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香港公演2014訪問後記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演唱會報導】
Kalafina香港公演2014訪問後記

kalafina_interview_02

Kalafina已經創團六年,回想當初成團的時候各位有甚麼感覺?
Wakana:時間真的很快呢。由三人一起堆積起來的的這六年真的很好很充實,到了這全新的第七年,為了繼續進步,我們三人會不斷努力。

近年相繼有動畫歌手都登上紅白歌合戰的舞台表演。進入第七年的Kalafina會否也想踏上這舞台呢?
Keiko:我們會先踏實地把自己的音樂做好,當有一天有幸被邀請上這個舞台演出的時候當然我們也會很高興。

Kalafina的各位都到過世界各地演出。不知你們較喜歡大的場館,還是可以近距離接觸歌迷的小場館?
Hikaru:其實大的Live Hall場地與Live House的小場地(演出起來)都會有不同的音色;而且按場地的不同Live的構成內容也有不同,可以說是完全不同呢。所以要說哪種比較喜歡的話,我會說是兩方都喜歡,都有它好的地方。

動畫《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在世界各地都很受歡迎,三位歌手對這套作品有甚麼感覺或印象?
Wakana:因為這套作品而認識Kalafina的朋友相信也很多,對於我們來說這是其中一套很重要的動畫作品。第一次看這套的時候覺得畫風十分可愛,很興奮的在想這是不是一套很fantasy的作品呢。以這種期待的心情看下去的時候劇情卻急轉,發生了一些十分黑暗的情節,真的非常可怕。有著這更上一層樓的轉變,這也是一部十分厲害的作品呢。

Kalafina的歌曲有很多都被用作動畫的主題曲,是因為這樣令曲風變得幻想一點嗎?
Keiko:嗯… 如果是動畫作品的主題曲的話,因為會在動畫播放的時候播出來,當梶浦老師作曲和我們跟著唱的時候,都會把作品的image考慮進去。

幾位有看電影版的最新作《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嗎?
Hikaru:每個人相信都有不同的想法吧(笑)。我自己就覺得這個故事應該不會這樣就完結了吧,還未完的吧?
Keiko:我自己其實很喜歡小焰的。就算是怎樣的小焰我也很喜歡。
Wakana:最後那裡我反而覺得QB很可憐呢(笑)。

kalafina_interview_01

三位都跟從了梶浦老師很多年,有甚麼在她身上學到的東西?你們之間又是怎樣的關係?
Wakana:梶浦老師會將我們都不知道自己的聲音、原來我的聲音可以這樣的啊之類的都教授給我們。自從在Kalafina中唱歌以後,有很多自己以前從來沒有發現過的一面都被發掘出來了。梶浦老師透過Kalafina這三人的單位使我們再自覺得,唱Chorus是一件這麼快樂的事;更加擴闊了對於唱歌、音樂的趣味;把在自己的心目中音樂的意義更深刻地改變了。梶浦老師就是一位對我們這麼重要的人呢。然後,在音樂以外的事上,例如在飲食的地方上也有合得來的地方呢。一說起「這個很美味呢」,「我也很喜歡啊」的回應過來真的很開心。和她的對答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又會教我們很多的事。

《空の境界》的七部作品都經已完結,你們有甚麼感覺?
Keiko:《空の境界》的確是孕育了我們重要的作品,這種感覺就算過了多久都不會忘記,就算現在都好像一直延續落去一樣。作品最後的時候十分溫暖呢。作品的內容雖然有很多很深奧的地方,到最後還是描寫到人與人之間溫暖的關係,和使人得到幸福的故事。這將會是我們從今以後都會很重視的作品。

七月發售的Best Album除了動畫歌之外有沒有哪首特別推薦的呢?
Hikaru:除了動畫tie-up的歌曲外這張大碟還有很多原創的歌曲呢,也有一些是演唱會中一定會唱的「定番曲」。我們希望這張CD會成為「原來Kalafina就是這樣的啊」的像卡片一樣的代表。

Best Album的「RED」與「BLUE」的概念是怎樣來的?
Wakana:兩張唱片是同時發售的呢。如何感受每張唱片都是歌迷的自由,當說起「RED」那一張的話,感覺就像Live 的Setlist一樣,請大家可以想著演出的光景去聽這張CD。每一首歌都有自己的訊息,而當轉落下一首的時候則又會帶出另一種不同的思念。對於我們來說,兩張CD合起來才是Kalafina的全部,所以兩張都請一定要聽喔。

最後,請說說第四次來香港的感受。
Keiko:已經是第四次來香港了呢,真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想著與四年前相比會不會有甚麼地方不同了呢,但在我們去過的地方中又好像沒有很大的分別。就是因為與四年前看過的景色沒甚麼大不同,所以有一種很懷念的感覺。想去的地方嗎… 還是有甚麼想吃的東西…
Hikaru:芒果吧。果然來到香港就是要盡情吃芒果的甜品(笑)。像那個有雪糕又有啫喱在一起的甜品… 那個叫甚麼呢… (眾笑)

Interview photo by Kazimierz.

※「Kalafina Special LIVE in Hong Kong 2014」演唱會報告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Kalafina香港公演2014訪問後記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