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 超越國境的Anisong祭典!「Anisama in Shanghai -Only One-」盛況報導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動漫演唱會】
超越國境的Anisong祭典!「Anisama in Shanghai -Only One-」盛況報導

終於到了這天!Anisong 在神州大地奏起,帶著「超越國境、文化、語言、價值觀」等等的願望,日本國內最大型 Anisong 演唱會 Animelo Summer Live 以「Anisama in Shanghai -Only One-」之名在過去的星期六於上海盛大公演完畢!而在演出的同時,在ニコニコ動画網站上也全程直播這次首場海外公演精彩的每分每秒。

按報導,當天參加首場 Anisama 海外演唱會的歌迷多達八千人,大家都聚集在上海大舞台這個世博會場中熱切期待當天的演出。由二零零五年開始舉行的 Animelo Summer Live ,至去年在日本舉辦已吸引超過五萬人 (包括來自海外的歌迷) 參加。作為集合眾多歌手組合同台演出的大型音樂會,每年的演出均成為全球動漫音樂迷的焦點。首次衝出日本並得以在上海舉行,透過網上直播,當天全球約超過十萬人正在目睹這場跨越文化界限的超大型演唱會的舉行。

演唱會先以日本傳統樂器「太鼓」的激烈演奏作前奏,而演唱會的序幕則是以「太鼓」助樂演出 Anisama 的先驅者— JAM Project 的名曲「VICTORY」。以這首曾在亞洲盃足球賽球場上奏起的凱歌作為踏足海外的第一首歌實在饒有意義。然後作為「長老」的影山浩宣唱出手本名曲「聖闘士神話 (Soldier Dream)」,觀眾們都以日語大聲和唱。

演唱會的前半分別由飛蘭、石田燿子、北谷洋 (きただにひろし)、福山芳樹、Kimeru 等陸續獻唱其個人名曲,MC期間則以普通話和日語不停與在場觀眾打招呼與交流。在演出翌日馬上密鑼緊鼓來港演出的飛蘭,以特地預備的衣裝登場,卻因為不多準確的發音引來觀眾不斷的笑聲。飛蘭激烈的歌聲與她風趣的性格在歌迷們的心中應該留下了強烈的印象吧。接著聞名海外的虛擬偶像—初音未來 (初音ミク) 與現場的樂隊合演,把整個會場染成一片「ミクミク」的色彩。前半戰由組合「おれパラ」的四位男聲優岩田光央、小野大輔、鈴村健一和森久保祥太郎先為演唱會作一個小結。四人出場即迎來女歌迷一浪接一浪高頻的聲援。四子的個人演出也甚具吸引力,當小野大輔演唱個人曲目時,大叫「小野D」的歡呼聲此起彼落。

十五分鐘休息後進入後半戰。為後半戰打頭陣的是「妖怪女王」(笑) ALI PROJECT。其獨一無二的世界觀與音樂風格迅速掩蓋整個會場。接著是出道十年的人氣女歌手栗林みな実唱出其名曲「Precious Memories」和「Shinning☆Days」。接著栗林還未下台,可算是其恩師的奧井雅美已站在台上,與她合唱一曲「翼はPleasure Line」。當大家為合唱歌曲歡呼喝采,意悠未盡之際,突然飛蘭與石田燿子再次登台,四人合力翻唱神曲中的神曲—「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此刻會場內八千觀眾高聲放歌,一時有種超越地區語言的感動。

後半戰高潮一浪接一浪!先是由 JAM Project 各成員唱出他們的成名作品,當輪到作為《Macross 7》幕後代唱的福山芳樹以雄壯的聲線大叫「俺の歌を聴けー!」登場時,樂隊奏起「突撃ラブハート」的前奏音樂。但音樂尚未進入主旋律,《Macross F》的「銀河妖精」—シェリル・ノーム的幕後代唱 May’n 同時以一句「私の歌を聴けー!」登場,二人在中國土地上再次上演了一次超越時空的大合唱。人氣極盛的年輕歌姬 May’n以其出道作品「ダイアモンド・クレバス」與「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為演唱會帶來高潮。

最後壓軸當然是他們—代表日本 Anisong 率先衝出海外,同時也是 Anisama 創辦的先驅者中的表表者 JAM Project。他們首先唱出大受歡迎的「TRANSFORMERS EVO.」和「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ヤー」,令會場瞬間燃燒起來!接著少不得的當然是由他們親自寫作,並獲選為零九年世博十大歌曲之一的「Only One」。這時五人都以練習已久的普通話唱出「Only One」,場中和唱之聲不絕。最後當然必定是定番的「GONG」與「SKILL」連續十多分鐘的激烈演唱!八千名觀眾使盡全力跳躍叫喊,大家都以「MOTTO MOTTO」把心中的激動一下子爆發出來。

ENCORE 部分歌手全員再次踏上舞台,歌手們先逐一向觀眾致謝,「長老」影山浩宣更表示希望以Anisong 的力量能令中國與日本的關係能更進一步。說畢,演唱會由歌手全員合唱日語版的「Only One」迎來圓滿的終結。歌詞中「超越言語、國境、價值觀,期望著能夠互相尊重和理解的世界來臨」的願望,在四小時多的演唱會後,想必以歌聲一直存留在每一位的歌迷心中。

「Anisama in Shanghai -Only One-」Setlist

1. JAM Project – VICTORY
2. 影山ヒロノブ – 聖闘士神話(ソルジャードリーム)
3. 飛蘭 – Errand
4. 飛蘭 – mind as Judgement
5. 石田燿子 – 乙女のポリシー
6. 石田燿子 – STRIKE WITCHES 2 ~笑顔の魔法~
7. きただにひろし – ウィーアー!
8. 福山芳樹 – 真赤な誓い
9. Kimeru – Make You Free
10. Kimeru – You got game?
11. 初音ミク – 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してやんよ】
12. おれパラ – おれパラップ
13. 森久保祥大郎 – Stand down
14. 森久保祥大郎 – mirror
15. 小野大輔 – 熱烈ANSWER
16. 小野大輔 – だいすき
17. 鈴村健一 – in my space
18. 鈴村健一 – 月とストーブ
19. 岩田光央 – セルフ
20. 岩田光央 – フルーツマン
21. おれパラ – 眠るものたちへ
22. ALI PROJECT – わが﨟たし悪の華
23. ALI PROJECT – 亡國覚醒カタルシス
24. ALI PROJECT – 聖少女領域
25. 栗林みな実 – Precious Memories
26. 栗林みな実 – Shining☆Days
27. 栗林みな実 + 奧井雅美 – 翼はPleasure Line
28. 栗林みな実 + 奧井雅美 + 飛蘭 +石田燿子 – 残酷な天使のテーゼ
29. 奧井雅美 – 輪舞-revolution
30. 遠藤正明 – 勇者王誕生
31. 影山ヒロノブ – CHA-LA HEAD-CHA-LA
32. May’n + 福山芳樹 – 突撃ラブハート
33. May’n – 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34. May’n – Ready Go!
35. May’n – 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36. JAM Project – TRANSFORMERS EVO.
37. JAM Project –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ヤー
38. JAM Project – Only One 北京語ver
39. JAM Project – GONG~SKILL

ENCORE

40. 全員 – Only One 日本語 ver

※按此進入「Anisama in Shanghai -Only One-」官方網頁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