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 王道樂壇五十年 動畫歌大王佐佐木功駕臨香港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王道樂壇五十年 動畫歌大王佐佐木功駕臨香港

出道五十周年,有「日本貓王」與「動畫歌大王」美譽的佐佐木功,雖然已經年逾六十,上星期還專程從日本大駕光臨香港並舉行演唱會,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顧一下大王當晚令人感動的演出吧!

大王果然是大王,雖然已經不是年輕力壯的年紀,但魅力依然,整個九展六樓的會場都坐滿了前來欣賞大王演出的歌迷。而且早於大會開放場館的大門讓歌迷進場前,會場外在幾個小時前就已經被排隊的歌迷們濟得水泄不通了。

進到會場,只見台上掛著一大張大王英姿煥發的照片,就已經叫人感動!

當天來看演唱會的不單只是香港歌迷,更有不少是從中國大陸及日本前來一睹大王風采的朋友。從剛才的圖片,大家可能以為來看佐佐木功演唱會的觀眾都是上了年紀的歌迷,但原來坐台的右手邊最前排的竟然是一班才二十出頭的年輕人(笑)。而且更有一班有心的歌迷特意為大王印製了歡迎 Banner 呢。

閒話少說,先來回顧一下當晚「佐佐木功香港演唱會2010」的Setlist吧。

1. たたかえ!キャシャーン
2. ガッチャマンファイター
3. Love Me Tender (From Elvis Presley)
4.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From Elvis Presley)
5. 風の会話
MC – 抽獎環節
-GUEST TIME-
6. 千年女王 (廣東話&日文ver. by 偉雄)
7. ゲッターロボ!
8. とべ!グレンダイザー
9. 大空魔竜ガイキング
10. 好きだダンガードA
MC
11. 君の青春は輝いているか
12. 進め!ゴレンジャー
MC
13. 秘密戦隊ゴレンジャー
14. ジャッカー電撃隊
15. ミッドナイトデカレンジャー
MC – BAND SETUP
16. 銀河鉄道999
17. 真赤なスカーフ
MC – BAND介紹
18. 宇宙戦艦ヤマト

ENCORE
19. 宇宙戦艦ヤマト

W-ENCORE
20. 銀河鉄道999

演唱會一開始就是著名動畫《再造人卡辛》(港譯)的主題曲「たたかえ!キャシャーン」。當唱完第一首歌後,大王馬上就有廣東話跟大家打招呼:「大家好!」一襲筆直的襯衫之下大王身穿的就是當年他去拉斯維加斯的時候買的貓王 Presley 的 T-shirt 。在跟大家說完五十年前的入行經過後,大王為大家帶來的竟然是貓王的兩首名曲「Love Me Tender」及「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而且,當開始唱「Love Me Tender」的時候,大王更步行下台與 Fans 們逐一握手!可以跟大王握手,真的是很多人一輩子也不可能做到的事啊!

接下來MC梁榮忠出場,並介紹大王一些背景資料。之後不得不一再和大家回味「風の会話」一曲。作為動畫《最強武將傳‧三國演義》的主題曲,由大王佐佐木功來主唱簡直就是天作之合。當日演唱「風の会話」時,大王被台後以紅光映照著,在台下看上去就像有種「君臨天下」的氣勢。當歌曲唱到中後段的高潮時,燈光一轉成為白色,配合煙霧效果,大王雙手輕輕舉起,台上整個畫面就有如 CD 封面一樣,不,這刻的感動已經不能以文字來描述了。

當在香港表演嘉賓表現過後,接著的是經典巨大機械人歌曲四連發!相信大家在較早前的官方投票中也有選這幾首吧。要說這四首歌是當晚其中一個高潮也不為過!而且連身為 MC 的梁榮忠也在台下揮動螢光棒,十分投入呢!機械人歌曲四連發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會場突然斷電!面對這突發事件,大王依然是不慌不忙,十分淡定。還笑言是歌迷們太過熱情令保險絲也燒斷了呢。

巨大機械人連發後就到特攝片歌曲連發!在唱完「君の青春は輝いているか」後,大王還以歌曲的內容勉勵大家要為了美好的人生而奮鬥。 MC 的時候他提及曾到山頂看夜景,覺得香港人很有活力,並感慨現在日本的不景氣。在唱了差不多十五首歌後,大王明顯有點體力下降,並開始冒汗。但他並沒有讓演出停下來,反而是盡力展現最好的一面。在不少的歌曲中,他都屈膝擺出出拳的姿勢,在看到這個「佐佐木Punch」想必大家也會心微笑呢。

演唱會的最後部分由 BAND SETUP 打開序幕。而大王演唱的正正就是大家等了多年,連發夢也沒想過可以親耳聽到的現場版「銀河鉄道999」、「真赤なスカーフ」和有國歌之稱的「宇宙戦艦ヤマト」。在這裡真的要一讚這場演唱會的主辦單位,全場的音響質素也很好,最後的 Brass Band 伴奏也將大王的手本名曲襯托得天衣無縫。當唱到「宇宙戦艦ヤマト」的時候,觀眾席前方的年輕歌迷們更以右手握拳並放在胸前,就像向即將往宇宙啟航的宇宙戰艦大和號敬禮一般。而大王也以同樣的姿勢向他們回敬,整個畫面就像軍隊敬禮一樣呢(笑)。

整場演唱會在大王佐佐木功柔和而雄厚的歌聲中完結,這晚大王的每一首歌、每一句說話、每一個動作相信都深深刻印在各位的心裡。而大王對音樂的熱誠,想必在場的大家也會確切地感受到,並且成為不能忘記的珍貴回憶。動畫歌大王佐佐木功,感謝你的大駕來臨!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