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8 – 以精湛藝術造詣演奏出星空之樂章—動漫音樂人Ceui專題介紹

In 專訪

【歌手介紹】
以精湛藝術造詣演奏出星空之樂章—動漫音樂人Ceui專題介紹

九月三十日舉行的「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中的第二位主角,以充滿藝術性見稱,同時為多位圈中藝人提供樂曲歌詞,音樂造詣全面的唱作人Ceui,現在我們將為大家稍作介紹。(特別嗚謝技術支援部嘿哈兒客串撰寫原稿)

個人背景

Ceui(英語發音:Sei、日語發音:セイ),字根ceu原為葡萄牙語,解作「天空」、「天堂」,同時也包含「星」的意思。自小由作為鋼琴教師的母親培育,很喜歡童話故事,大學時主修文學。中學時曾作詩,很喜歡彈奏木琴(xylophone)。高中時加入過輕音部並擔當過chorus中的女高音。大學時在輕音部的圈子中開始了樂隊演奏。開始自行作曲,以成為歌手出道為目標。

活躍於動畫音樂界的出道

二零零七年時以動畫《京四郎と永遠の空》片尾曲「微睡みの楽園」出道。個人音樂風格以安靜治癒為主,高音域的表現容易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由於是讓人聽起來有一種很安舒的感覺,因此多被用作動畫的片尾曲。作為Tie-up片尾曲的動畫作品包括《sola》、《空を見上げる少女の瞳に映る世界》、《宇宙をかける少女》和《青い花》等。(註:牧野由依也有以劇中角色名義主唱過《宇宙をかける少女》的前期ED)

作為音樂人,Ceui除了為自己寫作樂曲,她也為不少圈中朋友提供過樂曲和歌詞。當中包括大原さやか、清水愛、結成アイラ、ゆかな與ピコ等。Ceui也曾參與著名音樂團體Sound Horizon的樂曲製作,主唱過「生と死を別つ境界の古井戸」一曲 (收錄於Sound Horizon 7th Story CD「Märchen」中)。

近年Ceui也繼續活躍於anisong界,去年的話題作《伝説の勇者の伝説》的前期片尾曲與後期主題曲也是由她所製作並主唱。作為後期主題曲的「Last Inferno」,以Ceui的歌唱造詣也能創造出一種屬於她自己的壯大激昂,而且游刃有餘高音也令Ceui的歌曲在一聽之後留下深刻的印象。而十月中被受注視的新番動畫《境界線上のホライゾン》的片尾曲「Stardust Melodia」,也將由Ceui與另一位歌手AiRi也負責,相信也將會是一首值得期待的良曲

(編按by嘿哈兒:看到兩位治癒系歌手可以來香港演唱,編者真的很期待。平常請來香港的歌手大多以熱血或偏向快歌為中心的,但今次兩位也是主打慢歌的,當中應沒有什麼快歌可以給各位歌迷打CALL,UO亦都可能用不著。另外編者也很想知道到時大家會企起身為歌手揮動手上的熒光棒打氣還是會靜靜座著欣賞?但不論站著坐著也好,各位身為歌迷的你,應該已經掏出血汗錢去搶票的了。)

「Music Junction 牧野由依+Ceui良音匯演香港演唱會」
~ Music Junction 4th Diary ~ Yui Makino & Ceui Live in Hong Kong

日期: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會場: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三樓演講廳
演出開始時間:19:30
票價:HKD $480
售票點:快達票及通利琴行售票處 http://www.hkticketing.com.hk/
售票日期(暫定):8月31日
AniSong in ASiA會員預售(暫定):8月27日-8月30日
主辦單位:CLS Entertainment Limited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918 – 以精湛藝術造詣演奏出星空之樂章—動漫音樂人Ceui專題介紹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