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 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 演唱會後記 (前篇)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 演唱會後記 (前篇)

屬於九州的Anisong祭典—自舉辦至今已經是第三屆的「アニうた KITAKYUSHU 2011」,動漫音樂今年也在九州再次響起。每年度的「アニうた」都有不少歌手組合參與演出,而今年也不例外,而除了已經公開參戰的單位外,今年的演出更有完全讓人意想不到的神秘嘉賓前來坐陣!這樣一來原先已經叫人非常期待的演唱會就更加使人難以忘卻了。

在演唱會當天二月十二日星期六,北九州早上下著大雪,寒風刺骨,直到下午會場開放供觀眾進入之前,更加一度下起雪雨來。可是寒冷的天氣卻抵不住歌迷熱切期待的心。在進場之前,會場大門外特別聚集了一班中川翔子小姐的粉絲,他們都準備好特製的粉紅色「法被」宣示主權 (笑),並且當中其中一位女歌迷更以短衣熱褲登場,其熱情可謂完全無懼天氣的嚴寒,十分厲害!而在另一邊售賣會場商品CD的攤位那裡同樣是熱鬧非常,有幾位歌手非常的慷慨預先準備了親筆簽名板送結購入CD的歌迷。這實在太難得了!

出到會場,已經絲毫沒有寒感,因為會場都被觀眾的熱情充滿了!而在ARENA右邊的通路上,豎立了幾個祝賀的花籃,都是動漫與Anisong業界中的各方 友好送來的!演唱會開始前,舞台兩邊的大螢幕上播放著參演歌手們新曲的PV,包括TOPGUN X 米倉千尋的「Naked Soul」和SCANDAL的「Pride」等。演出還未開始已經為觀眾們預先熱身了。

鼓聲一響,電結他的聲音開始奏起,演唱會要開始了!為演唱會打頭陣的是Cross-over的高達組合—TOPGUN X 米倉千尋!喜歡高達的朋友對他們一定不會陌生,因為組成TOPGUN的川添智久與鵜島仁民就是主唱《V高達》與《G高達》的原唱者!而米倉千尋相信也不用特別介紹了。演唱會首曲就是由TOPGUN X 米倉千尋主唱的「G Gen」系列遊戲最新作的主題曲「Naked Soul」。三人強勁的演出令整個北九州Media Dome瞬間燃燒起來,果然是動漫界頭號經典「高達」的主題曲!接著下去三人相繼唱出他們的代表曲—《V高達》、《G高達》與《08小隊》的主題曲。當唱到「STAND UP!」、「Shinning Finger」和「あきらめないで」時,會眾更一起大聲合唱,這無疑是這場演唱會最合適的序幕。而最後他們三人唱出從未在舞台上演唱過的新曲「Just a Revolution」。

接續高達組合的激烈演出,風格一轉,登上舞台的是以獨特歌劇般唱腔歌唱的新世代美人歌姬ELISA。她率先披露的是首次在舞台上演唱、猶如歌劇一般的「God only knows」。MC期間ELISA按她一貫的風格,與觀眾們大玩「ELISA Call」。而這次玩的是先前從沒玩過的「マジ天使」,觀眾們都齊聲呼叫真的是天使的ELISA (笑)。當唱到《とある科学の超電磁砲》的片尾曲「Real Force」時,觀眾們都不約而同地投入大量UO,一瞬間ARENA區域變得像一片火海一樣。

當ELISA退下戰線,登上舞台的是原FictionJunctionYUUKA的主音南里侑香。一口氣唱畢兩首去年推出的個人新曲後,她說在品嚐九州美味的食物的時候還在擔心大家會否因為大雪而不來了。那當然是不會吧 (笑)。接著侑香還首次唱出尚未發售的「勇者系列」翻唱大碟中的一首名曲—《勇者特急》的主題曲!頓時觀眾們都因為驚喜得放聲同唱了!

然後這部分的第三位女歌手兼聲優—麻生夏子以新PV中的衣服充滿活力地出場!第一次來九州的夏子緊張得在之前一晚完全不能入睡,而在歌迷中原來她的人氣也不低,觀眾都同聲大呼她的名字「な~っちゃん」,更在「Perfect-area complete!」一起隨著音樂起舞!

當麻生夏子返回後台,大家在期待下一組是誰的時候,第一組神秘嘉賓突然出現!在螢幕上顯示的不是在官方網站演出名單上有的三個新名字—yoshiki*lisa、池田彩和工藤真由!一身黑色連身裙打扮的yoshiki*lisa看起來十分高貴,自我介紹完畢隨即演繹播放中動畫《GOSICK》的主題曲「Destin Histoire」。接著身穿《Pretty Cure》劇中校服的池田彩與工藤真由,連續演唱了幾首《Heart-catch Pretty Cure》和《Sweet Pretty Cure》的主題曲與片尾曲,觀眾們也因為這個突而其來的「Pretty Cure Combo」而玩得樂此不疲呢!

神秘嘉賓三人的精彩演出後,輪到主唱近年大受歡迎的機械人動畫主題曲的AKINO from bless4唱出其代表作「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這首可算是機械人動畫歌中經典中的經典,先由bless4成員的大和音和動人的鋼琴伴奏襯托著AKINO的歌聲,唱出一段英文版的「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接著當然是她們擅長也是最吸引人的勁歌熱舞了,而會場也再次被大量UO染得閃閃發光。

演唱會前半由人氣女子樂隊SCANDAL作壓軸演出。一身帥氣打扮的SCANDAL,在台上演奏著各人的樂器,其搖滾演出令整個會場進入高潮!連續唱了兩首激烈的動畫tie-up曲後,因為兩天後就是情人節的關係,她們特地為這日的演出預備了新碟中的原創曲—「CUTE!!」。然後不得不提的就是她們演唱現正大熱播放中的動畫《STAR DRIVE 輝くのタクト》的片尾曲「Pride」,迎來前半戰的最高潮。而緊接這首,成員們拿出預先準備的毛巾,在觀眾們都學懂如何玩「毛巾歌」後,唱出她們值得紀念的出道曲—「DOLL」。演唱會在SCANDAL絕妙的歌聲演繹的「太陽と君が描くSTORY」後進入後半戰!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