話會想在海外踏單車嗎?另外會考慮在香港販賣JAM Project 的單車服嗎?

影山:(表現驚訝)在香港也流行嗎?很厲害呢!日本在單車競技方面還不是很發展得很蓬勃。雖然很想在海外試試,但時間方面可能比較困難了。

若有機會請在香港試試!

影山:香港可以用單車走一周嗎?如果有機會也想試試。

如果只是香港島的話也許可以?

影山:真想試試呢!其實我在日本常常都會以單車環島一周,有時走上很斜的山路,都會看到一群女生很努力地踩上山,覺得她們真的好厲害呢。

也會有漫畫影響令玩單車運動的人增加呢。例如《弱虫ペダル(飆速宅男)》。

影山:對!《弱虫ペダル》流行之後好像開始踏單車的女性變多了。常常會看到有女生穿著漫畫中出現的單車服。最近經理人也開始了。 JAM Project的單車服嗎?有時也看到有香港的歌迷穿著JAM的單車服,可能在香港也有方法買到吧?現在的單車服已經推出了三代,曾看過香港的歌迷穿著第一代單車服呢。

今年的夏Comiket,T.M.Revolution 的西川貴教先生有出展,還製作了自己的同人誌。不止日本,連在海外也成了很大的話題。JAM Project 也會想試試出展嗎?

IMG_0033

影山:(對於西川貴教自己製作同人誌)真的嗎?西川貴教先生真厲害呢!說起來西川先生真是個非常好的人。其實本來已經認識他,之前大家都在美國的活動(JAPAN EXPO)演出,連Live 以外的觀光時間也一起,他為人真的非常好!

其實在JAM Project 成立初期,唱片公司還不是Lantis 的時候,也有在Comiket中推出過限定的CD。我想現在已經沒有在Comiket賣吧。如果有機會想製作Comiket 限定的T-shirt 或goods 的話,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喜歡呢?

如果各位成員親自到場販賣,歌迷會很高興吧!

影山:噢!親自去販賣嗎?很好的提議呢!

以往的香港公演都是由ED Production Limited 主辦,為什麼今次會改由Amuse主辦呢?

影山:現在和Edo的關係都很好,不過現在JAM 在世界各地的海外活動都是與Amuse 一起進行。Edo現在有在辦像是「Animelo Summer Live」般的活動吧?大家還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有機會都想再次合作。Amuse 是可以在法國、美國、到亞洲各國等等地方都能辦一連串公演的製作公司,我們是在借助Amuse 的力量呢。

請向香港的歌迷說一些話吧!

影山:五年沒在香港舉行單獨公演,JAM Project 全員都十分期待!今次的演唱會將會是Rock元素很強的公演,《一拳超人》的主題歌也佔很重要的位置,希望大家可以玩到筋疲力盡為止。大家一起玩個盡興吧!

另外,關於8月27日在香港時代廣場《聖鬥士星矢》的活動…?

IMG_0031

影山:其實對我來說是個驚喜,我一直覺得《聖鬥士星矢》比起亞洲,更是在西班牙語圈或法國有非常高人氣的作品,所以聽到在香港有《聖鬥士星矢》三十周年活動,真的很驚訝。說起來幾年前在香港也有《聖鬥士星矢》的交響音樂會,負責Make-up 的山田信夫先生有來到演出,而我因為日程問題而未能出演。雖然主要都是唱主題曲之類,但能在香港的《聖鬥士星矢》活動中演出,真是又驚喜又開心!

編按:相信歌迷一定很期待今天的演出,剛好8月27日也是JAM Project 11月6日「Area Z」香港公演的門票公開發售日,在這個前哨戰,讓我們好好感受影山先生充滿力量和感染力的演出吧!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