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 Momoi 旋風襲港!「秋葉原女王」桃井晴子專題介紹

In 專訪

【歌手專輯】
Momoi 旋風襲港!「秋葉原女王」桃井晴子專題介紹

有「秋葉原女王」之稱,以萌系曲風活躍於 Anisong 界,並積極參與各類型音樂創作及配音工作的桃井晴子(桃井はるこ)將於十一月二十一日來港開騷!在這股桃井的粉紅之風來臨之前,先讓我們為大家帶來桃井晴子的個人介紹專輯!

桃井晴子自幼對動漫畫、電子遊戲與電腦深感興趣,在高中的時候被雜誌編輯留意到其個人網頁,並開始參與專欄寫作。同期,她更以此為契機,開始各種不同的個人活動,包括擔任藝人Event的司儀、個人Talk Show「桃井はるこの秘密」等。

不單只是一名 Anisong 歌手,桃井晴子本身也是聲優出身。她在二零零零年作為歌手正式出道,個人首隻 Single 名為「Mail Me」,而在二零零一年的動畫《The Soul Taker 〜魂狩〜》中,她以中原小麦一角正式作為聲優出道。而在二零零二年中,更以「把愛注入美少女遊戲歌曲中」及「追求究極的萌歌」為口號,與合作無間的結他手小池雅也組成「UNDER17」,並開始在「Comic Market」等等的 Event 中演出、為不同的美少女遊戲提供樂曲等等(「UNDER17」在二零零四年解散)。

自此之後,桃井晴子以個人名義繼續活躍於動漫及音樂界。二零零五年發售新 Single 「Wonder momo-i~New recording~」並在東京、大阪等地舉行名為「Wonder momo-i Live tour」的巡迴演唱會。二零零六年初更推出首張Best Album「momo-i quality」及三張 Single ,並在北海道舉行演唱會。

至今,桃井晴子仍然全力投入 Anisong 界的演出,例如自二零零七年起每年均參與「Animelo Summer Live」、大大小小不同海外動漫畫 Event 的演出及演唱會。桃井晴子曾到過演出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德國、中國、台灣等。

除了作為聲優和歌手,桃井晴子還為其他不少的歌手作曲、作詞或編曲。例如好友浅野真澄、野川さくら、小林沙苗、新谷良子、宮崎羽衣、榊原ゆい、米倉千尋,甚至連Perfume 的歌曲,她都曾參與創作。說到她較著名的作品,就不能不提由其親自一手包辦作曲、作詞、編曲、主唱的動畫《瀬戸の花嫁》主題曲「Romantic summer」,而且這套動畫更是由桃井小姐作主役。動畫配音方面較為人所熟悉的除了出道作品《The Soul Taker 〜魂狩〜》外,還有《GALAXY ANGEL (第3期)》、《D.C.S.S. 〜ダ・カーポ セカンドシーズン〜》、《PRISM ARK》和來年預定春天播放的遊戲改編動畫《STEINS;GATE》等等。

桃井晴子在台上的演出,最叫人不能忘記的可算是其獨有的 Shoulder Keyboard 自彈自唱。幾乎每一次的演出中,她也會以此拿手好戲熱唱個人的名曲,觀眾們也必聽得興奮非常。而且她每次演出的衣裝均經過悉心設計,是其演唱會的一大賣點。最後不得不提,桃井晴子的演唱會,也就是大多數「萌系」動漫演唱會的靈魂所在,她也必定會與觀眾們隨著音樂「起舞」,更有甚者,在過往某次的演出中,桃井晴子更邀請觀眾上台一起跳舞耍樂!至於想知道半個月後的香港演唱會會是怎樣的盛況,大家必定要親身進場,感受一下桃井晴子的魅力了!

桃井晴子「秋葉原女示申降臨」香港演唱會←這樣的標題還可以嗎?

日期: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OPEN 18:45   START 19:30
會場: Auditorium, 3/F, HITEC
預定售票日:10月29日
售票點:快達票售票網(HK Ticketing)http://www.hkticketing.com.hk/
票價:300HK$、200HK$(學生票、100枚限定)

※按此進入是次演唱會主辦單位的網頁查詢詳情
※按此進入桃井晴子的官方網頁

自此之後,桃井晴子以個人名義繼續活躍於動漫並音樂界。二零零五年發售新Single「Wonder momo-i~New recording~」並在東京、大阪等地舉行名為「Wonder momo-i Live tour」的巡迴演唱會。二零零六年初更推出首張Best Album「momo-i quality」、三張Single、並在北海道舉行演唱會等。至今桃井晴子還是全力投入Anisong界的演出,例如自二零零七年起每年均參與「Animelo Summer Live」、大大小小不同海外動漫畫Event的演出及演唱會。桃井晴子曾到過演出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德國、中國、台灣等。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2 commentsOn 20101105 – Momoi 旋風襲港!「秋葉原女王」桃井晴子專題介紹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