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2 – 感性 x 狂野 「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飛蘭部分演唱會報告

In 活動報導

【演唱會報導】
感性 x 狂野 「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飛蘭部分演唱會報告

看完了「天使降臨!ELISA部分演唱會報告」的朋友,接下來請繼續觀看餘下的飛蘭部分演唱會報告。

觀眾經過在ELISA退回後台的一段短暫喘息後,黑暗的舞台在一片熱切期待的人海前突然響起激動的電結他聲,說出「My mixed emotions, where’d you come from?」,眼前唱出動畫《喰霊-零-》插入曲的,絕對是近年Anisong界能歌善舞的大熱歌手飛蘭,「Dark Side of the Light」一曲雖然不長,但唱出的每句歌詞也充满感性的味道!正當台下視線集中於配樂停下的瞬間,想靜態地清楚欣賞飛蘭的時間就好像沒有被容許一樣,響起了的歌曲是動畫剛完結不久的《探偵オペラ ミルキィホームズ》(偵探歌劇 Milky Holmes) 片尾曲「本能のDOUBT」,節奏輕快刺激加上飛蘭甜美誘人的歌舞之餘,更揮動著類似短皮鞭的小道具,實在同時滿足了觀眾的視覺與聽覺。

在MC的時間,飛蘭先跟大家打招呼,又表示在後台準備時聽見台下歡眾的熱情反應已經感到十分安心。她自我介紹後,說出由二零零八年至今兩年時間,終於可以衝出日本並在海外舉行演唱會,對此她表示十分高興。

再度緊握麥克風(Microphone)的飛蘭,毫無疑問想將現場氣氛進一步加熱,因為下一首歌曲便是幕末美少女激鬥動畫《百花繚乱サムライガールズ》(百花繚亂 Samurai Girls) 開場曲「Last vision for last」,一貫的樂曲風格感覺更趨強烈,觀眾們也隨著節奏為台上打氣和應,頓時歌手與樂迷之間的距離彷彿拉得近如咫尺。然而,飛蘭不僅只有快歌了得,當舞台後方閃動的射燈關上,轉眼間一道光柱正照亮於唱起「鎮魂の旅へ」的飛蘭身上,《喰霊-零-》中黃泉悲壯的遭遇確實地以此曲描繪出來,令人十分感動。唱畢全曲的飛蘭,則羸得了全場的熱烈掌聲!

其後,飛蘭問候大家是否跟得上由快歌至慢歌的轉換,並大讚香港歌迷在「Last vision for last」的”HEY”位十分出色。剛從上海Anisama趕來香港的飛蘭,除了得知現場許多人也有看過昨晚的表演,亦透露連日來忙於準備及表演,令她的身心疲累,於是中午去了酒樓飲茶及食點心、叉燒菠蘿包和XO醬,每種食物也非常好吃,令她精神為之一振。她又驚訝地說道,香港乘車途中看見各處聳立著大量的高樓大廈非常壯觀,不知香港人是如何把這些大廈興建出來的。

來到中段,終於到最新Single的主打曲「終末のフラクタル」出場,她稱這新曲在日本國內也只唱過一次,可能是因為並非熟悉的曲目,現場「打CALL」的反應未算熱烈,但看著歌迷的表情,顯然是聽得相當投入。緊隨的是電影版動畫《ブレイク ブレイド》(Break Blade)片尾曲「SERIOUS-AGE」,相對專輯的Live DVD影像,這一晚的表現同樣震撼,情緒高漲的歌迷再也控制不住雙手的枷鎖,前奏後四處已經充滿揮動著的鮮橙色螢光棒。飛蘭表示,回想起上海Anisama的感動呼聲,切切實實聽到與日本無異的熱情聲援,像是將不同國界的人牽引在一起,所以她也不能辜負大家對她的期望,盡自己努力與大家一起將Anisong傳遍世界各地。

進入表演尾聲,當然不能走漏炙脊人口的名曲《聖痕のクェイサー》的「Errand」和《CANAAN》的「mind as Judgment」,兩首大熱歌曲均是飛蘭的代表作,俗語所謂「沒有最High只有更High」,正正就是指這般場面。觀眾全體一同在歌曲中倒數「……Five!Four!Three!Two!One!!!」,猶如與歌手同台演出般的光景,真的非安坐家中對著冰冷音響所能媲美。

狂熱的Encore聲中,不消一會兒兩位新世紀歌姬又再一次登上舞台上,被飛蘭稱讚漂亮得像洋娃娃的ELISA在「回って」(轉圈吧)攻勢下先行自轉了一圈,旁邊的飛蘭也跟隨轉了一圈。及後,兩位歌姬也說大家的Encore聲十分利害。對於這場期待已久的海外二人Live,重頭戲不用猜也知道是合・唱・曲!ELISA就咆哮了一聲給大家作為歌名提示,如此簡單的答案即時由觀眾席呼叫出來,原唱May’n與中島愛,《MACROSS Frontier》後期的開場曲「ライオン」,此經典名曲由ELISA與飛蘭演繹就像是為歌曲注入新的靈魂般,再配上大合唱,全長整整一百分鐘的Live就在一片歡樂的鼓掌聲中結幕!

You may also read!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2 Setlist速報!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和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完滿結束! 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more…)

Read More...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活動】 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 Day 1 完滿結束!Setlist公開! 一連兩日hololive SUPER EXPO 2023在幕張展覽館舉行,同時亦是hololive 4th fes. Our Bright Parade演唱會的Day 1!這次亦是6期生首次參與的hololive fes.!除各成員的原創歌之外,亦有很多大家期待的翻唱歌!按下面連結有完整Setlist!

Read More...

GRANRODEO 15週年紀念年活動延長宣言,新碟發售&巡演開催決定!

本日迎來結成15週年的GRANRODEO宣佈將延長紀念年活動,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中止及延期的「飯塚昌明 ANNIVERSARY LIVE “e-XPO 2020″」以及「GRANRODEO 15th ANNIVERSARY FES ROUND GR 2020」將會於明年2月舉辦;而在3月10日GR亦將發行第2張迷你概念專輯,並決定舉行巡演「GRANRODEO LIVE TOUR 2021」。 (more…)

Read More...

One commentOn 20110322 – 感性 x 狂野 「ELISA x 飛蘭 Hong Kong Live ~Effulgence~」飛蘭部分演唱會報告

Leave a reply:

Mobile Sliding Menu