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1 – C3歌手嘉賓巡禮最終回:SOLIDVOX頭目來迎聖臨!影山浩宣、遠藤正明、北谷洋專題介紹

In 專訪

【C3歌手嘉賓巡禮】【歌手專輯】
SOLIDVOX頭目來迎聖臨!影山浩宣、遠藤正明、北谷洋專題介紹

「C3歌手嘉賓巡禮」最終回,將一口氣把三位SOLIDVOX中的頭目大將一拼為大家介紹!而這三位大家也一定不會陌生,他們過去每次來香港的時候在各種意義上都會引來「滿城風雨」,就是代表著日本Anisong的超級組合—JAM Project的三大成員:Team leader「長老」影山浩宣、「少獅」遠藤正明和「破天荒王子」北谷洋。

德高望重、以宣揚Anisong為宗旨「Anisong王子」—影山浩宣

同作為JAM Project成員的三人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首先介紹的是有「Anisong王子」的影山浩宣。影山早於其中學時代已組成樂隊LAZY,而現役Lantis社長井上俊次也是當時的成員之一。當年LAZY最熱門的歌曲可算是「赤頭巾ちゃん御用心」這首。可惜LAZY成員以音樂風格方面的理由在一九八一年宣佈解散。

而在一九九八年,LAZY為《超人帝拿》主唱主題曲而再次集結,推出復活Single「ULTRA HIGH」。而不得不提的是《新世紀GPXサイバーフォーミュラSIN》的片尾曲「PRAY」,也是以復活後的LAZY名義所主唱。而在零九年時,影山更連同前成員奥田民生和斉藤和義,加上JAM Project作為支援,以「ULTIMATE LAZY for MAZINGER」之名為動畫《真マジンガー 衝撃! Z編》主唱以LAZY年代歌曲「感じてナイト」為基礎改編的「感じてKnight」作為動畫主題曲。

但由於解散後開始主唱動畫歌,其代表作有《龍珠》、《聖鬥士星矢》、《真三一萬能俠》和《四驅兄弟Let & Go!》等的主題曲,每首都家傳戶曉。而當中的表表者「CHA-LA HEAD-CHA-LA」更有賣出一百七十萬張的紀錄。

在二零零零年應「Anisong帝王」水木一郎之號召結成JAM Project之前,影山曾與遠藤正明組成「鋼鉄兄弟」,主唱多首《機戰》系列的歌曲。而在JAM Project揭竿後,一直以team leader的身份活動,與奧井雅美擔任主要作曲填詞的工作。而日本最大規模的Anisong演唱會「Animelo Summer Live」也是影山浩宣與奧井雅美作為先驅者。影山在Anisong界的活躍與貢獻,被日本的歌迷冠以「長老」之美譽。

強力咆哮無人能敵、「Anisong界少獅」—遠藤正明

遠藤正明,在一九九七年以《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主題曲「勇者王誕生」獲得「Anisong界少獅」的稱號而作為Anisong歌手出道。遠藤以其強力且長氣的咆哮聞名,而當年的「勇者王誕生」一播出即技驚四座。個人活動方面,由遠藤主唱比較出名的有《魔装機神サイバスター》主題曲「戦士よ、起ち上がれ! 」、《爆闘宣言!ダイガンダー》和《環境超人エコガインダー》的主題曲等等。而由他主唱的特攝《爆竜戦隊アバレンジャー》主題曲更成為當時特攝戰隊主題曲中史上銷量最高的CD。

在JAM Project中,其游刃有餘收放自如的咆哮式高音讓他常常擔當主音位置。雖然在很多電視節目中,遠藤也是很靜很被動的樣子,但一上到舞台拿著咪的時候,即發揮出其「獅子王」的功架。除了高音外,在演繹JAM Project的「鋼の救世主」一曲時,更會展露其「遠藤Super Time」之獨門絕技。在二零零九年的「Hurricane Tour 2009 Gate of the Future」中,更創出連續咆哮二十秒的新紀錄。這獨門技被影山為其冠了新稱號:「Anisong界最長氣的男人」。

近年遠藤正明推出了兩張動畫翻唱碟「ENSON」,當中翻唱了如「もののけ姫」、「ETERNAL BLAZE」、「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Butter-fly」等等的名曲。而最近他也多次主唱《遊戲王5D’s》的主題曲,如「BELIEVE IN NEXUS」和最新的「明日への道〜Going my way!!〜」(上圖)。而新番《超元氣三姊妹》劇中劇的「本氣戰隊」更成為城中熱話。

各種曲風也能揮灑自如、破天荒的「部長」—北谷洋

北谷洋,有「破天荒王子」的稱號,原祖《One Piece》主題曲「We are!」的原唱者。暗黑風的低音、流行曲風、甚至兒歌風格都揮灑自如。在JAM Project中更是搞氣氛的高手,人稱「盛り上げ部長」。在多首JAM Project的歌曲中,如「SKILL」、「牙狼~SAVIOR IN THE DARK~」中,他也自創了獨門技「DANI斬」。而在二零零九年的武道館公演中,更被「吊wire」實現「we can fly」的真緒 (笑)。

北谷洋的代表作除了「We are!」外,《魔弾戦記リュウケンドー》的主題曲、《遊戲王GX》的片尾曲「Endless Dream」和特攝《トミカヒーロー レスキューファイアー》的片尾曲「レスキュー体操」也是他的得意之作,而當中也不乏由他親自作曲和作詞的樂曲。此外,北谷洋也唱過特攝《仮面ライダーアギト》的image song「searching for myself」和大家十分熟悉的《仮面ライダー龍騎》的片尾曲「果てなき希望」等等。

經過連續六回的「C3歌手嘉賓巡禮」,相信大家對演出歌手也有一定的認識吧。而隨著「C3」的舉行,AniSong Headline的「C3特別號」也將定於會場外免費派發,內容包括早前記者會的後記及所有歌手介紹的精華。大家若在場外遇見我們的「伙計」在派發免費報的話緊記要拿一份啊!

魔装機神サイバスター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311 – C3歌手嘉賓巡禮最終回:SOLIDVOX頭目來迎聖臨!影山浩宣、遠藤正明、北谷洋專題介紹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