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 C3 2013巡禮:聲優兼劇本能手—淺沼晉太郎介紹

In 專題報導

【聲優專輯】
C3 2013巡禮:聲優兼劇本能手—淺沼晉太郎介紹

今年的「C3日本動玩博覽2013」請來多位著名日本男聲優,其中一位身懷絕技的就是這位連劇本也能寫的萬能聲優—淺沼晉太郎。今天讓我們為大家稍作介紹。

大家很可能經常聽到他的聽音,但卻沒有注意到,擁有一把陰柔的男中音並擔任過不少主役角色的淺沼晉太郎(Asanuma Shintarou),在他成為聲優之前,原隸屬團體「TOON BULLETS!」,但可惜早於2006年解散,而他在組織中則參與劇本創作及親身擔任演出。

同年,淺沼晉太郎參與電視動畫《ZEGAPAIN》配音,作為主角十凍京的聲優,開始聲優工作。

淺沼晉太郎出道後在不少的動畫中擔任主役,例如《蟲之歌》中的男主角ー藥屋大助及《妄想學生會》中的津田隆利。前者是認真熱血的角色,後者則是吐糟役。兩種性格相反的角色淺沼晉太郎亦演繹得栩栩如生。

除了主角役外,淺沼晉太郎亦有為不少人氣配角配音,左邊是超人氣動畫《加速世界》的黛拓武,而右邊是《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的藤沢和希。淺沼晉太郎演役過不少配角,當中有不少都是對劇情有重大關系的角色,雖然不是太起眼,但對套部作品來說卻是不可或缺的。

而在《四疊半神話大系》中的超長獨白也顯示他控制節奏和語氣的本領,而第十話更是一個人演獨腳戲配足三十分鐘,其功力完全不像是一個由其他演藝工作轉行到聲優,出道僅僅六年新人,實力超班。

另外,淺沼晉太郎除了一般的動畫聲優工作外,特攝片配音、海外劇集的配音工作以及舞台劇演出等亦有他的身影,是活動範圍非常廣闊的一位男性藝人。雖然以工作量而言已經接近全職聲優,但淺沼還是有繼續寫劇本,像舞台劇版《黑執事》就是他的手筆。另他雖然曾替《魔法禁書目錄》的BD初回限定特典《とある魔術のいんでっくすたん》撰寫劇本,但本人卻沒有在該作中演出。

是次淺沼晉太郎首次出席香港C3,將與鈴木千尋一同參加3月17日晚上5時舉行的「MAJESTIC PRINCE SPECIAL STAGE IN C3HK2013」,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看一下!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