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 水樹奈々新曲聲優史上首次同時登上Oricon週間排名二、三位

In 專題報導

【Oricon追擊】
水樹奈々新曲聲優史上首次同時登上Oricon週間排名二、三位

Anisong 界天后,聲優歌手.水樹奈々的新曲「SCARLET KNIGHT」與「POP MASTER」(兩作品均在四月十三日發售),在四月十九日所公佈,截至四月二十五日的 (二零一一年四月十一日至四月十七日) Oricon單曲週間榜初登場登上TOP3。

「SCARLET KNIGHT」以五點五萬枚的銷量位居第二、「POP MASTER」以五點二萬枚的銷量排在第三位。這是從「Trickster」(二零零八年十月發售) 開始到去年的「Silent Bible」(二零一零年二月發售) 為止,連續五枚作品打入ORICON單曲周榜TOP3。

一如過去的報導,這次水樹奈々兩張新Single 也附有強勁的Tie-up。

第二十三張Single「SCARLET KNIGHT」是新番動畫《DOG DAYS》的主題曲,;而她本人亦聲演作品裡的其中一個角色リコッタ・エルマール。第二首「HIGH-STEPPER」則是TBS電視節目《王様のブランチ》四至五月的結末曲。

第二十四張Single「POP MASTER」是甚受當地注目的《第31回高校生クイズ》中的指定應援歌;次曲的「UNBREAKABLE」則預定用作六月二十三日推出的3DS與PSP遊戲《アンチェインブレイズレクス》主題曲,她本人亦聲演當中的女神クリューネア一角。

雖然,「SCARLET KNIGHT」未能打破由前年(二零零八年十月發售) 發售的「Trickster」五點七萬張所創下的個人銷量紀錄,但亦已經超過去年獲得單曲首位的「PHANTOM MINDS」(二零一零年一月) 的銷量。而根據四月十九日公佈的排名,「SCARLET KNIGHT」和「POP MASTER」分別以售出了五點五萬張和五點二萬張的數字,首次出現在四月二十五日為止的週間單曲排行榜上的第二位和第三位。以聲優名義同時有兩張單曲進入TOP3,除了動畫角色的名義以外是史上首次。這對於水樹奈々來說,是繼去年「PHANTOM MINDS」(二零一零年一月) 獲得聲優史上首次單曲排名首位之後的又一輝煌的成就。

此外,在女性歌手中,對上一次兩作品同時登上TOP3,已是由浜崎あゆみ於一九九九年八月二十三日為紀錄的「monochrome(『A(monochrome, too late, Trauma, End roll)』(四曲A面)」及「Boys&Girls」的紀錄了,相隔了十一年零八個月。而於歷代女性藝人中,也只有繼藤圭子的「女のブルース」和「圭子の夢は夜ひらく」(截至一九七零年五月十八日~六月八日)及松田聖子的「瞳はダイアモンド/蒼いフォトグラフ」和「ガラスの林檎/SWEET MEMORIES」(截至一九八三年十一月七日~十四)、和浜崎あゆみ三人以外,水樹奈々成為史上第四位達成這項紀錄的女歌手。

而另一方面,同日的Oricon週間初動排行榜的第一位是B’z的「さよなら傷だらけの日々よ」(正十三萬張)。而排在第五位的,則同是為聲優豊崎愛生的「春風 SHUN PU」(一點二萬張)。

今作的「SCARLET KNIGHT」與「POP MASTER」,是水樹奈々相隔了一年零兩個月的新單曲,兩首歌也是由她本人親自填詞的,而「POP MASTER」更是擔任了作曲的工作。與她的名字「奈々」一樣,以「777日圓」的價格發售。

※按此進入「Oricon」的相關報導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