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5 – 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 演唱會後記 (後篇)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 演唱會後記 (後篇)

接續前篇的演唱會後記,「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後半戰的演唱會報告再次展開!後半部的「アニうた」繼續為歌迷帶來連串驚喜,中段休息時間過後,由神秘嘉賓以至意想不到的翻唱曲目都讓人拍案叫絕。閒話休題,馬上開始當天演唱會後半戰的回顧!

小休過後,大家稍作調整,準備好以後看一看歌手名單剩下哪幾個。誰知道驚喜一浪接一浪,Psychic Lover的YOFFY一躍而出,讓所有觀眾都大吃一驚!

以主唱多首特攝英雄主題曲而聞名的Psychic Lover (サイキックラバー)一向以二人一組形式登場。而今天作為特別嘉賓的雖然只有YOFFY一人,但一點也無損大家的興奮程度!YOFFY首先帶來的第一曲就是《特捜戦隊デカレンジャー》的主題曲,當唱到中段「One~Five」的五部曲時,大家都熱血沸騰起來,配合手勢合唱起來!Super Hero Time的第二首也是特攝英雄系列中的名曲—《侍戦隊シンケンジャー》。在正式唱之前YOFFY先帶大家以曲中旋律唱出「アニアニ アニ~うたうた!」來個熱身,接著就是不斷使出「十字斬」的「チャンチャンバラ チャンバラ」!

後半戰一開始就不能停下來!接著下來出場的可算是整個演唱會中風頭最大的歌手—中川翔子!初參戰「アニうた」翔子,甫出場就已經興奮得大叫起來,「好喜歡Anisong!」的聲音響遍會場。她首先披露的是兩首新曲—動畫《世紀末オカルト学院》的主題曲「フライングヒューマノイド」與《鋼の錬金術師 FULLMETAL ALCHEMIST》的片尾曲「RAY OF LIGHT」。

一貫風格精心打扮的中川翔子,演唱會mode依然情緒高漲,還在台上與在場觀眾即興來一張合照!接著下來名曲三連發!「God knows…」與《天元突破グレンラガン》的兩首熱血歌曲,加上在場的翔子fans投放大量UO的熱烈打氣,把演唱會的後半部推至高峰!

接著下來氣氛一轉,舞台改由主唱《薄櫻鬼》系列而聞名的吉岡亜衣加以其清純而富少女感情的歌聲所支配。較少出席這類大型演唱會的吉岡以一襲樸素而高雅的白色花裙登場,以穩定的表現與清澈的聲線唱出了「十六夜淚」和「風遙か」兩首歌,快曲慢曲也收放自如的吉岡亜衣加最後以一曲「舞風」完成了這部分的演出。

Anisong風格多變,聽完了充滿少女情懷的歌曲後,九州Media Dome隨即被烏賊娘ULTRA-PRISM侵略了(笑)!歡樂滿分的萌曲「侵略ノススメ☆」,配上主音月宮うさぎ一身船長的可愛造型簡值將動畫中烏賊娘的形象「三次元具現化」出來。在MC期間她再說:「九州を侵略でケソ!」,而不知所措的小池雅也只能以「……でケソ」來回應,情景十分搞笑!

演唱會終於逐步踏入終焉,大家期待已久的女子三人組合Kalafina以華麗的衣裝徐徐登場。當天以黑色為主調的她們先唱出出道作品劇場版《空の境界 第一章 俯瞰風景》的「oblivious」。首次參加「アニうた」的三人初時有點不太集慣的樣子,Hikaru還好像沒睡醒的樣子(笑)。接著連續兩首《黒執事》的歌曲完全展露三位歌姬的歌唱功架。而在當時正在播放的新番動畫中最具話題性的作品—《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中的黑暗風ED「Magia」,這天也在九州一度奏起。對於以神秘曲風表現的「魔法」,Wakana相信著世上存在能使人空中飛翔的魔法,而魔法的真締應該是使人向著夢想努力進發的動力。

演唱會的壓軸,當然有相當的份量!因檔期無法全員出席今年「アニうた」的JAM Project,作為頭目的影山ヒロノブ仍然一如以往充滿一腔熱血與活力登場,唱出手本名曲「CHA-LA HEAD-CHA-LA」與「HEATS」。狂野mode全開的「長老」在曲中拿起水樽喝了一口,卻豪放地在台上大噴出來(笑)。

接著兩首都是難得一聽的歌曲,先是《龍珠》遊戲的主題曲「Battle of Omega」和動畫《爆漫》中只播放幾次的「超ヒーロー伝説」!熱衷於將動漫音樂文化推廣至全世界的影山ヒロノブ,作為大家尊敬的Anisong界長老,承諾大家下年將繼續舉辦「アニうた」,Anisong文化會繼續承傳下去,生生不息,為世界帶來歡樂與笑容。

連續兩篇的「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 演唱會後記」暫時到此為止,多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請繼續緊貼AniSong Headline的更新,我們將繼續盡力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遠征演唱會報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olyiYscI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