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4 – 從cosplay到音樂活動,同人樂隊Of Cos獨家專訪

In 活動情報

【同人活動】
從cosplay到音樂活動,同人樂隊Of Cos獨家專訪


由AniSong Fans Club協辦的Vocaloid活動「MIRACLE VOX—歌姬和您有個約會」,當中將會有眾多樂隊登場。早前本站介紹完Ani-Things、ANIZ及迴音廊三隊本地實力派同人樂隊,而在活動前最後推出的專訪特輯,我們會介紹的樂隊是由cosplayer帶起發展,並成為同人樂隊的Of Cos!

Of Cos

Of Cos的成立,源於主音雪鈴在Cosplay的朋友中發現不少人都懂得演奏樂器。雖然一直以遊樂為宗旨,但亦因此在不少的舞台上活躍,包括Nice Show 3.0、中大未完之夜等活動,演出過「God knows…」及「Butterfly」等令人熱血沸騰的作品!

Of Cos現時成員名單
雪鈴(Vocal. Leader)
牙膏(Chorus, 和音, violin)
mika(keyboard, 和音)
影(Guitar)
素儀(Bass)
蘋果(percussion, vocal, 和音)
所羅門(Drums, Vocal)
道然(Guitar)

近期表演經歷:
NICE SHOW 3.0 @ AGS 2010
中大 未完之夜(Band Show)

曾演奏過歌曲:
甲賀忍法帖OP主題曲「甲賀忍法帖」
《涼宮春日的憂鬱》插曲「Lost my music」

Of Cos是怎樣結成的呢?

雪鈴:of cos的起點,是來自於身為隊長的我。因為我想組織樂隊的時候,意外地發現身邊有不少朋友都懂得演奏樂器,於是便把他們從身邊集結起來。

為何會以「Of Cos」作樂隊名稱?

雪鈴:樂隊名稱中的「Cos」是「cosplayer」的意思。當初組織樂隊時成員都是cosplayer。不過,經過數年變遷,現時身為cosplayer的成員已經減少了。

那麼,你們有沒有考慮過以cosplay造型演出?

雪鈴:的確,我曾經有這個想法。但現時有部份成員不是cosplayer,我們不能勉強非cosplayer成員以cosplay服飾表演,而且cosplay的衣物對演奏來說並不方便。但如果事前有足夠準備,我們亦不介意以cosplay的造型演出,例如今次Mircale Vox就會考慮這方向。始終我們的表演是音樂為主,cosplay只是次要。

為甚麼Of Cos組織的樂隊會以演奏anisong為主

雪鈴:因為我們是cosplayer,開始cosplay的原因亦是因為喜歡動漫畫。喜歡ACG的人聽anisong,自然便會對這些歌曲產生興趣。而且,我們的朋友圈子都喜歡動漫,所以便順理成章地開始組織anisong樂隊。

作為anisong表演者,對於anisong有甚麼看法?

影:我覺得anisong的感染力很強。除了有熱血系的歌曲外,還有抒情系的歌曲,這些歌曲都能夠感染其他人。
雪鈴:我覺得與普羅大眾常聽的歌曲不同,因為anisong會與動畫故事及背景有關連,所以帶出來的感情比其他歌曲更豐富。
所羅門:我也覺得anisong是因為連接著動漫作品而帶出感覺,而且總覺得anisong比較其他歌曲更激昂。

Of Cos表演過多首anisong,對於選取歌曲有沒有甚麼準則?

影:作為anisong的樂隊,選擇anisong作為表演歌曲是首要條件。另外,因為我們的Vocal是女生,所以一定要選擇女聲歌曲,而且也會考慮到演奏技巧的問題。

決定演出的歌曲後,會怎樣解決樂譜問題?

雪鈴:我們多數會用現成樂譜去練習,如有時間也會自己寫樂譜。例如Vocaloid系列的歌曲,就是由自己填寫樂譜。另外,我們沒有固定的band房,一起練習的時間也是不定期,所以通常預早各自練習,然後再約隊員一起練習。

今後Of Cos會有甚麼預定的演出呢?

影:其實我有考慮過原創Vocaloid系列的歌曲,亦打算過自行製作並上傳到niconico動畫等地方,因為在身邊有朋友製作Vocaloid歌曲,令我想一試自行製作同人的anisong。另外,我嘗試使用過Vocaloid軟件,不過真的很難用呢。
雪鈴:我想在短期內還是繼續與成員一起練習。

剛剛提及到Vocaloid,我們亦想問問成員們對Vocaloid的看法。

雪鈴:我最喜歡鏡音。因為「悪ノ娘」和「悪ノ召使」兩首歌曲當中的故事實在十分感人,我第一次聽到那麼有戲劇性的歌曲。
影:我喜歡「龍ノ啼ク箱庭拠リ」中Kaito的歌聲,另外,個人雖然亦覺得がくっぽいど的聲音十分動聽,但比起がくっぽいど的歌聲,我始終認為GACKT的中低音歌聲更有魅力。另外,「恋は戦争」的歌詞感染力強,亦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所羅門:我喜歡Kaito和レン的Rap歌「男女」,另外也喜歡「初音ミク的消失」。

謝謝你們接受我們的訪問。我們十分期待你們的演出!

至此有關「MIRACLE VOX—歌姬和您有個約會」的演出嘉賓訪問亦宣告結束。各位AniSong Headline的讀者,四月十日柴灣青年廣場Y劇場「MIRACLE VOX—歌姬和您有個約會」約定你!

※按此進入Of Cos BLOG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