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動畫而生的原宿系美少女歌手ー矢野杏奈香港訪問

In 專訪

今年的動漫節(ACGHK)邀請了很多新臉孔為大家演出,活動當天我們與其中一位歌手ー矢野杏奈(やのあんな小姐進行了一愉快的訪談。到底這位帶有原宿風格的美少女是如何由模特兒走上歌手之路?而為何選擇Anisong 而非J-pop?讓我們重溫當天的對談內容當然少不了矢野小姐的照片喔

問:矢野小姐第一次作為歌手來港請問以前有來過香港嗎?對於香港有什麼印象?

:沒有呢這次是我首次來到香港。之前經常在Instagram見到香港人投稿的相片感覺和日本真的完全不同有很多高樓大廈又非常先進。自己很喜歡大都會這次能來香港讓我非常雀躍我以為香港的大家都是非常匆忙但來到香港發現原來大家都是非常溫柔和熱情的人呢。

問:矢野小姐在香港有一定想吃的食物或是想去的地方嗎?

:飲茶),這是一定要嘗試的。 昨天吃了廣東料理其中有一道菜是乳豬我第一次看到上菜時仍然有頭和尾真是讓我非常驚訝另外還有一些點心真的非常好吃。然後還要去看一百萬的夜景昨天在黃昏時看了一會但因為天未黑我希望有機會能在入夜全黑後再看一次。在酒店這邊會看到嗎?(當時在訪談用的海景套房)

翻譯:會看到的而且夜晚這裡會非常漂亮

:是不是在房間打開窗簾就可以看到?那邊的摩天輪是什麼設施?我想坐

我們和翻譯:可以坐的但是超貴…是日本兩至三倍的價錢

:阿超貴的

問:動漫節(ACGHK)是香港動漫界一大盛事有很多喜歡日本文化的青少年會前來參加請問矢野小姐想透過今次的演出向大家傳遞怎樣的信息呢?

:一直以來也有很多機會去海外地區舉行演唱會累積了一點經驗其實自己一直也很想來香港。希望這次可以跟香港的觀眾打成一片渡過一個開心又熱情的晚上。

問:可以分享一下開始歌手活動之後感到最開心的事嗎?

:包括香港因為自己歌手這個身份能去到很多不同的國家是最讓我感到開心的事情。

問:有其他想去的國家嗎?

:我還想再來香港我的Instagram有很多香港人的Follower跟隨者),最近我開始學中文並且學習用中文發一些文章希望可以藉此讓自己跟香港等地等的Fans有多一點聯繫

問:接下來想是有關livetune+的問題。矢野小姐可以告訴我們與kzさんケーゼット結成組合的契機嗎?

矢:好的!我的出道歌曲是由kzさん所寫的,是《ステラ女学院高等科C3部》的主題歌『Shape My Story』之後kzさん覺得我的聲音很適合參與他手上一個名為「livetune adding系列」的企劃,所以就促成了我們的組合

問:聽說矢野小姐自己也喜歡動畫請問你喜歡怎樣的作品呢?對你來說它又是一個怎樣的存在呢?

矢:我有很多喜歡的作品, 包括《アイドルマスター(偶像大師)》和《ラブライブ!(Love Live!)》, 我也很喜歡《デジモン(數碼暴龍)》!還有《ゆるゆり(輕鬆百合)》。我的母親是在巴西出生長大,並不是在日本成長;和父親結婚後一來到日本就把我生下來了。母親是靠動畫來學習日文的,因為學懂了日文而遇上了我的父親。所以如果沒有動畫,我大概也不會來到這世上,對我來說動畫真是一個很重要的存在呢。

問:除了歌手活動之外,矢野小姐亦有進行模特兒的活動呢。在香港也有很多喜歡原宿fashion的女孩子對於想變得更可愛的女孩子有什麼建議呢?

矢:最重要是要有自己的個性,不用害怕跟別人喜歡同一樣的事物不論是動畫和Fashion或是其他,總之是自己喜歡就可以了。

香港動漫電玩節2017
HEARTBEAT動漫音樂祭
7月28日
演出歌手:矢野杏奈

Setlist
01. Milky Rally
MC1
02. Sweet Clapper
03. Shape My Story
04. Jump Up
MC2
05. オール・オーヴァー

其他訪問和演出照片:(可按圖放大)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