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afina Special LIVE in Hong Kong 2014 演唱會報告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演唱會報導】
Kalafina Special LIVE in Hong Kong 2014 演唱會報告

1N0A5050

闊別四年,Kalafina 的三位歌姬 Wakana、Keiko 與Hikaru 再次來港舉行個人演唱會。有別於之前,這次的演唱會移師到柴灣的新場地—青年廣場Y綜藝館舉行。雖然地點比較遠,但亦無礙歌迷對Kalafina 的支持!連續兩天的演唱會叫好叫座,觀眾拍手而歸!

outside

位於柴灣地鐵站旁的青年廣場,之前已經舉行過多場大大小小的動漫同人活動,而在Y綜藝館舉行動漫歌手演唱會,在香港都可算首次。雖然位置比起九龍灣的遙遠,但畢竟是專用作音樂活動的場地,很多歌迷在完場後都讚口不絕 (除了地理上遠了一點之外)。

stage

內場分兩層,由於觀眾席是建造成向上斜的Live Hall 設計,站起來的時候觀眾的視線也不會被前排阻擋。而二階的觀眾席,其實與主舞台也不是相距很遠,觀感十分不錯。

1N0A5153

第一夜的演唱會在播出最新大碟「consolation」的序章「al fine」之下開始。Band member 徐徐上台準備,燈光一亮,照著站在梯級台上的三位歌姬,唱出大碟主題曲「consolation」開始演出!

1N0A5055

MC 期間,三位歌姬一開始都以「ただいま (我回來了)」與觀眾打招呼。而Keiko 更用流利的廣東話自我介紹:「大家好,我係Keiko」,獲得歌迷報以掌聲。及後歌姬們漸漸進入狀態,當唱到《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前編] 始まりの物語》的插入歌「未來」時,歌迷都開始搖手打氣;到「in your eyes」時更一同站起,按歌姬的指示拍手同唱「in your eyes!」

1N0A5191

演唱會中段,歌姬們提到很多朋友是看了她們所主唱主題曲的動畫而認識Kalafina。因此,她們隨即唱出多首動畫主題曲,第一首更是她們的出道曲「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緊接其後的是人氣作《Fate/Zero 2ndシーズン》第18、19話的特別片尾曲「満天」及主題曲「to the beginning」。當band 奏起「to the beginning」的前奏,歌迷已經興奮尖叫,雖然沒有螢光棒,會場也炒得火熱。連續五首動畫曲的最後一首是《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後編] 永遠の物語》的主題曲「ひかりふる」,場內燈光一轉,變成柔和藍光中帶著旋轉著的大小白點,彷彿帶大家進入了電影中まどか円環の理的世界中。

1N0A5237

歌姬們中來港沒有四次都有三次,笑說著她們這次在按摩時大叫「很痛很痛!」的趣事,和大讚芒果甜品的美味。原來早一天Hikaru 自己一個跑了出去,沒有跟 Keiko 和Wakana 一起去按摩,大家都笑著「道歉」,場面有趣。接著唱出的一首歌,原來是在日本也未曾公開表演過的「追憶」,香港歌迷實在有幸。連續六首的演唱,歌姬們也未見疲態,反而越唱越出神韻,實在專業。最後一首歌「君の銀の庭」,七彩的燈光旋轉著,fantastic 的背景配上歌姬的美聲,再次帶大家進入《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中小圓的銀色庭園。

1N0A5006

意猶未盡的歌迷開始拍手呼喊Encore。音樂奏出《劇場版 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 [新編] 叛逆の物語》插曲「misterioso」的前奏,歌姬與band member 再度登台,歌後更逐一致謝,最後以電影《空の境界 未来福音》主題曲「アレルヤ」答謝粉絲。Kalafina 的三位都同樣表示,為了可以再來香港與大家見面,會繼續努力,也請大家繼續支持她們!

Kalafina Special LIVE in Hong Kong 2014 Day1
2014年5月30日(星期五)

01. consolation
02. love come down
03. 胸の行方
04. Door
05. 未來
06. in your eyes
07. fantasia
08. 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09. 満天
10. to the beginning
11. ひかりふる
12. 追憶
13. magnolia
14. Magia
15. destination unknown
16. signal
17. 音楽
18. 君の銀の庭
EN1. misterioso
EN2. アレルヤ

Kalafina Special LIVE in Hong Kong 2014 Day2
2014年5月31日(星期六)

01. consolation
02. love come down
03. 胸の行方
04. Door
05. 未來
06. in your eyes
07. fantasia
08. 君が光に変えて行く
09. 満天
10. to the beginning
11. ひかりふる
12. 追憶
13. magnolia
14. Magia
15. destination unknown
16. signal
17. 音楽
18. 君の銀の庭
EN1. misterioso
EN2. 夢の大地
EN3. sprinter

其他演唱會相片:

1N0A5354 1N0A5308 1N0A5223 1N0A5195

1N0A5189 1N0A5176 1N0A5174 1N0A5150

1N0A5146 1N0A5131 1N0A5063 1N0A5023

1N0A4983 1N0A4981

 

Live photo by Sony Music Entertainment Hong Kong.

※Kalafina香港公演2014訪問後記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5 commentsOn Kalafina Special LIVE in Hong Kong 2014 演唱會報告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