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 Oricon二月份銷售排行榜發表,多款Anisong作品榜上有名

In 專題報導

【Oricon追擊】
Oricon二月份銷售排行榜發表,多款Anisong作品榜上有名

二月份剛剛成為過去,Oricon Monthly Ranking亦新鮮出爐。而在二月份推出的各款不同Anisong作品,在Oricon二月排行榜中都可見到它們的蹤影。


當中,今季動畫《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中譯:《魔法少女小圓》)的主題曲銷售量一鳴驚人。這套「新感覺治癒系魔法少女」動畫,播出後以極大的衝擊性令獲得世界注目,可說是近來最具話題性的動畫作品。OP主題曲「コネクト」由中學生女子組合ClariS主唱,歌曲的流行樂風格以及不遜色於其他專業歌手的唱功,再加上動畫的話題性,令作品成功售出四萬三千多張CD並打入第十三位。由梶浦由紀一手包辦歌曲創作,Kalafina演繹的ED主題曲「Magia」,則以二萬七千多張的銷量成功排行第十八位,「Magia」是一首擁有獨特氣氛的主題曲,其曲風與動畫插圖成強烈對比,再加上Kalafina三位歌姬的美麗歌聲,有別於OP主題曲「コネクト」的輕快風格。

而SCANNAL的第九張細碟,同時是動畫《STAR DRIVER 輝きのタクト》ED2主題曲「Pride」,銷量約二萬一千張並排行第二十二位;相隔約一年,堀江由衣主唱的動畫《ドラゴンクライシス!》OP主題曲「インモラリスト」,銷量則突破二萬張。

另一部最近成為話題的少女戰鬥系動畫作品《IS 〈インフィニット・ストラトス〉》,由劇中五位女主角篠ノ之箒(日笠陽子)、セシリア・オルコット(ゆかな)、凰鈴音(下田麻美)、シャルル・デュノア(花澤香菜)及ラウラ・ボーデヴィッヒ(井上麻里奈)主唱的ED主題曲「SUPER∞STREAM」成績也相當不俗,以約一萬六千隻的銷量排行第二十八位。

人氣輕小說動畫化的《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録II》,OP2主題曲與前期同樣由川田まみ擔任,細碟「See visionS」成功售出一萬二千多張排行第三十九位;而茅原實里的新作細碟「Defection」銷量亦突破一萬,排行四十九位。

另一方面,May’n的個人第二張大碟「If you…」在三月七日的Oricon Weeking Ranking中以銷量一萬八千多張高據第七位。「If you…」的收錄歌曲有動畫《オオカミさんと七人の仲間たち》OP主題曲「Ready Go!」及《戦国BASARA弐》插曲「ユズレナイ想ヒ」等作品,共有十二首歌曲。

※按此進入Oricon Ranking網站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